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在行動之前,你始終低估了你自己
Jul 4th 2014, 09:50, by 出版社

當這座城市不再悲情

九份 老街

我喜歡九份和金瓜石一帶,即使在被觀光客大舉入侵之後,我還是能在那裡找到一個放鬆的角落。

二十多年前,因為《悲情城市》一片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侯孝賢導演,在一次訪問中提到,九份隨著在當地拍攝的《悲情城市》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然而從前的九份是多麼美麗,和現在截然不同,因為拍了一部片讓九份變成現在的模樣,他有很深的罪惡感。那天我站在九份老街外,手裡捧著一碗熱騰騰的豆花,旁邊的阿伯問:「妳一個人來啊?」

「對啊,很小的時候家人帶我來過,我很喜歡。」我想到那天和家人一同出遊的樣子,我連我當時幾歲都記不得了,但是有一個畫面總是清晰的:在一道小小的斜坡上坐落著一棟兩層樓的房子,可以鳥瞰城市的夜景,房子在日暮時被染上一層暈黃的燈光,我們一起爬上斜坡,吃著熱熱的芋頭包。

「九份是好地方啊。」阿伯搓搓手掌呵了口氣,好像有點冷。

「我記得九份以前沒有這麼觀光化的,真想念以前的樣子。」我說。

「這樣說吧,九份這樣的好地方,被發現,被人們喜歡,人們再一同造訪,是必然的事情。」

「說的也是⋯⋯」,我思索著他話中的道理。

「我們家住金瓜石一帶,老實說,因為觀光業的發展,許多人的生活都有了改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