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關於心靈契合,是我太貪心嗎?
Aug 3rd 2014, 13:26, by s62320

作者s62320 (vm4)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心靈契合,是我太貪心嗎?

時間Sun Aug 3 13:26:26 2014

最大的問題是你對世界的無知和過度理想化而產生的自私 這種問題很麻煩,一般的自私至少還會知道是為了自己爽而自私 但過度理想化的自私, 就像直銷的「我為了你的健康才賣你產品喔」把自己想賺錢牽拖成為了你的健康 一些自己觀念扭曲的信仰者「我為了讓你上天堂、讓你超脫輪迴來讓你來信教喔」 把自己想上天堂=強制拉人信教結合在一起,例如古代某國王強迫人民勞動建造 七座浮屠還自鳴得意是自己造的,所以自己一定能上天堂 再來就直接拿更相近的例子「我是為了你才讓你補習逼你考好成績喔」 把能拿來炫耀的東西牽扯成是為了孩子未來,盲目塞一堆不適合孩子的東西 還自以為自己很辛苦為什麼孩子總是無法回應要求 ※ 引述《a6629117 (扭開)》之銘言: : 標題: [求助] 關於心靈契合,是我太貪心嗎? : 時間: Sun Aug 3 04:08:42 2014 : : : 一直覺得情侶間最重要的是生活上能否相處以及心靈上是否契合。 你跟家人一起生活跟歲數相同的時間,為什麼還無法跟家人心靈上契合? 你連最靠近身邊的東西都看不到,是要如何做到理想? 就像想要爬山到山頂,只會一直抬頭看著山頂,完全不去注意腳下的路 被石頭絆到,被樹卡到,撞到山壁,跌落懸崖 這種態度不但一輩子無法走到山頂,甚至還提早結束生命,有意義嗎? : : 我和男友交往將近半年,相處融洽、對彼此都很用心,百般呵護 : 可是令我失落的是,我一直覺得沒有「心靈契合」的感覺。 : 大家聽到這個字眼說不定會翻個白眼,覺得我在做白日夢或是耍文青, : 但我的意思是......人跟人之間的頻率, : 例如總是有些人什麼都聊得來(聊起來會有那種「沒錯!你說中了我的心!」的感覺) : 、也總是有些人並不討厭,但是說沒幾句就不知道聊些什麼了。 : : 再說具體一點就是「興趣」與「價值觀」吧! 把你下面講的東西拿上來打你自己的臉吧 : 回l大,如果以「每個人都是社會的小螺絲釘」來看, : 當然從超商員工到總統都是在幫助人跟改善社會, : 我的意思是比較像促進環保、幫助貧童,提倡社會意識 : 本身工作性質就偏向在幫助需要的人,因為我覺得這比 : 滿足物質欲望更加快樂。如果大家認為我價值觀很怪, : 希望大家跳過~回答感情問題的部分就好了,謝謝! 一但不合你意,一但被人發現其實是你的價值觀跟多數人相比差異較大 你就想逃避不敢談,不敢面對,這樣狀況用到男友身上你一輩子是能說中誰的心? 你連你自己說中男友的心都做不到,卻只會要求別人做到不可能的任務 你這不是自私是啥? : : 「興趣」的部分,因為我非常嚮往情侶可以共同投入一件事情的快感, : 增添許多彼此的默契跟樂趣,可惜我跟男友的興趣很不相同。 : 不過不相同也沒關係,我希望彼此可以多多了解對方的興趣, : 因為愛對方,所以也對他的興趣產生好奇。 明明前後矛盾,你連什麼是興趣都不知道吧 興趣就是自己感到有意思有趣味的東西,且願意去鑽研才叫興趣吧 既然某些東西在對方人生歷程中不會引發對方興趣, 你憑什麼認為對方一定要會因為你而對其他事物都產生好奇而去關注 要就直接找興趣完全一樣的人,否則你這樣想法根本就是貞子的世界 : : 有一次我們一起逛樂器行的時候(音樂是我很重要的興趣), : 他露出興致缺缺的表情,且也一直滑手機,讓我感到很傷心。 : 平常在逛服飾店、百貨、IKEA之類的,他都會跟在我身邊、一起討論商品說說笑笑的, : 怎麼在對我很重要的樂器行卻感到不耐煩? : 不過以他的角度,他不會樂器,對逛樂器行感到無趣也是正常的吧? : 如果我對他提出,「至少要因為愛我而對我的興趣表現出想要多多了解的態度」, : 這樣是我太敏感又太貪心嗎? 那你為什麼不會想到,至少要因為愛他而對他的態度毫無怨尤,且不要勉強對方了解? 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卻只會要求別人做到? : : 「價值觀」的部分,有次我在捷運站看著人來人往的上班族總悶著一張臉, : 便跟男友說,「為何他們總是那麼不開心?每天機械式的朝九晚五、 : 週末休息因為太累也只能睡覺,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 這樣這樣人生意義到底在哪呢?賺錢可能也只是為了買名牌包、看電影、玩樂 : (抱歉,只是舉例個人想法、不是有意貶低上班族), : 我期許以後自己的工作可以幫助很多人、改善這個社會。」 : 但是他聽了便說,「我並不這樣想、也沒有這麼大愛, : 只想要照顧好自己以及愛的人們,況且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不同, : 玩樂也是某些人的生活意義」。 : 其實我聽到這裡已經有些失落,但畢竟每個人想法本來就有差異,我也必須尊重。 : 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為了我而多說一句: : 那我們以後可以一起去當志工啊!?之類的話, : 感覺好像有心想要理解、認同我的價值觀。 : 但是他卻反問我,「我們都是那麼渺小的人, : 你現在應該也沒有能力做出什麼幫助社會的事情吧?還是別想太多了。」 : 讓我更覺得自己被否定了,請問這樣想法歧異我們是不是不適合? : 而我是不是也太貪心、對他要求太多了呢? 上面就貼了打你自己臉的話,明明價值觀都影響了感情 你也發現許多人覺得你的價值觀有異常 你卻還想避談價值觀只談感情? 那你要不要因為拿到刀叉吃牛肉麵時,被人說用刀叉吃麵很怪,為什麼不用筷子 你就說那就不要用刀叉筷子也請不要講,直接講吃麵吧, 請問怎麼講?直接將臉塞進碗裡吃麵嗎? 很抱歉,我們人類的嘴沒能夠突出到可直接塞進碗裡吃牛肉麵的地步 : : 與男友反應之後,他覺得我如果都希望別人想法跟我一樣,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 且也不覺得差異是問題,畢竟「相處就是價值觀的實踐」, : 這樣代表我們之間沒有問題。 : 而我也覺得愧疚、懷疑自己是不是對伴侶太苛刻? : 可是我只是想要感受到他的在乎與愛、與多一份了解呀! : 如果愛對方,不是會很想了解對方的喜好、甚至改變自己的喜好嗎? : 有人建議我,只要男友不要限制我就好,不要奢求他與我相同, : 但我覺得如果不能有相同喜好、或為了對方改變, : 這樣不就是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哪能稱得上情侶呢? 就是因為毫無交集才能有機會成為情侶 要是全部都有交集,一開始就會從同一個娘胎出生,甚至連基因都一模一樣 運氣好連思想都能相互連結達成同步 這可是連雙胞胎都不一定能做到的超自然現象, 你卻妄想達成,你是夢想住在貞子的世界嗎? : : 但,實際上只要不要聊到深層的話題,我們的相處總是很融洽。 : 平時也會天天聊line,但總是一些「好想你」、 : 或是我們去吃哪家很好吃的東西、去哪裡玩好不好?這類的話題。 : 只要聊到關於價值觀的話題,便會因為差異而造成我的不安, : 聊書或電影、音樂,更是沒辦法有拍案叫絕心靈契合的快感, : 這樣是正常的情侶嗎? : 可是,我不想要我們只能一起吃喝玩耍, : 而不能一起從事更有意義、更有樂趣的活動呀! : 但,若要求他改變應該也很痛苦吧?或者這種價值觀與興趣根本無法改變? : 這樣到底應該改變我自己的心態、或是磨合、 : 還是應該找另外一個本來就跟我比較契合的人呢? : 覺得很難過又很無力...... : :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29.6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7010124.A.551.html : 抱歉我好像敘述的太偏激了~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只 : 為了賺錢而工作,或是被無趣的工作壓垮, : 像這次偉大的消防人員對我來說也是幫助社會的工作 : 不是只想做些不切實際拯救人類的超人~ : 我只是覺得很多辛苦的人們看起來很累、很厭煩這個世界... 就算做自己的興趣事情,也是會累也是會看起來很累, 你當人是機器人?就算做到零件爆掉,金屬疲勞折損 表情仍能機械化展現笑容而不會累? : 回l大,如果以「每個人都是社會的小螺絲釘」來看, : 當然從超商員工到總統都是在幫助人跟改善社會, : 我的意思是比較像促進環保、幫助貧童,提倡社會意識 : 本身工作性質就偏向在幫助需要的人,因為我覺得這比 : 滿足物質欲望更加快樂。如果大家認為我價值觀很怪, : 希望大家跳過~回答感情問題的部分就好了,謝謝! : 回r大,還是大學生,打過工也知道賺錢辛苦,所以「期許」 : 自己不要為了賺錢的勞累而忘記世界的有趣跟活著的意義 : 也許我該檢討自己過於主觀, 大小姐只是打過工知道賺錢的辛苦,但你還未知「生活」的辛苦 你知道許多人為了留住興趣而累得像狗似的,是為什麼嗎? 是因為賺到的錢還要扣除 「能讓自己吃飽活著,讓自己不像野人,讓自己還能明天醒過來」的費用後 才能去維持自己的興趣不斷絕,讓自己能在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 只得到一點點讓自己能開心展露笑容的事物 要讓自己不會為了賺錢勞累的人,反而是沒有興趣,不覺得世界的有趣和活著的意義 才有辦法得過且過,毫無幹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才比較容易做到你說的事情 : 但常常遇到很兇的郵局阿伯跟公車司機, : 想說他們是不是工作起來很痛苦。 : 因為音樂對我來說特別重要,而且他也知道... : 重要的事情不被重要的人在乎,不會蠻傷心的嗎? : 我只是看到他們不悅的臉而想到有些人上班起來總是很不開心 : 只是為了賺錢餬口。我並沒有直接認定那些路人就是這樣。 : 阿如果r大您不是這樣的話,大可以不必對號入座 : 謝謝p大與n大,我的確需要檢討 讓我想到一個脫口秀,主持人說自己自從有了小孩後, 就再也不想責罵其他父母為什麼不會把孩子所有的問題都友善地回答完 因為,孩子根本不會認真聽你的解釋,只想要滿足自己的需求 例如:問:為什麼我不能出去玩 答:因為外面下雨 why 因為下雨淋濕會很不舒服 why 因為天上有雲所以會下雨 why 因為水蒸氣上升凝結,降雨 why 因為你爸爸以前理科沒有學得很好沒辦法解釋太多 why ‧ ‧ ‧ ‧ why 給我閉嘴安靜去吃你的薯條,不准再問了 當然這不是說雖然很煩就可以情緒失控 但了解現實的人會知道,只要是人處在相同狀況,要完全不情緒失控太困難了 所以要多體諒他人 但大小姐,你卻只是在用你的理像在幻想,卻不是好好用現實去體諒他人 : 其實我在其他地方上都很願意為了男友改變,因為我愛他 : 但特別說出來又很像在為自己邀功,於是沒有在文中打出來 : 只是這兩點對我特別重要,所以還做不到為他改變,我會再檢討的 : 謝謝w大,的確,從實踐開始影響他的想法真的比說說還要實際。 : 所以後來我主動提出 : 我們要一起當個「懂得玩樂享受又同時關心社會與地球的人」 : 這應該也算想辦法為他改變與迎合他了吧? 人家問為什麼不是你自己先做到 你為什麼會回答是「你主動提出」 你還在妄想別人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情嗎? : 我也許真的太年輕,但我知道多數人賺錢討生活很累 : 只是希望自己不要被錢奴役,不要忘記自己年輕時的夢想 : 我也不是對上班族有意見,我的父母也都是 : 因為心疼他們工作勞累,所以期許自己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 更期許可以盡力幫助需要的人 你只是知道,但你不是真正了解那種累 從你口中說出來的,會讓人覺得就像 沒飯吃好可憐喔,為什麼不吃肉 沒錢吃粽子為什麼不吃茄子 一個便當吃不飽為什麼不吃兩個 一樣超級讓人火大,說自己知道卻無法了解,還不如請閉嘴 : 謝謝a大,我知道這樣做沒有問題 : 但我很希望能跟另一半一起做喜歡的事情 : 對於他的興趣,就算我過去毫不了解 : 但總是自己上網多找資料,或是陪他逛相關的店鋪 : 我只是希望他至少能和我一樣,願意為了對方的興趣多嘗試了解 : 但我自認在其他地方很願意為他改變啊... 完全看不出來,因為從前面就可以看出你根本沒有想改變 你只是想要別人為你改變 「至少要因為愛我而對我的興趣表現出想要多多了解的態度」 就像這句話,根本看不出來你有想改變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49.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7043589.A.E0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