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遊記] 倫敦-Covent Garden&不負責任的超市比較
Nov 11th 2014, 20:58, by nenebb456

作者nenebb456 (白日幻想家)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倫敦-Covent Garden&不負責任的超市比較

時間Tue Nov 11 20:58:32 2014

好讀網誌版 http://nenebb456.pixnet.net/blog 2014.08.12 朋友一大早就去上班了,為了避免跟討厭鬼室友獨處,我也是「包袱啊寬款欸」9點多就出 門了。天阿!冷死了!出發前朋友明明告訴我,8月中的天氣很熱,帶夏天的衣服就好了… 結果高溫18~20℃、低溫11~14℃,果然不能相信長期旅居英國的人對氣溫的感受以及味蕾 ,根本壞掉啦~看來只好勉為其難去採購秋冬服裝囉~ Covent Garden 搭地鐵到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原來這站只有出站,沒有進站入口耶~ 星期二的上午,倫敦市中心,路上的年輕男性正在施工,行人三三兩兩地走著,並不太熱 鬧,倫敦的交通規則我還摸不著頭緒,於是依循著前一位行人的腳步,直接穿越馬路到安 全島先停下腳步,車不斷地從我眼前呼嘯而過,這裡的人大概都幻想自己是舒馬克吧,我 謹慎確認左手邊沒有來車,正當我跨出一步,響起震耳的喇叭聲,接著有一台雙層巴士近 乎是「擦面而過」,感謝老天爺我還活著。 注意!英國是右駕靠左行駛,過馬路記得確認右向來車。 地鐵站附近有些商店已經開始營業,抑制能力很差的我就這麼沿著路逛了起來,到Covent Garden是已經中午了。 Le Pain Quotidien 這是起源於比利時的一家全球連鎖麵包店,雖然中段的旅程到比利時, 但由於我不是一個對於食物有原則的人,並沒有拜訪總店,當然就不知道相較起來味道如 何囉~ 英國就屬Covent Garden分店最有名,右邊的門是內用區,外帶必須進最左邊的門點餐。 Freshly Baked Scone 旅遊書上及旅居倫敦的朋友都熱情推薦這個超大scone,大概有文旦柚這麼大,價錢是 £4.2,附上有機果醬及鮮奶油。我外帶一個當午餐,附上一張假裝是內用圖。 竟然還是熱的呢!等不及找地方坐就站在店外吃了起來,口感紮實、香氣也很夠,真的很 好吃。當時我不知道有附果醬及鮮奶油,可能被我遺忘在袋子裡,或是根本外帶沒有給, 總之我大概一輩子都不能了解這個果醬跟鮮奶油的美味了… 混在二樓的人群中,大家就像互相應和,一起圍著欄杆,我一邊開心吃著scone一邊欣賞 一樓的樂團表演,三支弦樂器搭配人聲演唱,演奏著歡樂的旋律, 幸虧有他們精采的表演,好讓我可以不去注意一旁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看起來真是可口卻 昂貴,音樂結束,掌聲四起,我放下scone給予真誠的鼓掌, 樂團的助手走上二樓,旅費有限,於是我漫步離開… Covent Garden的大廣場聚集不少觀光客,我找個地方坐下,繼續吃scone配水及街頭藝人 的踩高翹表演。 逛完Covent Garden一圈,買了Whittard的茶包,店員女孩的服務態度好的令我印象深刻。 附近有「劍橋包」門市,順利購入一個可愛的包包,11-inch、violet、£60(可再退稅 £6),太划算了! Neal’s Yard Remedies 這個著名的彩色小巷,裡面有一個迷你廣場,逛累了我坐下休息,就在這家保養品店的正 對面。繼續吃scone,(你沒看錯!就是怎麼吃都吃不完XD) 陸續有觀光客經過,耳邊持續傳來各種奇特的語言… 有一位自稱是瑜珈老師的人,開始向我推銷他的書,委婉拒絕後,起身走進保養品店,繞 一圈就出來了,裡面空氣的瀰漫著一股濃烈的奇怪香味。 M&M's World 位於Leicester Square對角線,路人提著印有M&M's人物的黃色提袋,腦裡的幼稚鬼驅使 我走進來,後面的彩色柱子都是巧克力,就像的火鍋吃到飽的汽水機,把袋口湊上去往後 押,巧克力就咕嚕咕嚕地滾下來~ 還有許多騙錢的周邊產品,用力保持冷靜的結果,還是押了一小包巧克力,真的只有一點 點就花了我£3.xx, 看左邊這位老兄的表情就知道,被M&M's搶劫啦~難怪是免費入場,根本不可能全身而退! Leicester Square 坐在廣場前面木椅上發呆,一邊吃著「貴桑桑」的花生M&M's,哇!大勝平常的M&M's, 還是我認知失調了? 小朋友們玩水玩得不亦樂乎,天氣真的滿冷的,卻不見任何父母上前阻止,真是不錯呢。 就這麼朋友下班時間到了,跟朋友約好在家裡附近吃晚餐。回家的路上經過M&S超市,二 話不說趕緊囤積糧食,倫敦餐廳價目表的驚嚇程度絕不亞於「鬼影」,就算從指縫間偷看 還是會不禁在內心尖叫。 這天我買了一條土司(£0.99)和nutella巧克力醬(價錢忘了,比台灣便宜),感覺就像 發現新大陸阿! 不負責任的倫敦超市比較 這種比較滿主觀的,所以僅提供參考喔。 M&S也有自己的服飾品牌,雖然是超市但給人的印象多了幾分時尚感,但是冷藏的三明治 實在難吃。 Tesco比較符合我心中的超市形象,到這我通常只鎖定半價以下的商品,曾經在Tesco買過 5個甜甜圈才花了£0.22(約台幣11元),超扯!草莓果醬內餡的甜甜圈,其實味道還過 得去。 相較之下Sainsbury's的門市稍微偏小,現烤麵包和餅乾味道都滿不錯的,但是店內總給 我一種髒髒的感覺… (表格) 以上純屬個人喜好,可千萬別檢舉我呀~ 下集預告:這裡不是倫敦,是地球村!鄉巴佬朝聖西敏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0.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5710715.A.259.html ※ 編輯: nenebb456 (1.171.200.86), 11/11/2014 20:59: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