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遊記] 鶴橋站的河豚三吃
Dec 12th 2014, 21:55, by claire7715

作者claire7715 (~claire~)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鶴橋站的河豚三吃

時間Fri Dec 12 21:55:26 2014

http://claire7715.pixnet.net/blog/post/401917210 以上是有圖有文無音樂好讀版,下面是複製文字,有些日文我無法在PTT上面顯示,所以 建議還是看網誌比較清楚唷!^^ 今天我媽忽然說要去吃河豚,約了一個阿姨一起去,考慮要吃玄品還是鶴橋站附近,玄 品是走精緻路線,鶴橋站這間是可以吃很飽,我媽還滿能吃的,最後是選這間鶴橋站附 近來吃,河豚也是我這次旅行的目標之一。 到了鶴橋站往五號出口走,我看到冰淇淋販賣機,好神奇!日本販賣機真的什麼都有。 一出來就看到一間可愛的燒肉招牌。 這間店就在鶴橋站五號出口出站左轉,第一個轉彎口就是這間店。 這是一間一間的包廂,都是要脫鞋子入場。 包廂牆壁都貼滿了菜單,我媽點一個人6000日圓套餐,然後給店家配的餐點。 河豚三吃,圖上的鍋子就是拿來煮河豚火鍋,白咪也非常期待。 一開始送上小菜:涼拌河豚皮,我本來以為是洋蔥絲還是蘿蔔絲,結果才知道那個白色 的全部都是河豚皮呀!左邊是還沒有拌醬,右邊是已經攪拌好的。 河豚是沒有脂肪的,所以超Q彈,白咪非常開心看著河豚皮。 火鍋湯是放入昆布調味,來了一大盤河豚肉,附上白菜、豆腐、麻糬、冬粉,這些是來 做火鍋料的。 二話不說,我媽立刻夾河豚肉去煮,然後煮滾後馬上撈放在有醬料的碗中,醬料是偏酸, 怕酸的人不要放在裡面太久呀!河豚就算已經熟透,肉質還是超Q彈,不像有些魚類煮熟 後就散了,肉的邊上還有膠質,這就是膠原蛋白呀! 接著送上河豚生魚片,切得超薄,薄到可以透光,因為河豚實在肉質太Q,如果太厚是會 嚼不動,我有沒沾任何醬直接吃,先嚐嚐原味。 第二片我就沾了帶有醋的醬,超好吃,白咪不亦樂乎,如果嫌太Q咬不太動,可以涮一下 火鍋的湯,再沾醬吃,一樣美味。 河豚魚子燒,有鹽烤與醬烤兩種口味,兩種都很好吃,我偏愛鹽烤口味,好嫩好滑溜, 這個一上菜就要馬上吃,冷掉就會有腥味囉!有檸檬可以做調味。 兩種白咪都要嚐嚐看。 這是炸河豚,我媽覺得炸河豚最好吃,而我卻最喜歡河豚生魚片,可是對白咪來說,每 一個都好好吃,她都搶先嚐囉! 咬開炸河豚,肉質超嫩,炸得東西也可以這麼滑嫩,真誇張。 所有東西都吃光了,來清其他配菜吧!麻糬超Q,我故意咬住不放,拉超長。 把肉與配菜都吃光之後,煮過河豚鮮味的湯怎能放過?送上白飯、蔥花、生雞蛋、海苔, 來做河豚粥。 把蛋先打勻,先放入白飯到湯裡。 把蛋放下去之後攪拌均勻。 我最喜歡吃粥,第二張圖旁邊還有附贈的小菜,配粥超讚!如果不喜歡小菜,還可以配 海苔,海苔單吃也很好吃啦! 如果嫌味道不夠重,可以把剛剛沾河豚火鍋的沾醬倒一點進去,這樣更好吃唷!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河豚,真的非常好吃!以前河豚只有關西人在吃,關東人還不知道河 豚的美味,是後來河豚的好吃讓關東人驚豔,現在東京也很多賣河豚的店;河豚是有毒 的,所以處理河豚是要有執照,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會毒發身亡啦!在日本又一目標達 成! -- 我最喜歡豬仔仔了!(≧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73.90.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8392531.A.B6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