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復航黑盒子 駕駛要求降02跑道
Aug 1st 2014, 11:50

「駕駛對話中,沒有提到有任何異常現象。」解讀復興航空失事黑盒子後,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復航GE222班機在接獲落地許可後,8秒內2度請求重飛,都曾發出不明聲響,但請求落地時,曾表示「風很大!」他不排除天候因素,導致偏離航道。

飛安會表示,航機向左偏離航道的原因,與發動機受損後造成的影響,都是後續調查的重點,不排除天候因素與飛機撞擊樹林後,導致發動機受損後,使飛機墜毀。未來將持續彙整現場蒐證、測試及人員訪談等工作,預計將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事實報告,明年6月提出調查草案,預估明年底完成最終版調查報告。

1日上午,復航飛安事故調查專案小組,召開「復興航空公司GE222班機飛航事故調查進度說明會」,初步對外解釋GE222座艙語音通話記錄器(CVR)的黑盒子內容與調查進度。

王中興表示,馬公機場的一條跑道有兩個跑道端,02跑道與20跑道端,分別以ILS精確進場及VOR非精確進場,但最低須達到高度330英呎、能見度1600公尺以上才能降落。綜合飛航資料及事故現場蒐證資料後發現,GE222班機在7月23日晚間6點11分,駕駛向近場塔台請求待命航線。6時28分時,高雄近場台向駕駛報告馬公機場能見度僅800公尺。

根據語音紀錄器顯示,晚間6時29分時,駕駛再次回應,請求降落02跑道,而6時42分時,高雄近場台向駕駛建議,馬公機場的20跑道,能見度有1600公尺,但天氣有雷暴現象,詢問駕駛降落意圖時,駕駛仍回應請求降落02跑道。在GE222班機晚間7點6分墜毀之前,已有兩班飛機相繼接獲降落許可,從20跑道以VOR方式進場。

根據語音紀錄器聲音顯示,駕駛在晚間7點5分時,解除自動駕駛,7點6分10秒時,駕駛呼叫重飛,3秒後發生不明聲響,7時6分15秒時,再度向塔台呼叫重飛,3秒後又發生不明聲響,記錄器中止紀錄。

「飛機解除自動駕駛後,請求重飛,但飛過樹林區後,過了3秒,就聽到不明聲響,2個黑盒子之後都相繼停止紀錄。」王興中表示,在比對失事現場後,發現飛機先是撞擊民宅前方的樹林區,且在第一個事故現場中,找到20片殘骸,尤其是樹林區的樹梢上有明顯的切割形狀,甚至其中1具發動機裡,佈滿斷裂的樹枝,這代表當時飛機衝撞樹林後,造成起降上的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