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遺憾中的美好
Mar 1st 2014, 22:36, by eakw

作者eakw (ZoE)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遺憾中的美好

時間Sat Mar 1 22:36:51 2014

其實星星的文真的多到爆炸了,但這麼辛苦的追到結尾還是想來湊熱鬧一下。 21集的心得很難三言兩語說完, 謝謝星星帶來的美好,除了讓我更愛金秀賢,也重新認識了全智賢, 本來對全女神的印象只有野蠻女友, 千頌伊完全讓我改觀,能搞笑能高傲,也能把感情戲演得絲絲入扣, 時常在看直播時,明明聽不太懂, 但聽到她的聲音跟看到她眼眶紅,就會跟著掉眼淚, 我真的想不到還有誰能把千頌伊駕馭的這麼好。 說回結尾,對我而言是遺憾中的美好, 頌伊說,這是完美的幸福, 但對觀眾而言或許不是, 只是就整部劇的設定來說,這樣的結局算是很合理的。 我們都希望他們能白頭到老, 但事實證明不管他們愛得有多深,他們始終是不同的種族, 外星人也不可能平白無故變成地球人, 就像不管我多愛我的貓兒子,我的貓兒子也相當愛我, 但他再怎麼樣就是貓,不會有一天真的變成人類兒子.....(舉例怪怪的 所以他們之前的距離始終存在。 這是遺憾之處,因為身為膚淺的觀眾我, 還是喜歡白頭到老這種老梗結局, 雖然後面很閃,他們也是幸福的生活著, 但我總忍不住想著以後如果頌伊慢慢變老了該怎麼辦, 如果頌伊離開了留教授獨活怎麼辦, 他是會乾脆回到自己星球,還是繼續孤獨的在地球生活著, 等待著頌伊的轉世? 不管哪一個,都好悲傷......... 而美好在於,他們終究是在一起的,為了跟對方在一起,他們都很努力, 教授努力的找到方法回到頌伊身邊, 台詞是一句話帶過, 但想想在三年中,教授為了回來嘗試了無數次, 他累嗎?或許吧,但是為了那個傻傻等著他的女人, 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嘗試著, 憑藉的是他對頌伊的愛。 而頌伊,雖然打起精神的生活著,重回國民女神寶座, 但心底的想念卻讓她快要瘋掉, 好不容易重逢,教授卻隨時會消失, 為了在一起,她承受著這樣的不安全感, 轉化成對兩人每一次的相處更加珍惜的心意, 是愛得很深很深才讓頌伊即使會心痛也心甘情願。 感動我們的,不正是他們對彼此那種深入心坎, 讓我們也跟著心動心痛的愛嗎? 能在一起就是美好的,只是,無法像童話故事般, 有著那樣完美的結局, 他們之後會怎樣我們不會知道, 因為編劇把結束停在最美好的時刻, 雖然還是遺憾,但至少在最後一幕中,他們望著彼此笑得這麼美, 對他們而言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接下來讓我們忘記跨種族的現實,再幻想一下下,極短番外篇---------- 重逢六年後........... 幼兒園的小朋友陸陸續續被父母接走,老師帶著慈愛的笑容跟每個小朋友道別, 小朋友能準時回家是最理想的狀況,但事實往往沒這麼美好, 看著兩個總是晚歸的孩子,老師心生憐惜的嘆了口氣, 每天都得留到這麼晚,看著其他小朋友早早回家,他們心裡一定很難受吧。 「恩賢啊,你在看什麼?」智秀在恩賢後面探頭探腦的,一心想著今天一 定要跟恩賢多說些話。 「書。」恩賢頭也不回的答道。 「恩賢你很喜歡看書嗎?」智秀再接再厲的攀談著。 「嗯。」 「那個......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玩火車?」智秀拿出了自己珍藏的玩具, 他平常是不隨便讓別人碰的,恩賢應該會喜歡吧。 「不用了,謝謝。」無視旁人的干擾,恩賢翻到下一頁繼續閱讀。 碰釘子的智秀在想了五分鐘之後終於想到話題。 「恩賢啊,你爸爸媽媽也很忙嗎?每天都是我們兩個留下來呢。」 「我看完書後爸爸就會來接我了。」恩賢翻到最後一頁。 「你爸爸怎麼知道你看完書了呢?」 「因為我會叫他。」恩賢輕輕闔上書本,起身後把椅子放好,將書歸位, 背起書包,戴好帽子後,嬌嫩的聲音清晰的喊著,「把拔!」 不一會,都敏俊從外頭走進來,蹲下來微笑的對恩賢張開雙手,恩賢漾開了可愛 又燦爛的笑容投入爸爸懷中。 都敏俊抱起恩賢,禮貌的向老師點點頭,便轉身離開。 恩賢是他跟頌伊的第一個孩子,長得跟頌伊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漂亮的臉龐因為年紀還小,多了分粉嫩可愛, 個性卻與他如出一轍,安靜,愛看書, 常讓頌伊嚷嚷著他們是大小古板,對父女兩黏緊緊的樣子頗有抱怨。 「賢兒,剛剛那個小男生,叫智秀吧。」都敏俊從後照鏡看著恩賢問。 「是啊,怎麼了嗎?」恩賢好奇的看著爸爸,為何突然對智秀感到好奇? 「賢兒喜歡智秀嗎?」都敏俊瞄了恩賢一眼。 「智秀只是同學而已。」 「嗯,知道了,賢兒以後有喜歡的男生要記得跟把拔說,好嗎?」男生都是壞人。 「賢兒不會喜歡別的男生,我最喜歡把拔了!」 都敏俊欣慰的微笑著,他的寶貝女兒,起碼要上大學, 不,大學畢業後交男朋友才差不多,他會好好的,嚴格的把關。 -------幼兒園裡-------- 「馬麻!!!!」智秀如法炮製的大喊。 二十分鐘過去,智秀媽媽依然沒有出現。 「老師......」 「怎麼了智秀?」 「為什麼每次恩賢大喊把拔,她把拔就會馬上出現,我不管喊什麼都沒有人出現?」 「.....嗯.......這個.....老師也不太清楚耶,抱歉啊智秀。」老師也很想知道, 恩賢爸爸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每天再怎麼盯著看都無法理解啊...... --------夜裡--------- 「千頌伊......」都敏俊輕喚著睡在他懷裡的老婆。 「嗯?」頌伊睡意纏身的回答。 「不是說好生七個?我們現在只生了一個。」 「你不是有恩賢就好了嗎?幹嘛要其他小孩?」 濃濃的醋意傳來,都敏俊輕笑著摟緊頌伊。 「怎麼還在吃恩賢的醋?」 「一個恩賢我已經很難搶到老公了,再多六個還得了!」七個女兒的話,她還有老公嗎! 「多幾個他們彼此有伴,不是很好?」都敏俊低聲的在頌伊耳邊說服著。 「是這樣嗎?」 「是啊......」 蓋著兩人的棉被瞬間移開,都敏俊一個翻身壓住頌伊, 頌伊身上的睡衣釦子有節奏的一顆顆彈開。 「呀,都敏俊,跟你說過不要用超能力脫我衣服了,你......唔......」 這次不需要超能力,都敏俊親自上陣封住她的抗議,夜,正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0.104

aaasunlit:用超能力脫衣超好笑! 03/01 22:43

fafa305:超可愛的番外篇~連載吧連載吧~好好看 03/01 22:44

fibea:樓主多寫一點 切拜 03/01 22:50

fruitmonster:寫得好棒~不過我以為恩賢可以自己瞬移回家XD 03/01 22:54

kiwiwoo:推番外篇! 03/01 22:55

fruitmonster:還有智秀會是輝京的小孩嗎?XDDDDDDDD 03/01 22:55

auikeey:我以為恩賢是男生 生個兒子讓教授吃醋好了XDD 03/01 22:57

auikeey:用超能力脫衣服>/////< 好壞阿XDD 03/01 22:57

misssymtomy:推超能力的用途~ 03/01 22:58

lilikokoes:恩賢個性好像俊兒~ 03/01 22:59

eakw:剛剛臨時寫的 設定沒想這麼多 哈哈 我是有想過七個小孩加 03/01 23:00

eakw:爸爸輪流瞬移的畫面 但這樣頌伊應該會發瘋..... 03/01 23:00

eakw:對耶 跟俊很像 哈哈哈 這樣害我腦中浮現俊兒綁馬尾的臉.... 03/01 23: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