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Fw: [心得] BTS Siam站-曼谷鬼混的好所在
Nov 22nd 2014, 19:11, by piglet0427

作者piglet0427 (piglet)

看板Ind-travel

標題Fw: [心得] BTS Siam站-曼谷鬼混的好所在

時間Sat Nov 22 19:11:09 2014

※ [本文轉錄自 Thailand 看板 #1KS6yqWp ] 作者: piglet0427 (piglet) 看板: Thailand 標題: [心得] BTS Siam站-曼谷鬼混的好所在 時間: Sat Nov 22 19:10:41 2014 完整圖文不頭暈版:http://ppt.cc/KHCJ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不僅僅是觀光客心中的最愛也是泰國人休閒娛樂的重地Siam暹羅(泰文 發音:ㄙㄞˇ羊)區!!不過今天我的寫作方向呢是以BTS Siam站做為中心,以各個不同 的出口做輔助介紹(手推眼鏡),所以呢這篇文主要介紹的就是Siam圈的地理週邊位置, 讓你大概知道附近有哪裡哪裡可以逛,只會以走馬看花的方式介紹逛街地點不會有詳細介 紹喔,怎樣貼心吧?一開頭就告訴你,免得我很怕你看完整篇文章罵我害你浪費時間(雖 然我也是聽不到):) 大家介紹Siam這區都會說這裡是曼谷的西門町來概括統稱,不過我覺得根本就完全不像, 這邊比西門町好逛大概八百倍吧,好啦也許是我西門町比較不熟~好啦我們就不要吵這個 了好不好:) ,(硬講)但我覺得那應該是旅遊書為了要讓讀者有一個大概基本的概念 所以就硬把台灣的逛街地區套在上面吧。反正不管Siam對你們的印象像什麼,對我來說真 的是好逛的要死啦,好逛到感覺到人生不能沒有他的地步一般呀~我覺得Siam的偉大實在 是筆墨無法形容,每次不知道要帶朋友去哪裡的時候把他們丟去Siam站就對了,而且一待 就可以待一整天想要什麼有什麼,消磨時間的天堂呀~~每個出口出去都是不同的新世界 呀~ 從一號出口出去就是曼谷年輕人、潮人都愛專賣泰國新銳設計師或是泰國品牌的Siam Center了!!我個人其實並沒有很常逛Siam Center,不過它裡面的Forever 21是我跟俗 玲一致認為動線最好逛的一家,所以我通常來Siam Center都是會去Forever 21繞繞跟看 泰國品牌一些新的設計東西,在Siam Center櫥窗購物都會有一種在逛展覽的感覺跟逛其 它購物中心很不一樣。另外我去那大部分好像都是去吃東西噎哈哈,Siam Center裡的 Greyhound、Audrey Cafe and Bistro還有一直都好紅的 BonChon韓式炸雞,都算是我們 愛去的店家名單,而且我個人覺得Siam Center的美食街比Paragon的好吃啦(縮來縮去都 是吃)。Siam Center跟Paragon外的噴水池也是當紅拍照景點之一(下圖),每次都會看 到超多人在那邊跟著水舞跳起來拍照有夠丟臉的,不僅是觀光客一堆就連當地泰國人也素 粉愛與那噴水的拍照,每次我都會慫恿我親朋好友也一起與水舞搖擺合照,我本人自己也 是拍了挺多張的顆顆。 二號出口登場!從二號出口下樓梯後就傳說中時髦小店的匯集區Siam Square了,我覺得 應該也是沒有人不喜歡逛Siam Square吧~雖然熱了一點可是真的有好多小店可以挖寶怎 樣都逛不完呀~ 二號出口旁邊也有一個商場,不過那家商場我不熟我每次進去都只是為了要去True Move 繳電話費而已哈哈,憑我薄弱的記憶裡面好像是賣一些3C的周邊相關產品還有公仔漫畫周 邊商品類的東西(其實根本不太記得...)。 從二號出口樓梯下去後開始那一整區都算是Siam Square了,如果你是你個自詡為走在時 尚尖端的人或是潮流時髦人的話,我相信絕對可以在Siam Square挖到寶!我有問過好多 泰國設計師或是一些時髦人他們曼谷最愛的逛街地點,十個大概有九個會回答Siam Square,所以我其實還滿推薦大家來逛逛的,可是如果你是要抱著以便宜為首要宗旨的話 ,這裡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 逛Siam Square沒別的就是要不怕熱有耐心一間一間的逛就對了(廢話),裡面有很多各 式風格潮流的衣服、配件跟飾品,每次都可以買到笑嘻嘻:)要是你怕熱的話也可以晚上 來逛,晚上Siam Square外面這一排人行道充斥著許多攤販,馬上搖身一變成為超級好逛 的夜市啦~~ 我之前有介紹過泰國笑年仔跟窮情侶最愛的甜品屋Banana Banana香蕉吧也是位在 SiamSquare這裡面喔。這區除了好逛之外也有很多家滿不錯的餐廳,像是觀光客界超有名 的Mango Tango甜品店也在這,不過我個人實在是覺得Mango Tango很騙錢貴又普通,不過 人氣還是滿滿滿~另外在SiamSquare裡有一家之前俗玲新發現帶我去吃的台灣雪花冰店! !!我那時候一去到店裡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實在是太蘇念台灣的雪發冰了,不過泰國 的雪花冰丹然是沒有像偶們台灣那樣的花枝招展選擇多溜,這家賣的雪花冰就是很單純的 一種口味,但是味道很濃很好吃,尤其是泰式奶茶口味的雪花冰是他們店的招牌,真的很 好粗耶!不過偶發現泰式奶茶好像做成每一種類型的甜品都很好吃耶基因實在是太優秀了 !! 大家看看下面Siam Square的街景照,就是由一家一家店組成一大個逛街的區域,就是有 點像是西門町那樣啦(自打嘴巴!實在舉不出別的例子了還是像師大夜市嗎?)。 這裡可不像西門町規劃的那麼好還有徒步區,這裡素泰國內!只要有人有店的地荒就全部 都是車啦,塞的滿滿滿的,真的是有夠懶的泰國人!車子都非得開到門口去才罷休,乾脆 開進店裡好啦連車子都不用下了。 這裡除了有時髦小店外還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知名美妝店像是Boots、屈臣氏呀還有很多 知名韓系開架式彩妝店(因為泰國人超級哈韓的跟偶們台灣倫一樣啦),喔對了這邊還有 大創喔不過泰國的大創超級貴的,我覺得好莫名其妙,泰國的大創好像是均一價49還是59 銖,我有點忘了確切價錢(雖然價錢記不清楚但壞話倒是說得很清楚),就等於說可能你 在台灣的大創想買一個屁東西但你會覺得39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但如果隨便一個塑膠 肥皂和阿或是小毛巾或是刷背的洗澡巾的那些屁東西一個就要59銖,我覺得那簡直是騎到 我頭上來了! 其實還有一些小店還滿值得特別推薦的不過我不能違背我前面對大家的諾言(其實只是沒 拍到照片無法詳細介紹而已),所以我會在另發一篇好好的詳細介紹Siam Square裡我喜 歡的店家啦!另外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現在Siam Square旁邊開了一家新的購物中 心-Siam Square One,所以其實有部分店家也都搬進到Square One裡面了,最近風靡全泰 國少女新的Hello Kitty咖灰店也是在Square One裡面啦,所以這區不管是吃的逛的又多 了超多選擇的,媽呀曼谷真的是要把我逼瘋啦~ 從Siam Square這邊看到對面去就是Siam Center了,以Center當中心右邊就是Siam Paragon,左邊就是Siam Discovery,然後再走下去就是3C電子城+觀光貨集中地MBK,包準 你逛到足膜筋發炎,逛到男友下跪哭著求你肥家!不過我這邊沒有特別介紹Siam Discovery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它沒包括在Siam站的出口內(爛理由),其實是我本倫比較不 熟那邊覺得那邊沒有很好逛,所以我才沒有特別推薦給大家的,想說好逛的地荒哪咪多就 不用多做停駐了~~人參嘛!! 最後一個(是本篇的最後一個不是真的Siam站的最後一個)就要來介紹我個人敲愛逛的 Siam Paragon了,而且那天我在估狗Paragon才知道原來它的中文名字叫暹羅百麗宮呀( 恍然大悟),看我們中文有多會翻哼什麼都可以翻!從五號出口出去後進去Paragon你馬 上就可以看到好萊烏巨星李奧納多或是湯姆克魯斯的蠟像在微笑歡迎你喔,而且只有這兩 個人無限循環沒有別倫喔,所以只要看到他們兩位的其中一位就知道你沒找錯地方啦。 說到Paragon我個人實在是還滿愛逛的(但還是小輸Central World在我心中的地位),因 為Paragon裡面的H&M是全曼谷貨最齊全的,同時也還有很多其他品牌也很好逛(特賣會也 一堆),樓上的電影院也好棒,每次電影的周邊商品都做得好酷哈哈哈(介紹的非常薄弱 ),另外Paragon也會不定期的和品牌合作舉行特展,之前我在粉絲專業上有PO過的動漫展 就是在Paragon辦的啦。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覺Paragon裡面的餐廳選擇多又好吃, 像是我已經介紹過八百遍的的Coffee Bean By Dao、東方文華下午茶、Harrods、 Another Hound、After You...等,還有超多好吃的甜點店,就連裡面的超市也是超高級 的,真的是有太多家我可以專屬為他們寫一篇文的餐廳了(但同時一定也會猛靠北喔)~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Paragon在我心頭居高不下的原因了(但誰在乎我心頭?)。 今天的BTS Siam站的周邊鬼混好所在就在這邊不負責任的告一小段落了,但志在能成為專 業部落客的我會再把裡面有提到的區域在更詳細的介紹一遍的,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但 讓我們抱著期待的心在未來能夠相見歡八~雖然說歸介紹但其我都還是講屁話居多,要是 有搞不清楚位置的捧油們在這邊還是同樣的呼籲大家可以聯署請俗玲幫大家畫地圖喔啾咪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35.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hailand/M.1416654644.A.833.html piglet0427:轉錄至看板 travel 11/22 19:1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iglet0427 (1.161.135.81), 11/22/2014 19:11: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