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One on One 坐公車遊沖繩 END
Aug 3rd 2014, 20:19, by hungsasa

作者hungsasa (洪香菇)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One on One 坐公車遊沖繩 END

時間Sun Aug 3 20:19:09 2014

原以為可以順利結束行程,開心的回桃園 沒想到會發生差點讓我招架不住的事情 有圖有文 網誌版 http://hungsasa.pixnet.net/blog/post/166851450 Day 4 樂桃 → 桃園 今天並沒有行程可言,廉價航空的時間就是這麼早 為了可以第一個劃位希望位子是可以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沒買座位… 如果Howard跟我分開的話,我想飛機上會不得安寧吧… 拜昨晚的大雨所賜,早早就回到了民宿 整理好明天的行李,分配好重量(完全靠感覺) 收拾心情,要回家面對現實的生活了! 天微亮,我們就準備出發了,只為了撘第一班六點的單軌電車到機場 去浮島通外的LOWSON買今天的早餐 還遇到了昨天的婆婆 昨天來買早餐時,婆婆大概看Howard可愛 送了很多食物給他,香蕉、一袋麵包(很好吃)、飲料 要不是我阻止她,可能會送更多… 讓Howard跟婆婆打了聲招呼,就往單軌電車出發了 結果沒想到還蠻多人坐第一班電車的 看來都是準備要去撘樂桃的 回程的行李真的讓我吃盡了苦頭 單手推推車加上行李箱上面還掛著大的行李袋 到機場的時候,手真的很痛也無法出力了 到了國內線,先在四號站牌等LCC的接駁車 沒想到到了LCC航廈,卻看到樂桃班機延誤起飛的牌子 原本8:30分的飛機,改到了12:45 所以決定把行李放在LCC航廈,推著Howard去國內線逛 真的只能說日本秩安好,還是大家都撘廉價航空,礙於行李的限制誰會想拿別人的行李走 但是撘同一班飛機的小姐,看我把行李就這樣放這,還是說了一句「You are so CRAZY」 沖繩國內線的國內線很熱鬧,跟它比 LCC航廈只能說是「貧民窋」了吧… 沒有wifi,商店更是少的可憐 但是國內線商店賣名產很多都是不能帶出國的 水果、肉類、海產 都是專門給國內線的旅客買的 一樓有二個大魚缸,二樓則有一些遊樂設施 帶著Howard到處繞繞,我覺得有點累了 八點多左右,又回到了LCC航廈休息 媽媽打瞌睡,小人在旁邊玩玩具 最後反而是他睡著了… 這時真正的考驗上場了!! 不知何時,剛剛寫著飛機延誤的牌子已悄悄的不見了 等到同行的人問班機時刻時,才看到另一個牌子寫上「取消 Cancle」 登!登! 就像被大棍子打到一樣,完全無法反應。 而外面的風雨逐漸的增強,就算真的飛我自己也很害怕 LCC機場外的風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900058183341102&set=vb.100000107854442&type=2&theater 但,取消??!! 8/3起,樂桃休息一個月不飛桃園、沖繩的路線 而明天最後一班飛機又是客滿的狀態 現場的工作人員只說請我們撘別家航空,原本的機票會退回 我完全沒有遇過班機取消的情形,更何況我還有一隻小人 延誤起飛就算了,取消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來沖繩四天,就遇到兩個颱風也夠慘了 沒錯!是兩個! 第二天晚上差點把我們吹走的是一個 第四天讓班機取消的又是另一個 幸好Howard還在睡,我才能和別人討論下一步是什麼 LCC沒有wifi,我只好打開漫遊上網搜尋其他航空的機票 在我看到單程的回程機票高達台幣三萬多時,真的是快哭了! 這比我四天所有的花費還要多耶!! 腦子裡真的是一片空白! 再說到身上的現金,真的是幸好我有分成四份 第四天帶著最後的JPY 10,000 剛剛才去國內線亂花,還在LCC買了一件JPY 2160的T-shirt給Howard 我完全沒有想到等一下竟然沒有飛機可以回去! 這時看到樂桃櫃台前大排長龍,我以為事情有轉機 但大家只是在排隊等著拿「飛機延誤證明」和 「退款的支付證明」 我也跟著大家排隊拿,但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拿這要幹嘛 只想著我要怎麼回桃園 但幸好我拿了 因為我是用信用卡刷樂桃的機票,信用卡是有保險的 這些證明都是回來時,申請理賠時需要的「必備文件」 我的是中國信託,保險業務是給「泰安產物保險」負責的 但這些我都是事後才知道的 當下我真的覺得是孤立無援 出現轉機的point是一位熱心的日本歐吉桑 他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當我和別人在討論機票有多貴時,他講話了 他告訴我可以試著訂「來回機票」說不定比較便宜 那時我聽到時真的是不敢相信 那時我找單程的機票,復興航空 一大一小的價格是JPY 105,000 當我半信半疑按照他所說的,改成來回機票時 天啊!價格竟然只剩下 JPY 47600 他的頭上就好像出現光環一樣,ANGLE~ 不囉嗦,趕緊訂下8/2早上回程的班機! 剛剛說我crazy的女生問我今晚怎麼辦? 我說我訂的是早上的飛機,可能就睡機場吧 她還是說我Crazy!! 剛剛沒下雨,我拿行李又推推車已經很吃力了 現在外面又是放颱風假的場面,我不敢想要怎麼出去 於是,又撘上了接駁車回到了國內線機場 問到了國際線機場就在隔壁棟大樓 我就把所有的行李和Howard放上了手推車,準備去國際線機場耗時間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當我推著推車,帶著所有的家當出機場大門時 我才了解為什麼要放颱風假 我們差點連人帶車一起被吹走!!! 幸好那手推車是下壓式的,沒有壓下去的話是煞車的狀態 我使出我全部的力氣才穩住推車,但它還是不停的被吹向馬路 人生的跑馬燈這時就出現了! 如果Howard連車帶人被吹上馬路,一台公車又剛駛過來的話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當下我真的是大叫出來了! 但偏偏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Howard本來還很冷靜,聽到媽媽大叫的聲音,他才開始哭 真的只離馬路一步了 幸好剛剛有吃飽,我還是把推車拉回正軌,推進了國際機場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 國際機場滿滿的都是人 除了原本班機被延誤的旅客,又多了從LCC航廈來詢問機票的人 又遇到了早我一步離開的那女生和他男友 他們也訂到8/2的票離開,現在想找住宿 發了剛剛的事情,我還是沒有勇氣再把推車推出去 她還是問了我一次,真的要夜宿機場嗎? 我的答案是在肯定不過了! 我告訴她我之前住的民宿很便宜,她可以考慮一下 我們就分道揚鏢了! 但這還不是考驗的結束,只是揭開序幕羆了… 就這樣決心帶著Howard夜宿機場的我們 開始走遍國際機場的每一個地方 美其名是散步,其實我是在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到了四樓的觀景台,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又離廁所很近,也很少人上來 就決定是這裡了! 放好推車,把玩具拿出來 Howard是個很自得其樂的小孩,可能是獨子的關係吧 他可以一個人玩玩具玩很久,但如果有人跟他玩他會更開心 後來還靠著分享玩具和外國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他是真的很開心 講到這,真的要提一下機場的廁所實在太讚了 我都帶Howard去親子共用的 不但空間寬敞,整台行李推車推進去都綽綽有餘 免治馬桶讓認馬桶的Howard舒服的解放了 不然出門的話,他不願上大號,除非我幫他包尿布 他還體驗了使用免治馬桶沖洗屁股的功能,很是開心! 育嬰室也很讚,我有想說晚上就來睡這裡 風雨較小後,我鼓起勇氣推推車去國內線吃飯 因為從早上到下午Howard一直很乖、很配合 媽媽正在煩惱時,他就在旁邊貼貼紙,不吵不鬧 想說帶他去吃好吃的,順便再坐一次湯瑪士 當我們吃飽喝足,做好夜宿機場的準備時 (我有跟Howard解釋睡機場的原因,雖然他只有兩歲八個月,似懂非懂的) 真的讓我崩潰的打擊來了! 我看到一位男生,他和我一樣是撘樂桃的,也和我一樣決定睡機場 可是他走向服務櫃台後,講了一些話看他神情緊張的人就消失了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我開始想會是什麼情形,後來我也走向服務台問了問題 「Is this airport 24 hours opened?」 「No, it's not. I am sorry. It's closed at 12.」 我以為我明早就可以回去了,所以我又很放心的花錢 身上只剰兩千日幣的我,甚至回不去柏青莊,因為它一晚要JPY 2500 我到底可以去哪裡?Howard該怎麼辦? 我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 我記得我看過PTT上有人分享過日本有24小時的漫畫書的店 半夜去的話也不貴,當時已經是接近十點了。 我又走回國內線機場,請服務台的小姐幫我找類似的店 她幫我找了一間在壺川站附近的 所以我又開始一手推推車、一手推行李的苦行僧修練了 一方面,我也一直在聯絡台灣的胖爸,請他幫我問保險的理賠項目 是否包含住宿? 在坐上前往壺川站的電車時,我的眼淚就快要湧出來了 不是因為飛機取消煩心或是找不到住宿而煩惱 而是因為Howard 看著他貼心的陪媽媽東奔西跑,也不喊苦 像流浪漢一樣在國內線、國際線機場一直來來回回 坐在地上玩玩具也很開心 看著他那麼相信媽咪,我卻不能讓他好好的享受旅行 本是帶他出來玩的,卻遇到了這些問題 現在還有可能沒有地方住 他看的出來媽媽心情不好,也不打擾我,乖乖的坐在推車上 真的是打從心底對不起他 出了壺川站,就看到一間飯店 想說如果不貴的話還是睡在飯店裡,我們真的很疲累 (怎麼會不貴,看外觀就知道了…) 進去問了價錢,不含早餐一晚要 JPY 21,000 才剛多花了一筆機票錢,已經是造成我的負擔了 這筆錢我實在是沒辦法負擔 所以就離開了飯店,在路上跟Howard解釋為什麼不能住飯店 他也很乖的接受了,「那我們找一間不貴的吧!」他說 夜深了,我循著拿到漫畫店的地址走 繞了一圈,只找到了一間空蕩蕩的房子,似乎是停止營業很久了 當時看著房子,手機裡傳來google map的聲音「你已到達目的地」 我是真的很無助 開始走回壺川站,我想到那裡有一間便利商店 想說先過去休息一下,再想辨法 這時胖爸傳來了簡訊 他說他問到了理賠的內容了,住宿是有包含在項目裡的 叫我趕緊去找飯店 看了簡訊,所有的壓力都沒有了 抱著Howard跟他說:「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帶著他走回剛剛那一間飯店 這次是另一個接待人員,感覺位階比較高 我想可能剛剛那位我詢問房價的小姐有說到我的狀況吧 他按了計算機告訴我一晚的房價是JPY 11,000,比剛剛的價錢便宜很多 而且飯店看起來真的很高級 メルキュールホテル沖縄那覇 http://mercureokinawanaha.jp/ 所有的不愉快都不見了! 安頓好一切,已經是十一點了 雖然很晚了還是讓Howard在浴缸玩了一下水,在安撫他睡覺 他看到大床就興奮的跳來跳去 我把電燈調暗了,他還是一直說我不累,我不要休息 但過不久就打呼了… 當我泡在熱水裡,聽著音樂時 我開始反省 我的應變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明明就有人告訴我信用卡保險的事,我卻不積極一點查詢 如果我早點了解保險的事, Howard就不用跟我在機場流浪了 隔天順利撘上飛機回家了! 這真的是個難得的經驗,難忘的回憶! 但下次我還是會再帶Howard出去體驗這個世界 而我相信下次我的處理方法一定會更好! 希望大家的旅程都可以平安順利! 後言: 回到台灣後,詳細去了解一下信用卡保險的事 那時我傻傻跟著去排隊領到的「欠航證明」和「退款支付證明」是很重要的文件 算是因禍得福嗎? 因為我只有中信卡,所以只能依中信卡稍微說明一下 中國信託 全球免付費電話 中信卡的保險業務是交給泰安產物保險 泰安產物保險官網 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800-012-080 http://www.taian.com.tw/ 要詢問保險內容時,要先確認自己的卡片類別(普卡、白金…之類的) 不一樣的卡片,保險的理賠金額上限不一樣 如要申請信用卡的旅平險部份,要自已下載申請書再寄回總公司 文件 → 信用卡綜合保險理賠申請書 http://www.taian.com.tw/download.asp 備妥相關資料 收據(飛機延誤後四小時開始往後推算的都可以理賠) 但要注意理賠上限! 如果金額的上限是NT10,000,那麼就盡量不要超過 多出來的部份還是得自己負擔。 習慣出國留收據的我,反而這時派上用場了! 我也還沒正式申請,詳細的情形下次再分享吧! 我覺得打網誌就好像好療傷效果一樣 紓發成圖片或文字之後,不愉快的回憶就好像離開了我的身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207.2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7068354.A.5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