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時尚公關的提醒:台灣圈子小,任何做過的瞎事都會跟你一輩子
May 27th 2014, 08:27, by 盆子

想像一下時尚產業的公關工作,永遠站在流行趨勢的最前頭,那是最光鮮亮麗的。不只如此,擁有充滿信賴的婚姻關係,和兩個獨立發展的孩子。一個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女性,你會覺得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吧!今天的主角--張凡恬,也覺得是。

畢業於政治大學的凡恬主修日文,研究所在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研究時尚行銷採購,回到台灣從時尚雜誌開始起步,一路從品牌公關到接下萊雅集團 LUXE(luxurious)美妝事業部 Division Communication Director,亮眼的職場經驗讓人羨慕。

看不出來已經有兩個小朋友的凡恬告訴我們,如同每一位職場媽媽需要面對高壓的職場競爭和繁忙的生活責任,她學習在這些考驗中慢慢調整心態,在挫折中找到定位,在需求中作出取捨。凡恬和我們分享她如何使用同一個角色,在各個環境中悠然自得。

Q:妳如何在快速變動又競爭的時尚產業脫穎而出?在女性佔多數的產業中工作,你感受最深刻的是?

A:別想太多卻不行動。

我原本是一個凡事都思考很多的人,但在工作跟年紀的訓練下,我漸漸調整步伐。

時尚產業的個性是很快速的,如果慢了、沒有在對的時間點反應了,即使之後再多的思考,也已經來不及。像我的主管通常需要我能夠快速給建議甚至是決定,如果我心中還在猶豫「這樣說好不好」、思考措辭是否正確,對事情進展是沒幫助的;而慢慢地,這樣的思考方式也影響到家庭生活,有些事情我會直接下決定,當孩子來問我,我會在第一時間說出想法,或限縮到兩三個選項內,讓他們自己決定。

然後,做了決定就不要三心二意。

人在哪裡就做哪件事,全心扮演當下的角色。要做到百分之百有一定的難度在,因為一定會發生一些緊急情況,好在公事上有很多科技工具可以幫忙處理,而我所處的產業剛好又有90% 是女性,大家重視的事情相似,除了日常生活很多事可以分享外,有狀況時也容易找到幫手,這是我認為在女性為主的產業最棒的一件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