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偷書賊(第一頁無雷推薦)
Mar 1st 2014, 22:19, by demonpixie

作者demonpixie (Jinx)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偷書賊(第一頁無雷推薦)

時間Sat Mar 1 22:19:42 2014

--------------------無雷推薦部分--------------------- 這部片已經快下檔了我才有時間去看他XD 我對於這部片的喜好,只能說-這部片是近四年來唯一一部令我如此著迷的電影! (第一次令我這麼喜歡的電影是天使與魔鬼) 小女主角的演技很不錯,令人不自覺地深陷在劇情中,(雖然我本來就比較容易入戲)。 雖然講實在的,故事是真的如多數影評所說的很平淡,不過它能觸動我的心弦, 我想,說不定也會觸動你的XD 所以如果能夠有時間好好看一部電影,別錯過它。 --------------------以下心得地雷---------------------- 首先,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片頭拍攝的方式, 在雪地之中利用雲煙的過場,完全中了我的喜好, 在前段毫不拖泥帶水地直接敘述到女主角和她親愛的弟弟分離, 以及帶出女主角天生對於書本迷戀的方式。 編劇真的很厲害,雖然我沒看過書,但能把小說濃縮成一部好電影,真的很不容易。 說實話,一開始我還以為爸爸是個色老頭,媽媽是個邪惡的後母之類, 然後女主角顛沛流離的生活這類的老梗,本來還有點後悔花時間看, 沒想到後來,光是爸爸看著Liesel的眼神,就成功賺走我的眼淚; 而媽媽假裝生氣到學校拗著Liesel的耳朵,跟接下來馬上抱住她和她道歉的畫面, 這兩幕是我很印象深刻的地方,平凡卻又深刻的親情,最能觸動我的心。 我一直都是個悲觀的人, 在Liesel偷書被RUDY發現的時候,我就想說:RUDY的質問該不會要害Liesel被發現吧.. RUDY到水裡撿書的時候,我想說:Liesel好可憐,一下就要失去RUDY跟MAX送她的禮物... 在有軍車來的時候,我就想說:X!該不會RUDY被嚴刑拷打吧? 有人要來搜查地下室的時候,我又想說:不會吧…Liesel這麼快就要被抓走了嗎… 當有人來找RUDY的時候,我想說:不會吧!RUDY爸居然... .....ETC 我覺得這部戲最讓我覺得多餘的地方,大概就是結尾RUDY的最後一口氣吧.... 大家都被壓死了,只有RUDY還能睜開眼睛然後矯情的告白到一半, 實在是有點太刻意阿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21.194

abxtpml56:昨天看早場 推薦!!兩小時一下就過了 心都跟著劇情走 03/01 22:28

abxtpml56:穿插一些笑點也讓人會心一笑 03/01 22: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