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Jun 20th 2014, 11:52, by 出版社

旅行就像本書,一路上我們慢慢地讀。因為未知,所以好奇;因為好奇,所以驚喜,而一路上的所聞所見,都將灑進心中的土壤,無論是好的壞的,都將在這裡萌芽成長。最後你所看見的世界,就是你所孕育的那片森林。

4年前的某個下午,得到了一個機會,公司希望我能過去美國一趟,沒有太多的準備,辦好了簽證,拖著一個行李箱和一把吉他就這樣大搖大擺地闖進了美國流浪。一去就待了好幾個月,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瀟灑的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吧!因為美國在我人生規劃旅行表中一直不算是很前面的位置,所以不曾太多的去探索它的資訊,但也正因為如此,一路上的見聞總是不斷地推翻我那愚知的“既定印象”,不斷的發現這陌生城市帶給我的驚喜。旅行出發前,我們常會不小心對某個國家充滿“自我意識的偏見”,在心中默默的描繪了那個國家的模樣。被太多的旅遊廣告和資訊沖昏了頭,以為這個國家的重點只有那些為了旅行而旅行的人、事、物,卻忘了試著融入這片陌生的土地,將你對這地方的想像“歸零”,感受你所感受到的一切,其實才是這個國家在你心中該有的模樣。長住的這段期間,我也漸漸地用我所認識的方式愛上了加州。這一座城市,擁有太多故事,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聽得完。

在旅行面前,我們就像個孩子一樣。總有走不完的街道,遇不完的驚喜,瞭解不完的故事。

旅行的價值?

在這一個資訊方便的時代裡,我們對於自己想要前往的下一段旅程幾乎可以說是無所不知,隨時隨地都有唾手可得的最新資訊,不管你是從網路上得知,還是朋友間的分享,漸漸地,我們開始去定義每個國家的「模樣」,以及當地觀光的「標準」。就好比說香港,香港是一個世界著名的購物勝地,在我尚未踏上香港這段旅程之前,從朋友之間我最常聽到的就是「香港很無聊,除了買東西跟吃東西之外還能做什麼?」、「香港,你沒去吃某某餐廳,這樣有算去過香港嗎?」、「不會吧,你去了香港卻沒有在維多利亞港前搭船看夜景?」所以,你開始照著朋友間所敘述的模樣去認識這個國家,照著別人的地圖去探索這個城市。最後,繞了這城市一圈,證明了旅行的價值,卻忘了旅行中最單純的意義。

旅行途中,我們就像是拼圖板上扭曲獨特的一塊小形狀,單獨走著看似過客,但融合在陌生的國度中,卻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塊。陌生的人群讓我們看見熟悉的自己。出發去旅行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