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該不該繼續做下去...?
May 17th 2014, 20:43, by sugar30514

作者sugar30514 (莔莔大人)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該不該繼續做下去...?

時間Sat May 17 20:43:46 2014

各位大家好 最近十分的糾結於離職這問題... 目前是個新人,在現在這間公司約一個月, 當初面試是個外派中國的職缺(本身想到中國工作), 也很幸運的錄取、報到、到中國。 目前工作時間:周一到周五早八晚八,外加週六上午半天, 幾乎都會跟主管生活在一起... 主管:第一次當主管職,比我早進入公司約5個月,據說在前公司待了1x年.. 在面試時也表示過職務所需的東西以前沒學過,那時主管也說先慢慢學習。 後來發現跟一開始說的不太一樣...想說這就是工作。 基本上目前我跟同事間的相處和生活上都沒問題, 唯一有問題的是跟主管的溝通.... 他常說有想法要提不要不提, 提了他會說:你想法太多,這個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       我不知道(重複n次),那你覺得呢? 不提他又說怎麼都沒想法,那這樣你想要做什麼?我很難打績效耶! 先前說的報告,到呈上去的時候又變成是要另一個版本了... 照著他說的做,到後來變得自己的錯,是自己要做的... 也跟陸籍同事們提過這些,他們也經歷過他這樣的攻擊, 目前從陸籍那邊接手一個專案,專案所需的東西我第一次接觸... 也跟主管提過我以前沒學/接觸過, 陸籍教我幾次後就自己做了,可是成效和先前一樣, 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有跟他提過可不可以請同事那邊幫忙試? 或者可以找尋另一種東西?(因為發現目前使用的東西相容性不好) 他都說我不知道,你覺得呢?先不要吧,那些東西是我找來的... 他對我的期望很高,當他發現我沒有一接手就把專案解決了... 他整個就是期望破滅... 然後開始攻擊... 這禮拜二和主管報告的時候他就說了以下這段↓ 我覺得你一接手就會成功的,沒想到還是一樣! 我要暈倒了!你怎麼會沒觀念呢!?你太不積極了!! 你是不是人/生活/工作有什麼問題嗎?還是怎麼了啊?有問題可以跟我說啊! 我不是要給你壓力啊(重複n次)!你沒做出成果,這樣我很難打試用期和績效耶...... 以上大概重複了5分鐘... 我也回他:人/生活/工作沒問題,問題是以前沒有接觸過, 我會再多試幾次,如果有問題我會再提出來詢問! 那時我開始在想試用期過後就會被火掉... 他也常說有想法可以提出,大家來討論, 但是提了,他會說想法很多;不提又說沒想法~"~ 公司要求新人在試用期間每周要交心得報告, 第一次交的時候,他就跟我說他沒有空看不用寫太多, 也不用寫專業的東西,就簡單寫個兩三句話就好。 但我每次交都寫了很多句話,也想著心得報告不用寫太專業... 前兩周他說不用再交了,他沒有空看,不用浪費時間寫了, 可以開始寫月報和meeting的報告了! 禮拜二的時候他也說了: 你心得報告都在寫流水帳啊!這樣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學到? 你說你寫在筆記本上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有寫!? 我不是不相信你沒寫啦!只是你也要把筆記整理成電子檔給我看啊.... 當下我的內心一直糾結試用期過後會被火... 畢竟先前同事們也沒把筆記整理成電子檔給主管過... 禮拜三晚餐過後又再度報告專案的事... 他就問說什麼東西會影響到我們的製程,我回答他了, 他就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說: 天啊,你怎麼連物理觀念都沒有呢! 我要暈倒了(重複n次)!虧你念到碩士耶...(我化材的...) 他把他覺得用到的物理觀念強迫我接受這是會用到專案上的, 他在說他的物理觀念的時候我也提出我的觀點(以化工流體角度), 他就說跟那沒有關係,這個只跟物理有關! 他強迫我接受完就把同事找來問同樣的問題,她跟我回答相同的答案, 他就說我要暈倒了,你們怎麼會有同樣的想法?難怪做不出來! 他又重複了一次他的觀念,強迫她接受(我們倆一臉無奈互看很久)... 當晚我就找物理所、電機所和大學同學求證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告訴我那個物理觀念完全沒意義,根本是錯的... 禮拜四那晚,我整個被言語攻擊到我好想回家.... 是這樣的,我把筆記整理成電子檔(連續熬夜2晚的成果)發給他, 半個小時後(辦公室剩他跟我)他走到我面前,說了這段話↓ 我覺得你寫得很沒有水準,這樣我看不下去, 怎麼一點專業性都沒有?你真的念過研究所嗎...? 啊你這樣寫根本就複製貼上啊,那我看了幹嘛... 你這樣我很難打試用期和績效耶(這句話從禮拜二開始聽了大概有10次) 我真的覺得你沒有水準,專案又做不出結果(我說過專案內容之前沒學/接觸過) 那你想怎樣?你說看看啊!我不是要給你壓力,可是你這樣我真的很難打, 那你現在又在幹嘛? 我回答他:做meeting的ppt報告! 他碎念說你專案也沒做的也沒很好啊.... 然後又開始重複上面沒水準的話直到下班(大概半小時)! 下班後整個就很鬱悶,回到宿舍先打電話給朋友哭了一場, 還被其他人發現我很鬱悶(哭完跑去坐按摩椅消疲勞,連續熬夜整個很不舒爽), 回到房間後打電話回家,我爸一聽我聲音完全的不對,就問發生什麼事, 我就跟他說了(隔天中午我爹還簡訊來,整個爆哭)!! 我媽也聽到我爹的轉述,據說氣到眼睛微血管破裂... 到了昨天,下午同事幫我測試專案的東西能不能在他那裡用, 那時主管不在辦公室,我們也沒來得及跟他說就試了(先前說過他說那樣不行), 但是同事間討論出來結果是可行的,所以就先試試看! 大概試一下,他回來了,那時他也沒說什麼。 到了晚餐時間,一走出辦公室門外, 他就對我說:你是不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當下還沒反應過來,我就回他:我不太懂您所想表達的意思! 他重複3次我覺得你很有想法,有想法很好但也是要先跟我說啊, 這樣做出來如果效果很好績效算誰的?你的還我的? 你不跟我說,又沒做出來,那上面怪罪下來誰要扛? 你要跟我說啊,有想法要提啊,不要自己在那邊做啊,這樣成功失敗要怎麼算? 大概5分鐘路程,我聽這些話重複大概有3遍... 晚餐我就吃了兩口飯回辦公室了, 然後陸籍同事下班(6點半)後我窩在實驗室玩手機... 因為他規定辦公室不能玩手機、吃東西、聽音樂、聊天,整個氣氛很沉... 這禮拜整個就很鬱悶,昨天收到我爹傳來簡訊:快回家,爸爸愛你 現在只要看那簡訊就哭一次, 整個很後悔當時的衝動,也很後悔沒多抱抱自己的家人O_Q 我現在好想回臺灣,好想待在家人的身邊, 好糾結要不要返台的時後順便離職... 請問如果遇到難以溝通的主管要怎麼和他溝通或者相處? 還是說離職是最好的選擇?(為了日後衝突) 我真的好糾結... 請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一點方向或建議嗎O_Q?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25.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330631.A.9A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