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新竹_西市米粉湯
Dec 5th 2014, 20:57, by somnolence

作者somnolence (Ku~kuku~)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_西市米粉湯

時間Fri Dec 5 20:56:56 2014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84號 電話:03-5253341 營業時間:06:30 ~ 16:00 價位:25元起 網誌圖文版:http://tinyurl.com/n678yk5 雖然在新竹生活了七、八年,很常喝貢丸湯,但很少吃米粉。久聞這家西市米粉湯的大名 ,再一次看到網友推薦,就找了個時間來吃吃看。這家西市米粉湯跟我很喜歡的西市汕頭 館就在同一條路上,隔壁還有阿惠冰店。 來的時候已經排了四五個人,人潮一直都是絡繹不絕,真是超人氣。點了大麵糊跟米粉湯 ,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有大小碗的差別,所以店家就先上了小碗的麵了。 根據維基百科的新竹米粉的定義,這種形狀粗短的粗米粉才是米粉原型,最常的烹調方式 就是和肉類一起煮成米粉湯。西市米粉湯用的就是粗米粉,吃起來脆脆的帶點硬度,和一 般的細米粉很不一樣,老實說第一次吃,不是太習慣XD。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一碗米粉湯, 裡面有鬆軟的芋頭,提昇湯頭的味道,湯頭鹹中帶著點甜。 本來以為大麵糊是像三福那樣的麵線,結果上桌的是粗粗的黃麵條,湯裡有些炸蝦米、韭 菜跟炸豬皮,看起來比較豐富。第一次在湯裡吃到炸豬皮,泡在湯裡吃不太會感覺到它的 威力,但一入口咀嚼後,炸豬油的香氣就在口中爆開,非常特別。 本來只想吃個兩碗麵就走,但環顧四周每個桌上都有一大盤小菜,忍不住又跑去點了兩樣 小菜,不過這盤小菜裡米腸60元,豬皮50元,所以共要110元,有點小貴阿。 豬皮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雖然我比較喜歡軟Q的豬皮,但覺得這個也滿好吃的。以 前吃的米腸都是比較軟的,但這米腸的口感很紮實,第一次吃到如此偏硬的米腸,著實 讓人咀嚼好一陣子才能說話XD。 老實說我自己是沒有很習慣這樣的味道,如果同樣要到這兒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偏好西市 汕頭館。不過這家店生意真的非常地好,也是值得一試的老店。 --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曾經過的一個人,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162.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7784221.A.79C.html somnolence:轉錄至看板 Hsinchu 12/05 2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