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聞兒遭處決 日人質父:腦中一片空白
Jan 25th 2015, 08:36

聞兒遭處決 日人質父:腦中一片空白

2015-01-25 16:36:03 中央社 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人質湯川遙菜據信已遭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處決,父親湯川正一今天心痛地說,自己聽見兒子死訊時,腦子裡「一片空白」。

湯川正一在網路上出現宣稱為湯川遙菜遭處決的影片幾小時後表示,「我想,『這終究還是發生了』,我的內心充滿遺憾」。

這名74歲的老父親說:「我腦中一片空白,除了難過…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IS日前發表一段影片,要脅東京當局於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湯川遙菜和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昨天傳出42歲湯川遙菜疑似遭處決。

根據昨天深夜上傳的3分鐘影片,後藤健二手舉據說是湯川遙菜遭斬首後的遺體照片。

湯川正一今天也一再向後藤健二致歉;後藤健二前往敘利亞,據信是為了營救他的兒子。

他說,「為社會帶來麻煩,我們感到十分抱歉,也對後藤非常抱歉」。

湯川正一說:「對於當局和各界竭盡所能地付出,我們深懷感激。」

這名老父親說,他的兒子將47歲的後藤視為「大哥哥」。

他說:「我的兒子總是告訴我,他是個誠懇、非常勇敢和仁慈的人。」

湯川正一還說:「後藤先生因為擔心遙菜,冒著生命危險去到那裡,遭到這種方式的綁架和威脅,我感到非常痛心。」

他說:「我一直期盼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但終究還是發生了。如果我能再見到他,我會用盡全力地抱著他。」

湯川正一今天抱著一絲希望,說他打從心底深深希望這個新聞不是真的。

美聯社報導,湯川正一說,他祈禱兒子還活著,而且好想抱抱他。

湯川正一告訴日本媒體,兒子疑似遭殺害的新影片曝光後,他幾乎無法保持冷靜。

根據昨天曝光的影片,如果被約旦政府羈押的伊斯蘭國1名女炸彈客被釋放,就可交換另1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早上表示,這支最新的影片「可信度高」。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