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明星八掛大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第壹流 投資是一種責任 (蔡東豪)
May 1st 2014, 13:58

第壹流

投資是一種責任

Ads by Google

「我唔識投資」,我經常聽到這句話,說這句話的人,語氣通常沒帶失望或歉意,很多時甚至是理直氣壯。彷彿,不懂投資是應該的,因為投資是一件深奧的事,又或者花時間鑽研投資,代表自己不務正業。最近跟朋友談子女教育,朋友斬釘截鐵預言,送現在只有一歲的兒子到外國讀書,並開始儲錢。我問這筆錢放在哪裡,他說在銀行戶口。我問:即是近乎沒利息收入的銀行戶口?他點頭。

 

這位朋友投資大量時間研究子女教育,為兒子作長遠計劃,願意犧牲自己享樂,可是,這筆這麼重要的錢,竟放在沒利息的戶口。我聽到後的反應不只是可惜,其實有點憤怒。既然這筆錢短期內一定不會動用,朋友只須打一個電話或親身到分行一趟,把這筆錢轉為定期存款,利息可增加一至兩釐,沒增加額外風險,但他竟懶得做。朋友解釋是,他不懂投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