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 :: 痞客邦 PIXNET ::

傑米鹿,音樂部落客,我只吃好音樂,意圖消滅所有壞音樂。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快速導覽►總覽】│【專輯回顧】【音樂現場】【YG Family】【歌手漫談】│【穿搭】【電影】【劇場】│【林宥嘉

 
【搶聽】JJ林俊傑《新地球》搶聽會六首新歌情報&林俊傑親自導聽
Dec 17th 2014, 14:23

DSC009852.jpg  

JJ在昨日的媒體新歌搶聽會上,公開了新專輯〈新地球〉中除了新地球以外的六首新歌〈水仙〉、〈浪漫血液〉、〈黑鍵〉、〈可惜沒如果〉、〈I am alive〉等六首新歌。可說是曝光了新專輯中絕大部分的曲目。以下傑米鹿聊聊每首歌曲的聽後感,並穿插JJ本人對於歌曲&製作背景的介紹:

在這次的專輯歌曲聆聽過程中,可以很明顯發現,JJ無論是在快歌還是情歌中,都會試圖鋪陳一些電子音效來營造歌曲的氣氛,我很喜歡JJ這樣的做法。這些電子音效不一定是很搶耳的主旋律,但聽來卻可以歌曲產生出一股,有種有別於常見的華語音樂的特殊空間感,搭配上JJ原本慣用、旋律偏向古典的鋼琴旋律,有了一種古新交錯的感覺,某種層面上,總覺得也很合這次專輯名稱《新地球》的感覺,那幅未來科技的太空船,降臨在荒蕪地球上的衝擊與融合感,我在整場聽歌的過程中一直反覆記起。

於是在聽歌流程結束的提問時間,我舉手問了JJ說:「我在每首歌裡面都有聽到一些電子音效,但這個電子音效與真實樂器的比例讓我覺得很好聽、很奇妙,可否請JJ說明一下,為什麼要特別使用這個部分作為編曲?你如何調配電子音樂和真實樂器的比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