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研替心得(下) HTC宏威聯通台積電Garmin
Dec 18th 2014, 22:58, by jammy50605

作者jammy50605 (小刀)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研替心得(下) HTC宏碁威聯通台積電Garmin

時間Thu Dec 18 22:58:20 2014

有關於小弟的背景可以看上一篇 研替心得下篇開始~~~ 7.HTC 應徵職務:雲端系統工程師 筆試:C/C++、英文聽力+閱讀、邏輯測驗(數字類) 面談: 結束企總徵選會的筆試後,獲得感謝函一封,結果又接到人資的電話約面試(?),應 該是看上我去實習的經歷才找的,是做AWS DevOps雲端系統的工作。到達HTC企總後被人 資帶到二樓一間會議室,來了兩位面試官:一位經理和一個RD都很年輕,開門見山就問我 去趨勢實習的經歷(剛好跟他們要做的事情一樣),我就拿出準備好的Project架構圖一步 步說明我負責的部分,然後用什麼程式語言之類,接著經理就介紹他們的部門,開發及維 護像是BlinkFeed這類雲端服務的系統,常常要摸新東西,禮拜六需要on call處理突發狀 況,工時大概8.9點。結束之後,兩位很親切地給我名片,說如果我對這職缺有興趣的話 再打給他們約二次面試。 結果:我沒打去,也沒有接到二面電話 8.宏碁 應徵職務: Web Service Engineer以及雲端軟體研發工程師 筆試:C/C++ 面談: 到了汐止宏碁大樓,人資說要等前面的人結束,然後第一個部門的主管到了一間會 議廳,看起來當天約了很多人面試,面談時間並不多,自我介紹+介紹論文後,主管就開 始聊他的部門了,是做宏碁雲端相關應用的開發,部門軟硬體的同事都有,所以有足夠的 人力從最底層開發出產品,結束之後請我待會下個面試結束一起去寫筆試考卷。 換了一間會議室,第二個部門主管進來,也是一樣自介,當我提到論文的時候,他說怎麼 又一個做SDN的人XD,我是第二個跟他提做這個研究的,基本上我沒有講太多東西就換他 介紹部門了,也是在做雲端應用的開發,兩個面談結束之後就去寫筆試之後交給人資就可 以回去等結果這樣。 結果:無聲卡 9.威聯通QNAP(汐止) 應徵職務:軟韌體研發工程師 筆試:C/C++、RAID跟一些網路名詞解釋、邏輯測驗(圖形+數學+敘述) 面談: 一進門人資就帶我到小房間寫筆試,有聽聞這家很重視邏輯測驗,所以我先寫邏輯 再寫其他的,和一份人格測驗,交卷後等面試官來,第一位是RD,自我介紹+介紹論文後 ,跟我聊他部門的工作,因為我對NAS不熟所以有先上網查了資料,跟他聊的時候剛好有 提到準備的部分,我都會適時發問或表達我的看法,大致上就是做資料透過網路如何儲存 到NAS這塊,接著面試官就請下一位來,第二位也是RD跟前一位剛好是隔壁的Team,這位 年輕的面試官很活潑,很好聊XD,簡短自介後開始一路聊天,期間我有表示對這個職缺有 很大的興趣,快結束前天外發來一筆,叫我用英文自介,我完全沒準備阿!!囧,他說可以 當他是空氣,只好硬著頭皮亂掰,接著他就說他去請主管來,這位主管完全就是反差,嚴 肅到不行,自介後就問我期望薪資,略有所思後就請人資接手了,沒想到人資是一位年輕 大正妹XD,又很親切,問了一些問題,包括有沒有你覺得最棘手的科目,實習經驗或修課 的特殊經驗等等,過程都很輕鬆,結束後我要求參觀一下公司,當時已經7點半左右,公 司大部分的人都走光了有點暗,看起來工時很正常。 結果:offer get!! N+5 10.台積電 應徵職務:CIM自動化整合 筆試:人格測驗、英文聽力+閱讀(都用電腦) 面談: 果然是一家老字號大企業,一進門就感受到很嚴肅的氣氛,電腦筆試結束後,人資 帶我到面談室,面試官已經在裡面,是一位很和藹可親的經理,他說不要太緊張,我簡單 自介後+介紹論文後,他問我說有沒有特殊的比賽經驗,我就講我之前參加過雲端相關的 比賽,然後就換我問些問題,我有問員工訓練發展之類,面談時間沒有很久就結束了,回 到休息區等人資面試,人資有問有無領導經驗,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問題是:有什麼原因會 讓你想離職?(想說我是新鮮人耶!怎會問這個XD),就回答可能跟主管不合吧!結束後就等 通知。 結果:約過了一個月,人資通知錄取 offer get!! N 11.Garmin 應徵職務:軟體工程師 筆試:JAVA、MySQL、design pattern 面談: 兩位面試官都是RD,自介+介紹論文後,面試官有詢問一些關於論文可應用在何處的 問題,因為面試邀請函上有提到要帶可展示的作品,我就把筆電拿出來,直接給面試官看 code之類,接著聊工作內容,大概是做Garmin Connect的web app應用,包括運動、健身 相關的,要常常與美國工程師co-work,所以英文必須要很好,然後考績部分我認為滿嚴 格的,好像是每半年一次,看看你是否能夠在職位上表現出色,感覺他們要的是即戰力, Garmin的福利也相當好,雖然已經沒有保障18個月,但還是一家很好的公司,喔對,他們 是唯一一家面試會補助計程車錢的,人資也很親切。 結果:感謝函 12.晶睿 應徵職務:軟體工程師 筆試:C/C++、無線網路、加密演算法、design pattern 面談: 這家是因為某些特殊原因才來面試,後來在面談過程中發現跟我的興趣差太多,所 以就提早結束。 心得: 我覺得面試到最後幾家,面試技巧會越熟練,越能表現出自信,所以我很推薦前面 可以多找幾家當練功,然後最想要去的公司擺在後頭,而且也可以順便深入了解這些公司 ,說不定還會找到自己的興趣! 感謝看完上下兩篇的各位,辛苦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8914704.A.2FA.html

fakeAccount: 推 12/18 23: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