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idiculous Developers

We destroy mediocrity. Whether you need a quick fix or a contract-to-hire, we have developers in the US & Europe ready for you. Hire an elite engineer with TopTal.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薪資滑水道
Dec 27th 2013, 23:16, by tendency0814

作者tendency0814 (從心來過)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薪資滑水道

時間Fri Dec 27 23:16:02 2013

我也來分享我的薪資滑水道+工作心得好了 我跟原po大概差不多年齡吧? 小弟私大文科系畢業,因為唸書不懂事貪玩因此被當,只好中斷先去當兵, 然後退伍再回去重念,出社會已經輸同齡的一截了。比原po晚出社會幾年。 工作期間 行業 職位 薪(底)資 平均年終 年薪(含非固定獎金) 地點 1.5年 廣播 行政 26k 0 30萬 2年 客服 接電話 33k 1~2個月 43萬 台北 3年 未上市傳產 國外業務 34k 1~2個月 55~60萬 台北 1年 上市電子公司 國外業務 45k 2~4個月 7X萬 台北 從以前到現在,工作都是碰到老鳥帶著跑,不會要主動問,教過忘了會被念, 上市公司有教育訓練的課程,但是也是很多要自己去產線摸索,去找老鳥求教, 新人時期都會習慣下班前問一下老鳥有啥需要幫忙的, 老鳥說沒事你快點回家吧才會回家。偶爾會加班幫忙其他老鳥處理事情, 因此離職到現在都還跟前同事常連絡吃飯。 常常有問題就開車跑去工廠跟課長廠長閒聊順便學產線的東西。 跟著廠內老師傅摸機台,搞模具,弄得西裝襯衫黏著油汙回家。 但是我總是能學到一些同事不懂的。 曾經大陸廠的總經理叫他在台灣廠的老婆來問我: "有沒有興趣跟他剛大學畢業的女兒認識一下" 曾經被公司副總破格加薪昇專員。 工作很累但是心是有成就感的。 我出社會就是資方的世界,沒享受過勞方世界是怎麼樣。 不過倒是沒碰過公司少付勞健保,也沒碰過實習不支薪,曾經幹過兩周就走的工作, 那公司勞健保一天沒少,薪資一天也沒少給,還給健保轉出單加上離職證明。 現在的薪資也是吃不飽也餓不死,但是公司同事相處愉快,主管很挺下屬, 會替下屬去跟別單位的主管吵架。主管會有時突然丟email來說"幹的好!" 或是"這樣的回應不錯!" 雖然薪資不高,但是心裡是有成就感的。 現在政府的經濟真的搞得沒多好 現在資方真的還是一樣黑心 而大環境比以前差更多了,國際情勢對我們貿易出口依賴的國家更糟糕, 但是我想自己運氣真的比較好一點,都會遇到好公司跟好同事。 不過我找公司通常會先過濾掉一些公司,包含產業,規模,還有業界生態。 然後面試會問一些問題去推敲公司氣氛,主管風格。 再加上一些運氣,才會走到今天吧。 ※ 引述《decpo (每一天都不同)》之銘言: : 離開職場已有兩年多,再回到勞動就市場的心得: : 我必須承認現在的年輕人不是爛草莓,實在是薪資太低,提不起長久工作的慾望,總是想 : 騎驢找馬,先求有再求好,但卻是”好的”進不了,”有的”餵不飽 : 我是民國88年畢業,就讀中部私立大學,當時一畢業,真的不誇張,面試5家公司,至少4 : 家公司叫你來上班,當時全是勞方的世界,是”我”來選擇要不要進去你們公司上班。至 : 今,卻變了樣,不用說薪水低,老鳥也不太教,公司都要你來就上手,什麼教育訓練啥的 : 都沒有。我的工作經驗只是讓我快點找到工作而已,但無法在薪資上有多大幅度的調漲。 : 以下我的工作經歷和薪水供大家參考: : 工作期間 行業 職位 薪資 平均年終 地點 : 89.2-91.5 電子業 國貿助理 26k 100k 台南 : 91.8-92.5 電子業 一級助管 30k 60k 南投 : 94.4-100.9 壽險業 輔導主任 40k 40k 台南 : 101.5-101.8 壽險業 行政 20k 未知 台南 : 101.11-102.4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22k 無 台南 : 102.5-102.8 傳統製造 業務助理 23k 23k 台南 : 以前的工作:剛畢業,無經驗什麼都不會,老鳥會教,三個月內你就是都在學習,客戶慢 : 慢丟給你。 : 後來的工作:你有經驗,老鳥還是教,客戶直接丟給你。 : 更後來的工作:客戶直接丟給你,自行摸索,連交接的人都沒有,薪資更差。 : 剛出社會雖然領26k但當時的陽春麵一碗是20-25元,住家裡,不用負家裡任何費用,過年 : 過節包紅包而已,一個月可以存15K以上;現在通膨成這樣,薪水還倒退,住外面,就算 : 我現在還單身也活不了。 : 最近重回職場,面試了幾家要上班,都是雇主讓你先實習做一天不支薪(有的甚至是幾天 : ),可以做再正式上班,遇到這種的就知道老闆很摳門,連這都計較,這大概是繼無薪假 : 後最偉大的發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94.158

saininniang:文不對題 滑水道是向下滑 12/27 23: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