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FIESTA1.5 好友默契出遊去24小時試駕
Jan 23rd 2015, 19:02

小弟我從Fiesta上市後,瘋狂爬各位大大的 "好友默契出遊去" 文章分享,

一年前也是因為需要有台車,代步上班、出遊使用,朋友推薦我這台, 一開始不以為然...

但是看到第一眼,我卻愛上了! 造型馬丁頭、鷹眼頭燈、引擎蓋四線流線條、車身流線的完美比例

還有車尾的造型,我認為比Focus好看(個人喜好),不過也因為利息不低,被老媽封鎖不得買車,

忍了一年,老婆大人才同意我參加這次的試駕.. 試試看這台的性能嚕

以上 試駕前心得(睡不著...)

---------------------------------------------------------------
1/23早 一早到台中中港小馬租車,看到這台黑小肥..再加上這組車牌,
讓我印象深刻好像出現在某些大大的分享文中...

檢查一下,的確發現一個重點部位,雖然不是我自己的,不過看了也心疼..

不過fiesta 造型,實在很優,光看霸氣的造型馬丁頭,配上鷹眼頭燈,流線的車身,車尾我說可愛.. 不知道會不會被各位大大 揍扁..(不過在我心中,小肥的車尾 可愛..)

車頭部分:馬丁頭再配鷹眼頭燈,我相信這應該是吸引不少大大決定下手買小肥的原因之一吧... (我是其中一個XD)

後照鏡部分:可惜這次免費試駕是時尚版,後照鏡並沒有自動功能,必須自行收起
,不過還有個重點,後視鏡..不夠廣角,不知道是不是開慣休旅車的關係,小肥的後視鏡,讓我在行車時,緊張兮兮,注意不到左右旁是否來車,或許久了就會習慣,不過說不定各位大大中,覺得剛剛好>

車身的流線 一直線完美比例,從車身角度看起,從車身頭到尾,明顯比foucs高了許多,坐進去不覺得擁擠.實際坐過foucs,是這麼認為,就不清楚各位大大的感覺嚕~

還有大面積的後視燈,個人不喜歡圈圈的後視燈,很愛這款的車尾呈現.


fiesta 小肥的加油口,是直接採取無蓋式的方式,加油員直接拉開即可,
這倒是很方便,平常我加油時,常常忘記... 開加油蓋每次都被瞪..

時尚版的輪框是15吋的,運動版以及1.0,則是16吋,我認為搭配15吋的看起來小而美,適合女生專用車,而剛好在這次試車,發現1.0黑小肥是16吋的輪框,與車身輪距好像車尾高一些,但車頭不變,適合熱血的男人們~ (以上觀看直覺,畢竟沒有直接測量.)

後視鏡的調整,這個我研究一段時間.. 才發現他是左右轉的.. (笨...)

這是小肥的車頭燈開關,不過因為一整天下來實在是累了..
就沒有特地拍每種車燈呈現方式..不過在駕車時,大燈開關的左右邊按鈕,感覺影響不大.開大燈就足夠了,不過是在車前無隔熱紙的狀況下,覺得夠亮.

逆光... 說聲抱歉 ~

後座這邊,也可放許多雜物,不過承重..不能太多了,畢竟使用中空方式撐著的.怕久了容易斷!

車內上燈,有個置物網,這個真的方便很多,其實很多大大,有時候要開車,又拿東西等等的,在駕車上真的很危險,如果一伸手往上摸一下就可能很快拿到東西.

正副駕駛都有各一個小鏡子,這個讓我老婆大人,開心很多,每次都要拿鏡子..
東找西找的,呵呵...

中控台,由於沿路都在趕車,沒有特地去試用這個部分..
不過藍芽的部分 , 我怎麼連接都接不上..不知道是哪邊出問題,
害得我沿路都..只聽廣播,不過光是聽廣播,小肥的6支喇叭!只有讚,還是讚!

福特的標誌,方向盤還不習慣小型的,不過觸覺除了滑,在操控上小肥會是很大的賣點.穩定性讓我在休旅車上不敢冒險的,都能一一破除,不過今天也瘋狂了點..租車一個不小心,我可就GG了...

12V的車充..可惜忘了他是車用的插座,忘記帶到..手機在一整天都呈現不夠電的情況..差點找不到路回家

PS排檔桿..這個質感雖然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非新車了的關係,在變檔的有種摩擦的怪聲音

S檔部分 最後結論補上^^

出風口是採用360度旋轉

這個拍不好,說聲抱歉,這個可以切換,儀錶板上的功能,像是目前可行駛的公里數、總公里數等等,並不用在透過中控台查詢,這個方便許多

儀錶板的部分,因為手機的關係,拍不出夜間的模樣,有點可惜,
是以藍與白光搭配而成,相信很多人覺得很酷.

小肥的原廠天線,軟軟的很擔心會斷,建議還是換短天線比較好m


打到現在.. 已經2:41分多了...

明天還得10點還車.. 並且前往展示間~ (( 休息一會..

----------------------------------------------------------------
結論(不專業心得):
這次的試駕,fiesta外觀不用說.有人愛,也一定有人不喜歡~但是我是喜歡fiesta這款完美外觀,只可惜這次是黑色,並不是我心中想要的"炙目藍"

在操控上,如先不說PS變速箱,安全性,操控性,穩定性,都在優點範圍內,
我試過很多朋友的小車,這台我的感覺最好~不過我試過的小車是幾年前的,之後改款的小車,並不清楚這方面是否有做加強

接下來讓我感覺是特殊的,應該就是這個1.5的PS變速箱,或許是不熟悉的關係,D檔換檔之中的頓感,或起步的加速度的頓感,這個可能會使每個小肥的新車主,沒有接觸這類變速箱的大大難題,有大大說這必須要習慣,但我認為頓感不應該這麼嚴重...我是猜是不是之前有試駕的車主,包含我,因為不習慣PS變速箱,使用上不正常,長期下來,而導致變檔間的頓感,如此明顯..有幾次在正常出腳的狀況鬆腳,共暴衝了兩次.. 嚇到我差點要大腳踩煞車..不過以上猜測,也有因為我是小肥的新手~不夠關於PS變速箱的認知,才導致.

這次的試駕, 感謝 福特以及游小姐的熱情幫忙~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