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北台灣房市供給不均 價格衝擊大
Jul 3rd 2014, 15:49, by fytnship

作者fytnship (<( ̄︶ ̄)>)

看板home-sale

標題[新聞] 北台灣房市供給不均 價格衝擊大

時間Thu Jul 3 15:49:06 2014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780738.shtml 北台灣房市供給不均 價格衝擊大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2014.07.03 12:24 pm 北台灣房市新案供給嚴重不均,台北市明顯集中文山、北投,新北市更明顯集中在淡水, 桃園縣更集中在桃園市與中壢,區域供需失衡的問題更嚴重。住展雜誌資料統計顯示, 北市房市近三年半來,共計推出約1.64萬戶,平均每年每個行政區約400戶,以北市現有 登記家戶超過103萬戶來說,算是少的。 不過,這段期間台北市的房市供給分配其實相當不均衡;同期北投、文山區兩區供給量都 超過2,500戶,內湖區近2,400戶。同期大安、松山及信義區則僅300到600餘戶不等。 北投、文山兩區屬北市相對低單價區,一般以自用客層為主,開徵囤房稅,對這幾區房市 後續發展影響或許相對不大。不過,北投、內湖近年供給不少來自重劃區,這類區域則較 有可能看到投資者。中山、萬華兩區近年小坪數產品當道,這類產品的投資比率通常也高 ,因此囤房稅也可能對其後續市場價量產生干擾。 近三年半新北市房市供給總量達6.61萬戶,是台北市的四倍多。以幅員來看,這似乎很正 常;不過以人口或家戶數比較,大約是台北市比新北市約二比三,依此評估,新北市房市 供給確有過量之虞。 新北市房市供給不均的現象也更勝台北市;這6.61萬戶中,有超過1.9萬戶來自淡水,意 味著近三年半新北市每推出約三戶,就有約一戶在淡水,且極大比例是在淡海新市鎮。其 他地區推案量也不少,但已差了一個檔次;同期供給量第二多的新莊近8,800戶,第三林 口近8,000戶。中和、五股則約3,900戶左右。 重劃區的投資客買單比率一向比其他區域高;就這樣的角度看,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認為 ,囤房稅及非自宅房貸限縮,確實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對這類區域的供需及價格產生影響。 3.心得或感想: 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23.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me-sale/M.1404373751.A.74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