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Intel CPU RMA 送修教學(線上報修)
Aug 15th 2014, 06:57

各位看官大家好!

首先是第一次送修我是撥intel的電話02-25451640,然後撥多少是處理器送修我忘了...然後轉接到大陸那裏的客服人員跟他進行報修...(後面省略)
其實我發現有另一進行報修的管道,是從我收到第一次送修成功的通知信裡發現的...之後的送修我都用線上登錄
其實撥intel的電話02-25451640您會發現有時撥不進去大多都忙線中,怎麼辦呢?

首先進到http://www.intel.com/support/tw/mailform/apac/emailsupport.htm
這是"Intel ® 亞太地區電子郵件支援表單"

國家選"台灣"
名字姓名請填您翻譯好的英文姓名
填好Email與電話(可填手機號碼)
選"保固""處理器"

然後FPO填您CPU表面鐵蓋上第五行的序號L開頭的(可參考CPU外盒Batch#:這行)
ATPO如果是1155或1150的CPU可不填,775或1156的CPU請填鐵蓋底部黑底白字的序號(CPU外盒S/N:這行就是ATPO)




接下來
"您有收到視訊輸出嗎?" 如果故障為不開機請填"否"

"該產品是否有實體損壞呢?" 請填"否"

"若為是,請描述所造成的損害:" 請填"無"或"否"

"請輸入您的問題或疑問的簡短描述*:" 這部分請您自由發揮囉,如下僅供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網站鑑定的結果皆為"盒裝產品"
在此FPO為L052B126
故障情形皆為"不開機"
=====================================
i(M)(C)09
INTEL(R) CORE(TM) i5-2300
SR00D 2.80GHZ
MALAY
L049A914 (04)
=====================================
===============8322================== <<<缺角四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保固要求,請輸入運送地址*:"請填您翻譯好的英文地址,翻譯英文地址請參考郵局網站
底部請勾"我同意"
按"送出"

大約經過一個工作天後,如有問題Intel這邊會先與您來電聯繫,來電號碼為+86開頭是從大陸上海撥出的
來電的都是大陸人,我是覺得與他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困難,來電時他會告訴您是不是有送修?鑑定CPU保固是否有效?一些保固流程...等等

之後會Intel發出e-mail分別為"INTEL 保固零件訂單"與"Intel盒裝産品客服支持中心"

第一封通常為告知您您提出送修已經成功

第二封比較重要要請下載附加檔案後列印告知FEDEX聯邦快遞要到府收件


包裹包裝我是將CPU用靜電袋包好(只需CPU裸的就好不需風扇)外包裝用吃完的樂事包裝盒裡面塞入一些廢紙做緩衝將CPU丟入再塞廢紙用膠帶封箱

外包裝盒請寫(號碼請參考"INTEL 保固零件訂單"一信的訂單號碼)每個面都寫
RMA NO# 7501534093

請聯繫聯邦快遞0800-075-075撥完通常按1為到府取件,請告知客服人員您有CPU要送修那客服會問您配送單的資料與提單號碼....(以下省略)

我也可以親自到FEDEX服務站或郵局親自寄件,可能會比較快喔!
(1)親自到FEDEX服務站寄件的話,像是我住中和 我就跑去板橋三民路的FEDEX去寄件 我去寄的時候只要給他1份3式配送單與3份商業發票就完成寄件了
(2)要到郵局寄請注意!請看郵局外有沒有"FEDEX授權寄件中心"幾個大字
可是我去的時候就算有郵局的專員也不一定會寄,要搞很久...可能寄的時候要挑好郵局,像比較大間的忠孝西路的台北郵局比較能處理
可能提供的寄送資料要多準備幾份給郵局作備查

寄出後FEDEX真的很快隔天下午就到馬來西亞了...
再隔天就會收到一封通知信
再沒多久就會收到一封叫"Intel 貨運更新訂單"請記下運貨單號碼

差不多後天CPU就到自己手上(會先卡在FEDEX海關這邊不一定很快送到)
當CPU寄來台灣後FEDEX會進行"通關"手續(看你運氣好不好),當商品價值超過台幣3000以上一定會有的手續
送修的是賽揚或Pentium CPU就免了CPU沒超過3000塊

通常手續請直接聯繫0800075075(後面省略)

這個"通關"快的話只要在上午完成的話,快則下午或晚上就會送達貨品

我個人估算CPU送修時效流程
第一天報修
第二天第三天收到INTEL的回覆確認保固有效後準備寄件
我第四天拿去FEDEX寄件
第五天碰到周末無法遞送
星期一收到INTEL的通知信
星期三CPU到台灣做"清關"
星期四收到CPU

整整加總起來送修個CPU差不多要一至兩個禮拜,至少收到CPU後看一下保固
感動!保固到2017年整整再給3年(應該是整新良品)
沒想到停產的CPU原廠都有庫存,甚至連LGA775都有庫存,可見Intel工廠的商品庫存蠻龐大的
保固好,希望不要再有問題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