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祈禱後 埃及警民爆發衝突
Dec 27th 2013, 14:01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在今天的祈禱後,埃及警方和穆斯林兄弟會(MuslimBrotherhood)的支持者在首都開羅和至少另外兩個城市爆發衝突。

警方向開羅阿茲哈大學(Al-Azhar University)主要校區丟擲石頭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

警方和示威者也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城市伊斯梅利亞(Ismailia)和尼羅河三角洲城市達米艾塔(Damietta)對峙。

在埃及政府將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後,埃及緊張情勢升高。

埃及內政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支持穆斯林兄弟會的學生昨天在首都開羅示威,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造成1人死亡。

根據聲明,阿茲哈大學學生與開羅東北納斯爾市(Nasr City)居民爆發衝突後,警方祭出催淚瓦斯。

衝突結束後,學生帶走1名傷者,但之後發現這人已經死亡。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昨天對埃及加強鎮壓穆斯林兄弟會的舉措表示關切。受軍方扶植的埃及政府,日前將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發布聲明表示,凱瑞與埃及外交部長法米(Nabil Fahmy)通電話,譴責24日在曼蘇拉(Mansoura)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以及昨天的開羅巴士爆炸案。

莎琪表示,凱瑞也對埃及過渡政府將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一事,以及最近的拘禁及逮捕行動表示關切。

聖戰組織承認犯下24日的自殺炸彈攻擊,但埃及政府卻怪罪穆斯林兄弟會,25日將遭罷黜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並於昨天圍捕該組織成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