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我終於考上了...另類的高普地特上榜分享
Mar 9th 2014, 20:06, by jazzcarr

作者jazzcarr (jazzcarr)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心得] 我終於考上了...另類的高普地特上榜分享

時間Sun Mar 9 20:06:29 2014

小弟考上 這次地特 分享一下想法 有些人 好像很猶豫 要不要繼續考下去 提供五個指標參考 1.去算命 看有沒有當(小)官(公務員)的命 沒有就別讓費時間 2.看天賦 不管你是不是本科系 高普初考一定要考 因為高普初考 考的人數比較多樣本大 名次比較有參考性 如果你每年的名次 跟去年比沒有進步 建議就放棄吧 如果每年都有進步 那怕是每年只進步10~20名 總有一年會上的(我就是這樣才敢一直考下去) (考十次左右才上的人 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 考的名次還倒退 若沒有可接受的原因 請別浪費生命 你的天賦不在這裡 (就像股票投資 股價跌了 就請停損賣出吧 別再戀戰) 3.第一點比較迷信 第二點比較客觀 但如果你相信人定勝天 執著一直考下去 卻沒有帶著 樂觀積極正向的思考 勸你也是早點放棄 因為念書念到鬱鬱寡歡 代表你的潛意識 是不喜歡圖書館這行業的 4.國考除了非常難考上外~我認為多少還是有運氣 但如果你夠聰明 可以把運氣的成分減到最小 還有~你的願夠大~才有可能打敗 許多高手或重考生 甚至想調單位來挑戰的館員(例如歷屆上榜的高手與榜首) 例如我發願要改變圖資考試 討論封閉的狀況 成立了blog與FB 也發願要將所學集結成書(已經和出版社洽談 明年將出版) 你的願力~夠大嗎?夠大才不會被小石頭絆倒在路上 5.最後,我承認考試考十次壓力非常非常大, 因為男/女朋友與家人會很不諒解,特別是全職考生壓力超大 所以後來我唸到一定程度後,選擇兼職, 雖然之後每天只念30分鐘的書,但積少定能成多 而不是每天花時間懷疑自己 考上國考要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很多人說這次地特很好考(好像真的是?) 地利...我認為是身心靈的狀態調整 人和...期許本FB可以幫助大家,找到一些想法與突破 以上看完 你還想/敢考 我想你已經贏70%的人了 剩下的就是毅力與嘴砲(申論)了 算是我的上榜文 分享 謝謝 圖資國考Blog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3646802981773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94.192

holmes:第一點不可靠吧 03/09 20:07

holmes:算命說我沒公務員的命 還不是硬給他考上高考 不要太迷信 03/09 20:08

conan806:<--打死不信算命、運氣...,只相信實力的人 03/09 20:18

letsandgo:考試絕對有運氣成份好嗎 03/09 20:20

jtch:算命說沒有 就不考嗎= = 03/09 20:21

ksxo:我覺得企業高層比公務員像官耶 台灣的官商是互通的... 03/09 2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