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otebook 板
 
[問題] 新裝SSD之系統轉移
Aug 9th 2014, 19:23, by Sakurasai

作者Sakurasai (Vincent)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新裝SSD之系統轉移

時間Sat Aug 9 19:23:20 2014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廠牌:CJS 型號:SX-550 購入日期:2013.12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2014.08.09 OS版本:WIN 8PRO 平常作業內容:無特別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各位先進好, 小弟一事請教, 最近入手一台二手CJS SX-550,i7,win8pro(已升級8.1)搭載一顆1TB硬碟, 因為看它一個2.5"擴充空著,就買了顆256GB的SSD插了, 但是卻苦無方法將HDD資料完整轉移到SSD上,並設定SSD為C:開機硬碟。 先前有使用EaseUS Todo backup做clone過去,但是因為在windows內要抓到SSD就必須先 邏輯磁區, 所以就分配了F:的代號給它,後續設為開機硬碟也沒問題,但是這樣系統碟變成F:感覺很 奇怪,所以我從磁碟管理將C:代號(原HDD代號)要改掉,一改完就死機無法進入windows。 所幸改回HDD開機後就回復正常,想說SSD的那個系統被設定到掛點,所以就格式化重來, 現在就在思索到底要怎麼無痛轉移C:開機代號到SSD上設為開機碟。 目前又clone了一次,想說這次進BIOS設SSD為開機碟後,進去系統改用以下網址的方法, http://pcbox.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8 這招會有用嗎? 不太敢再嘗試,怕一個不小心就又死機,假設windows真掛點,我就得送 修,麻煩死了。 心中有個替代方案就是,去準備個隨身碟,將win8系統還原映像備份到裡面,透過它還原 開機,將檔案還原至SSD,並將原HDD資料就格式化掉..但這招簡單說就是重灌..,而且也 不確定到底能不能行? WIN8的授權不會因為換開機硬碟出現任何問題吧? 所幸目前資料不大,HDD也只用了40GB而已..有任何方法嗎? 上網查了老半天,似乎沒有 完全match我問題的解法,所以來這邊請教,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25.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Notebook/M.1407583405.A.EC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