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楊秋興:高市代位求償是撇清責任
Aug 31st 2014, 14:55

高雄市府啟動代位求償機制,先墊借愛心捐款發放給提出損害賠償的受災者,再向必須負賠償責任者求償。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質疑萬一高市府求償不成,墊借的愛心款將如何處理?

楊秋興認為,高市府曾為有行政疏忽道歉,顯然市府也要承擔賠償責任,現在啟動代位求償,看起來是要逃避責任、撇清關係。

他建議受害民眾,不必因為市府啟動代位求償就放棄向高市府請求國家賠償的權利,聲請國賠有其必要性。

楊秋興指出,市府啟動代位求償機制,統一為受災民眾向肇事者求償,但這種作法非常矛盾,因為市府對氣爆也有責任,卻自行轉換角色,轉過來扮演求償代理者要向肇事者求償,有「事主變公親」、不要為氣爆負責之嫌。

他表示,市府墊借社會愛心善款作為受災民眾的賠償金,很可議,畢竟社會愛心善款必須落實在受災民眾身上,怎麼可以用來代墊為災害賠償金?萬一求償不成,代墊出去的錢又將如何處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