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You want this shirt?

Activate a New Relic free trial and get this awesome nerd shirt! Start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新加坡】色彩飽滿的小印度 Little India
Oct 24th 2014, 23:34,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Ind-travel

標題Fw: [遊記]【新加坡】色彩飽滿的小印度 Little India

時間Fri Oct 24 23:34:42 2014

※ [本文轉錄自 Singapore 看板 #1KId6F-R ] 作者: pitasi () 看板: Singapore 標題: [遊記]【新加坡】色彩飽滿的小印度 Little India 時間: Fri Oct 24 23:34:33 2014 【新加坡】色彩飽滿的小印度 Little India 網誌版: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88778807 新加坡第2天就睡到日頭正中午,原因是因為前一晚去夜間動物園,回到青年 旅館已經很晚,躺平都已經晚上一點多了,而凌晨4點多,就有室友起床開大 燈鏗鏗鏘鏘在收拾行李,把整間人全部吵醒,但是大家還是很nice假裝沒被 吵醒繼續睡覺,那位室友離開房間時,碰的關門聲,大燈也沒關,讓我是睡 意全消,忍著怒氣繼續睡覺,但是八點多大家陸續起床,又是一陣吵雜聲, 我就眼掛熊貓眼跟著起床,跟Vera直接去2樓吃早餐,早餐結束後洗衣服,洗 衣服的空檔時間我跟Vera又回房間睡回籠覺。實在是累到不行,待我醒來時 ,Vera已經貼心的將衣服收進來掛在床架上,整個床架就成了晾衣間。看了 看手錶,接近中午,盥洗完畢準備外出。 一時之間午餐也不知道吃什麼,肉骨茶也已經吃過了,前往地鐵的路上,發 現一間生意很好的小麵店,看了價錢還可以接受,就在這兒用餐吧。 小麵店很有古早味的感覺,因為正逢午餐時間,有不少上班族也來吃飯。 這家有中文菜單,跟Vera選了各自的午餐,她去結賬,我則是找座位,一邊 觀察大家都點些什麼午餐。 忽然間看到冰箱內有好多飲料,天氣很熱,很想喝個涼的,好幾款看起來都 很好喝,我拿了2瓶走到一位男生上班族面前,問他這2瓶的口感分別是什麼 ,又看看他喝哪一瓶,最後他推薦我選紅色這一瓶,好,就紅色的汽水。 左邊是鮮蝦麵,味道一般,湯頭偏甜,右邊是鹵麵,乍看顏色很深以為很鹹 ,吃了一口發現只是嚴重重味道不重。還有一瓶汽水。合計5.3新幣。這些麵 都好小碗,每次吃時都心想新加坡人的胃難道必較小嘛?這些分量根本就吃 不飽啊,吃完還是好空虛。 這瓶喝起來就是蘋果西打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 吃完空虛的午餐後,直奔小印度區。 因為一直去不成印度,只好先到小印度區過過癮。一出小印度站,立刻感受 到另一股不同的氛圍,是忙碌 / 香料 / 色彩鮮豔的,有一種莫名的雀躍與活力,看著眼花繚亂的建築物,房子的顏 色有白色、綠色、藍色、橘色、粉紅色等等,光是這些房子就讓我心情飛揚 萬里。 迎面而來多是黝黑皮膚的各色人等,甫結束斯里蘭卡的長程旅遊,已經習慣 了斯國的調調,來到小印度區讓我非常自在,見到斯國穿著的人還會忍不住 想用傳統語言跟他們打招呼。空氣中瀰漫著一種「久違了」的感覺,連在路 邊看到有人在串鮮花,我也好奇的停下腳步,閒聊許久才離開。 小印度區的建築物就不是四四方方的高樓,而是各種顏色各種造型的建築, 而我不愛高樓大廈,就愛這一味。 小印度區有很多商業店家,從生活用品到食材飲食,讓這些異鄉人也可以吃 到最具家鄉的菜餚。 到處都有這種串鮮花店,可以買串鮮花帶去寺廟,我們說的鮮花素果在小印 度區似乎也行得通。 很喜歡這蔬果攤的陳設,茄子、苦瓜、香蕉、紅蘿蔔,還有一些不知道名字 的蔬菜,各自有著自己的展示空間,畫面雖然凌亂,卻又是意外的和諧。 放眼望去,房子的高度是如出一徹,也讓我會心一笑。 走回地鐵站時,我就一直念著要畫Henna,剛好看到有一個外國女生正在畫, 等她畫完換我。 在新加坡小印度區畫Henna不便宜耶,門口陳列許多樣品,不同樣式、複雜度 與範圍大小的價錢都不一樣,最後我直接跟畫Henna的小姐說:「我要畫10新 幣,圖案讓妳自由發揮。」也不看本子選樣式,我相信印度人天生的美感。 畫Henna的時間沒有想像中久,不出10分鐘就大功告成,手背上的圖騰個人很 喜歡,很多花花草草在手背中蔓延。最一開始想要跟她合照,她還酷酷地說 不要啦,第二張再請她跟我一起合照,就開心入鏡。謝謝妳幫我畫了一個很 漂亮的畫Henna。 Henna畫完之後,風乾需要很久的時間,接下來的一小時內,我的手都不敢亂 動,就怕毀了傑作。逛完小印度區,因為Vera中午出門時忘記帶手機,於是 我們又折回青旅拿手機。 在青旅的房間內時,隱約聞到一股味道,便問Vera:「妳有沒有聞到一個味 道?」我一邊東張西望,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發出來的,只見Vera沒好氣 地說:「小姐~那是妳手上印度畫Henna的味道!就妳自己沒聞到?」經 Vera一講,趕緊將手背靠近一聞,真的耶,原來我手上畫了Henna,有股淡淡 的青草味,不難聞,隨後嗅覺疲勞,也沒有特別注意這香氣,只專注於扯下 風乾並剝落它。 -- 旅行;閱讀;攝影;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45.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ingapore/M.1414164879.A.F9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itasi (114.39.145.131), 10/24/2014 23:34: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