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男友一直找我去上課
Jan 4th 2015, 23:45, by myhole

作者myhole (勵志哥)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男友一直找我去上課

時間Sun Jan 4 23:45:33 2015

做了一個夢: 以前的一個好朋友因為失戀的關係,也去玩這個心靈課程。以下簡述鯨滑腥似界, 行文方便簡稱鯨。 首先來個結論: 有錢也不要白癡去被傻騙!這就是個騙錢,且有龐大心靈崩潰風險的下三濫伎倆。 商業模式簡述: 1. 行銷&入會 第一階段收費相對便宜,以口碑行銷(CRM之前的主打,或是老鼠會,這幾年來沒啥 新意)作為拉攏的手法,強烈濫用用親友關係,【好東西就要與好親友分享】的分享模 式,甚至第一階段的學費都是這些被洗腦的傻蛋幫親友付的 2. 續約 第二、三階段會再繼續被騙的傻蛋就沒那麼多了,畢竟收費開始高昂,但經過第一階段 的洗腦,會再繼續往下走的人也不在少數,以此類推。上完第二、三階段後,晉升為講 師,繼續用沒經過訓練的粗陋輔導模式,毫無證照、心理學背景的新手,用講師的身分 往下繼續帶下一批學員。 總結。這是一個很厲害的模式,類似信教的方式,而且只需要第一階段循環的成本,接 下來的循環都是上一代的學員,自願付出當義工,毫無成本可言,而且避開風險。人力 成本不贅述,各位看官到這都懂。風險在於,學員如果造成精神上的問題,都是「前一 代學員」也就是後來的「新引導老師」造成的,有任何問題請找這些人。毫無風險,成 本只有租賃教室的固定成本,變動人力成本都是靠「前代學員義工」,打著推薦好東西 給親朋好友的名號,讓人沒辦法直接撕裂人情,被迫入會。 -- 入會洗腦迴圈簡述: 假設被親友強迫入會 未被洗腦-->第一階段學費被賺走 被洗腦-->第一、二、三階段學費被賺走 -->拉親友入會(甚至自費) -->親友第一階段學費被賺走 -->以下如網狀散開如老鼠會 還有案例是想自願入會把人救出來的,不論是否【救出來】,不管怎麼樣都會需要 第一階段的學費,等同於還是被賺走! 這是非常完美的一套商業策略 -- 惡劣之處: 我 X 你老母的!用集體情緒煽動,將人引導至情緒臨界點,例如說出自己內心深藏的 秘密,或是最不願意被發現的事情,或是回憶。然後將人情緒的崩潰視作為解放,只要 解放,就會獲得集體的「鼓掌鼓勵」,獲得一種集體的認同感。如果堅持不崩潰,就會 反覆持續到你崩潰為止。當然,也有表面上崩潰演戲,實際上內心完全洞悉他們把戲並 且默默記錄的人,像是在下我。如果沒有強烈心靈素質請勿嘗試。當初我就是為了救朋 友的心情,讓他幫我繳了第一階段的錢然後進去體驗看看,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被騙錢, 騙得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然後繼續拉人被騙。 我討厭的點歸納: 1. 精神如果真的崩潰,那些新手假講師有辦法救嗎? 2. 利用人情友情,近乎撕裂對立的情況在騙錢,無恥 3. 明明就是騙錢,還騙的一副濟世救人的樣子,你以為你奇蹟大師喔,救護車捐了沒? 4. 只接受刷卡,也就是說就算沒有現金,也能夠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被騙錢 -- 夢到以下開放講師或是學員來戰,看是黑格爾、蘇格拉底還是馬斯洛,老子莊子荀子 孔子孟子西洋中國思想任選,儒釋道新舊約隨便,內子宮到外太空,我絕對奉陪到底。 ※ 引述《pinkychumi (pinky)》之銘言: : 是這樣的,我男友前陣子被主管拉去上亞洲行心靈課程,剛開始我沒有多想所以沒阻止他 : 去參加,我們之間有點問題分手過但又複合,他希望我能看到他上課後的改變,其實是有 : 感受到上這課程的一些變化,例:比較願意聽別人說話、知道自己的缺點,感覺是好的但 : 能否持續我不知道所以還在觀察 : 他目前上到第三階段,課程有個挑戰需要他們拉人進去上課,之前我男友有跟我提過說要 : 出錢讓我去,但我意願不高他就不勉強我,但他現在好像狗急跳牆了,他的小組長跟組員 : 一直疲勞轟炸他,叫我男友要搞定我去上課,所以男友就開始轟炸我,我很表明我的立場 : 說我不會去,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種假挑戰真推銷的做法,男友其實也很明白但他現在也 : 不能不做 : 今天男友跟我說他小組長跟他說要拉他人進去不然就要離開,男友表現的一臉苦惱說他很 : 矛盾,但我知道他是又想說服我去上課我就不想再跟他繼續講下去,在這之前我查了很多 : 心靈課程可怕的心得給他看想勸他離開,但他到了最後階段根本脫離不了,他現在又提這 : 件事讓我很生氣.. : 想想我們的話題都不斷圍繞在上課這件事,他也常跟他同學們膩在一起,我們是微距離戀 : 愛能見面次數不多交集點也很少了,真的越來越不平衡,難道這就是他希望我看到的改變 : ?真的好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75.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20386337.A.B2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