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先求有再求好?!
Jul 3rd 2014, 14:09, by exponential7

作者exponential7 (臺科萬歲)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先求有再求好?!

時間Thu Jul 3 14:09:16 2014

※ 引述《licht ()》之銘言: : 以我的經驗說 : 先求「有」的前提是妳可以忍受得下去 : 講白話就是公司付妳的薪水讓妳願意忍受通勤勞頓、老闆嘴砲、主管機車、同事心機... : 待下來,「再求好」的時候就是找機會跳槽。 : 而不是亂槍打鳥,誰錄用妳妳都去,做一個月受不了走人,那真的是浪費雙方時間。 : 我一直認為人是無法真正違背自己心意的,即使焦慮感和待業時間長短成正比, : 找工作的時候還是要花點時間想清楚,自己能接受/忍受的界限在哪, : 看到offer看到環境,自己心裡掂一下, : 想像一下未來兩年都待在這個地方/這個人手下領這樣的薪水, : 自己能不能接受/忍受?不囉嗦一句話, : 能,這隻驢子就牽著走一走 : 不能,趕快謝謝再聯絡。 : 我每一次待業的時間都不短,剛畢業到第一份工作定下來中間隔了四個多月, : 之後轉職除了跳槽的情形以外,平均待業時間也有三個月左右。 : 這中間被保險業拉過,拉我的人還說:反正前半年有保障底薪,先做真的不喜歡再走嘛 : 我說:你看我這個跟陌生人講話會口吃的死阿宅,今天如果你要買保險你會想找我買嗎? : 我連電話都不喜歡打,下班時間一到就不接公司電話了,最好是賣保險啦XD : 人的本性比山還難移,這年頭要移山只要C4來一箱就解決了(誤) : 我自知不是業務的料,也覺得領這所謂半年保障底薪基本是浪費我自己的時間。 : 某次面試的時候被問過, : 「你條件不差,為什麼上一份工作離職到現在過了兩個月還沒找好?」 : 我很坦白回答:「因為我不想浪費公司的時間,寧願龜毛一點, : 了解這份工作我可以做得下去再接受offer,省得做一兩個月走人那很難看。」 : 找工作要靜心,雖然很難。焦慮在所難免。 : 但靜下心來仔細看、仔細想,找到真正符合妳理想/喜好的工作的機率比較大, : 平平都是驢,至少牽到一隻自己看比較順眼的嘛。 : 還有別忘了面試和試用都是雙向的,不只公司看妳,妳也在看公司。 : 一間日工10小時連午休都不給的公司,不去有什麼好可惜的?除非妳本來就是工作狂。 : 把妳的底線拉清楚,從這條底線去找那個「有」, : 台灣的年輕人夠辛苦了,沒必要再多討苦吃啊。 待業的時候 面試一定會被問 "為什麼不先找份工作 累積點經驗 先求有再求好" 找了一份不滿意的工作 作一個禮拜休假去面試 "為什麼只作一個禮拜就想換工作 至少撐個一年吧" 媽的 你們HR打電話請我去面試 為了面試費了好大的力氣跟公司調假 禮拜六要補上班 結果他媽的面試主管跟我說 什麼只做一個禮拜就想換工作 至少做一年吧 你他媽104寫得很清楚我這份工作還不到一個月 你們HR找我來憑什麼怪我 而且之前待業時期找工作一定會被問為什麼待業這麼久 如果說有找到但不喜歡 又會被說年輕人挑三揀四 沒抗壓性 話都是你們資方在講 幹 -- e = 2.718281828459045235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64.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4367759.A.667.html

DevonW:原po說得挺中肯的…有時候求職者真的都好像是在被耍一樣… 07/03 14:18

forent:有的看員工遜炮的樣子,還不是沒滿一個月也叫你走? 07/03 14: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