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斯里蘭卡】海關的禮物
Dec 18th 2014, 22:30,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斯里蘭卡】海關的禮物

時間Thu Dec 18 22:30:17 2014

【斯里蘭卡】海關的禮物 網誌版: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91574621 飛機緩緩降落在班達拉奈克機場,心情有點複雜,有點歡喜,因為很久沒有 到那麼遠的地方旅行,有點緊張,未來11天的旅程就只能仰賴自己。帶著這 些複雜又雀躍的情緒走進機場,準備入境海關。 依序跟著人潮排隊,準備通關,輪到我時,海關對我大手一揮,叫我到旁邊 去,我就一臉耗呆傻傻走到旁邊,Vera跟在我後面,我說:「該不會我們排 隊排錯了?那是本國人通道?但我看又不像,坐我們附近那義大人就進去了 啊。」帶著不信邪的心情,又到另一個新的排隊隊伍再來一次,終於輪到我 了,海關看了看我的護照,也是叫我去旁邊!2次下來看得Vera很緊張,我也 跟著緊張,想著該不會那麼悲慘,等等要被遣返回去吧?我又選了一個光頭 男海關,他也指著後面,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呃,請問我需要去哪裡?」 並順著他指的方向再次確認到底要我去哪裡?光頭海關說:「妳要到後面那 間辦公室,拿一張表格填寫,寫好之後再來。」 哦~早講嘛,讓我很蠢的被海關退貨3次!走進光頭海關說的辦公室中,有位 灰白頭髮的男子正在講電話,見到我們進來,示意我可以坐下,但是我的心 情非常不安,待他掛上電話,小心翼翼詢問:「您好,海關要我先來這邊填 個表格...」並出示台灣護照,他微笑並非常親切地說:「沒有問題!」隨後 拿出一張表格,告訴我哪裡需要填寫,就爽快在主管那一欄簽上他的大名。 我倆的表情不是鬆一口氣,而是憋著一口氣,填好表格,再三檢視,就怕哪 裡又有問題,怯怯站在一排海關面前,想著要選擇哪一位海關,就在壓力重 重的當下,我忽然說:「我現在好想大便!我一定要在過海關之前解放完! 」此話落完, Vera立刻說:「我也好想大便!」於是我倆將資料狼狽塞到背包中,一起前 往廁所進行解放任務。(很好笑的兩人,明明就是緊要關頭,卻先跑去大便 !) 在廁所簡單整理一下儀容,頭髮服帖柔順、笑容滿分!這次一樣選擇剛才那 位光頭海關,Vera這次直接站在我身旁,因為所有遊客都已經入關,只剩下 小貓幾隻,而那位光頭海關也認得我們,他在幫我們辦理通關時,旁邊有位 身形微胖的海關和他一直說說笑笑,聊得非常起勁,於是我問那光頭海關說 :「你們在說什麼?笑得那麼開心?」那位光頭海關原本很嚴肅,卻因為胖 海關的聊天而放鬆與笑容滿面,他說:「他(指旁邊的胖海關)說妳很漂亮 !」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讓我當下非常害羞,但還是要故作鎮定說謝 謝。 「妳結婚了嗎?」胖海關問我 「還沒有。」我說 「那妳有男朋友嗎?」胖海關一聽我未婚,又再問一個問題 「我有男朋友。」我說 「那有什麼關係,要不要交個斯里蘭卡男朋友啊?在斯里蘭卡也要有一個啊 !」胖海關問得很自然。而光頭海關則是不語一直聽著我們的對話,不時抿 嘴偷笑。 「沒關係啦~~~」在巴拉圭時,對於這種攻勢已經有預防針了,當時也是 天天被問一樣的問題,只差沒有錄起來,逢人問就播放。 「妳有電話號碼嗎?我可以約妳吃飯,一起出去玩啊~」胖海關不死心繼續 問我,並拿出白紙跟筆,準備抄我的電話號碼 「我有電話呀,只不過我的電話號碼是台灣的喲,在斯里蘭卡沒有電話。」 我很淡定的說。 我才說完,光頭海關很帥氣的丟了2張未拆封的sim卡在桌上,示意要送給我 們。我拿了連忙道謝,拿了護照,跟Vera使個眼色,一溜煙趕緊進去了。新 拿到手的sim卡,那電話號碼當然沒有給胖海關囉。 謝謝光頭海關、胖海關,不但讓我們順利進入斯里蘭卡,也讓緊張、不安的 情緒,隨著跟你們攀談而解除,雖然胖海關一直在跟我搭訕,謝謝你的欣賞 ,也謝謝光頭海關的禮物。這個海關奇遇記,我將永遠記在心裡。 這就是光頭海關送我們的手機上網sim卡。 機場非常簡單,現場可以看到很多穿制服(如前面站著這位先生)都是來接 遊客的司機。我們住的青旅很nice有幫我們請司機,但一出機場,我在人海 中尋找看有無拿著我的名字的名牌出現,找好久都沒看到。最後我用手機使 用國際漫遊打到青旅問,但還沒不習慣斯國人的英文,加上又是講電話,我 整個聽不清楚,在機場幾乎是用嘶吼的講電話,坐在我前面的先生看不下去 ,示意我將手機給他,他要幫我講,手機給他後,只聽見他們用母語很快速 的交談,音量也不高,過了一會兒,那位先生將手機還給我,並說:「他說 司機已經在機場等候,妳就在機場等。」謝謝他之後,我跟Vera開始找司機 的身影。最後在人群中找到我們的司機,他老兄也真好笑,不是只要有班機 抵達就該拿出名牌站在最前面讓遊客認領嗎?他倒好,自己安穩舒服坐在椅 子上,這不打緊,重要的是名牌啊~~~我跟Vera還走到最外面,差一點心 一橫自己打車進市區啊。不過,總算坐上車,展開斯里蘭卡大冒險。 我們的司機是位瘦瘦很靦腆的人,一路上話也不多,而我們舟車勞頓就有一 搭沒一搭聊著天。 我們坐在計程車中不時有斯國人一直看著我們,遇到幾個還會跟我們打招呼 ,也太熱情。 我們抵達的時段正是小朋友放學時刻,這時候爸媽都去學校接小孩,所以路 上大塞車。 在首都才有一般的冷氣計程車,出了可倫坡,就是嘟嘟車的天下了。 -- 旅行;閱讀;攝影;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48.2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8913022.A.65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