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遊記] 與植物共生的美麗城市 - 德國佛萊堡
Nov 11th 2014, 18:29, by hiphop3535

作者hiphop3535 (奴婢知罪)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與植物共生的美麗城市 - 德國佛萊堡

時間Tue Nov 11 18:29:05 2014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weibbb.com/2014/11/7.html 【與植物共生的城市、無與倫比的美麗。】--德國 佛萊堡 --------------------------------------------------------- 純文字: 要出發佛萊堡的前一天,為了確定好隔天的行程, 我查到凌晨兩點才睡,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 一路做計乘車再轉搭地鐵,到達火車站後,已經是八點多的事情了。 急忙的跳上火車,終於找到我們訂的六人車廂, 包廂很像《哈利波特》電影中前往霍格華茲的那種拉門車廂,裡面還有桌子,非常舒適。 一上車馬上開始寫明信片、吃東西、休息。 歷經快4小時的車程,在即將到站的時候總是特別緊張, 這次又再度上演了亂跳車的戲碼.......orz 起因是預計抵達的時間將近,突然從玻璃窗看到了目的地佛萊堡的英文, 於是我們緊張之下就跳了車,跳完才發現我們看錯 看到的牌子是電子告示牌顯示的「此班火車的目的地」, 但卻不是我們當下停靠的站名(重點是停靠的站名太隱密了我們完全沒發現看錯) 不過也因為我亂跳車的經驗豐富,所以後來也不大驚小怪, 去問了站務人員下一班往佛萊堡的火車時間和月台, 就這麼解決了再度上演的跳車鬧劇。 終於到了佛萊堡,而且發現車站這個超級貼心的行李輸送帶。 不過,話說佛萊堡公車司機不會講英文…我們在買票的時候是後面一個好心的小弟弟幫我 們翻譯才終於能順利買票。 接著做了公車到住宿的公寓去,一路上都是山丘、明信片一般的風景。會來佛萊堡也是因 為一個住在德國的姊姊推薦我們,據說佛萊堡是德國人公認德國最美麗的城市。不知道有 沒有之一就是了。 最妙的是我們下了公車,快走到民宿門口的時候,就在轉角路口看到這頭驢子在站那XD 這種感覺好奇妙啊www 然後我們一行人很無聊的跟驢子合照起來XDD 民宿的風景也是嚇死人的漂亮。 然後,這張只是後陽台。 從廁所的天窗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小山丘上的小教堂,夢幻至極。 我們跟民宿主人簡單聊過之後,一如往常的放好東西就先衝超市。 一出門口,莫名喜感的驢子還站在那望著我們。 從兩年前去了英國湖區和這裡,才真的體會到為什麼會有人用「金黃色」、「彩色」來形 容陽光和風景。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這種陽光。 到歐洲自助旅行最讓人開心的事,就是逛超市買菜, 然後愜意的提著大包小包、一路看風景一路散步,準備回家煮飯的時候。 順便放一下手機拍的早晚餐們: 一整天的車程也都累了,吃完飯大家倒頭就睡。 我也很累,但是從窗戶看出去, 我發現我完全不想睡了。 窗外面滿滿的星星,或者說是一個巨大銀河。 我恨不得爬出天窗看星星! 而天窗很難把整個銀河景況拍下來,我只能勉勉強強的拍下這樣的情況。 事實上只有我自己知道實際的星空比這還美上幾百萬倍。 但是我一邊看星星,還是不放棄想拍下來的念頭, 於是把單眼固定在腳架上,用B快門一邊慢慢吸光一邊在一旁看星星。 晚上的天氣冷到不行,已經逼近5.6度,帶起手套跟穿起羽絨衣還是冷得發抖, 於是我把單眼繼續設定半分鐘的B快門拍照,然後忘記我是跑去洗澡還是幹嘛了。 直到我回來之後,查看相機,看到了這驚喜: 就算那麼簡陋的攝影條件,還是讓我拍到了流星!是吧?它是流星吧? 無論如何這樣的驚喜讓我那天晚上好滿足的睡了。 隔天早上搭公車去佛萊堡市區。 我們並不住在佛萊堡市中心,而是臨近佛萊堡的美麗小鎮Solden, 其實有時候捨棄一點城市的便利,才能得到這樣得天獨厚的景色。 今天要去坐佛萊堡的纜車。 是24歐的大眾運輸工具三日票送的,其實蠻划算的。 在途中不確定要在哪裡轉車,於是問了路過的三個女孩, 她們很熱心的回答,問完走掉以後,還又再走回來提醒我們,超級善良 不過只拍到他們三個的背影XD 這就不用解釋了,我們後來順利搭到了纜車, 然後我媽不知道當時在演哪一齣戲。 中間看到散落一地的快樂牛。 也難怪歐洲牛奶那麼天然那麼好喝,你看看這景象,看看這牛, 能不快樂嗎?能不快樂嗎?能不嗎?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快樂所以要問三次。) 好了,別看了,我知道這位太太你一直都很有戲。 佛萊堡的景色真的很美,可是說真的,大家大概也只讚嘆這美景五分鐘而已, 因為後面有10分鐘是在想這個纜車怎麼可以運那麼久。 整個纜車全程16分鐘,不只有回本的感覺,還讓你開始覺得:是也不用那麼久吧? 好啦這樣抱怨有點欠揍,可是其實那16分鐘在纜車上你真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啊!!!! 不過這也說明了德國人弄這纜車很用心,而且真的一點都不馬虎啊。 上去之後的感想就跟做貓覽一樣,就是真的上面也沒有什麼。 有一些爬山的人就是了,可是我們也不是要來爬山的, 所以看看就下來了,於是又是一個16分鐘的漫長運送啊… 大家下來之後開始拉筋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而偏偏纜車這邊有點偏僻,公車不是太好等, 於是看了時刻表之後,還有點時間,就在附近亂走了一下, 隨便看都是明信片風景。 做完纜車都下午了,很餓很餓於是到了市區就找了個餐廳吃了, 結果意外發現佛萊堡的餐廳也非常便宜!4-6歐就一大份披薩或義大利麵, 而且也很好吃,一行人心情大好,吃飽每個人都復活了, 於是下午就在市區裡面亂逛起來。 然後就是一個很好逛很好買的行程就沒拍了。 今天一整天也過得跟歐洲的牛一樣慵懶, 我們就這麼逛到又餓了,索性坐公車回家煮飯。 每當要回家煮飯的時候也是一整天結束之後最開心的時候。 而且坐公車回家的路上都是這種景色, 你說過不過份呢: 隔天想去佛萊堡市中心的Munsterplatz市集,結果坐車一直卡到陰, 電車開到一半停了很久,接著就往回開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被這個突然往回開的舉動驚呆了,立馬在開不久之後跳下車, 就這麼發現我們跳下的是一所大學的所在地, 而且竟然親眼見到這種明信片才有的綠色軌道: 拍完照之後,我們再度疑惑的做上那班電車, 果然還沒到達終點就又在半途停了下來, 這次我們才終於察覺到原來是前面的路段在施工, 所以原本的路線暫時不通,要用走的去下一站坐車。 不放棄要去市集,所以我們就一路走過去,但是一直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吸引。 哎呀那是我的銀行嗎 一行人在途中一直被商店給迷惑,以至於一直走不到市集(市集其實很近啊!!!) 直到我們終於抵達市集的時候已經是人去樓空的景象。 不過這裡有座美麗的教堂和很典型的德國古城風景,所以還是繼續逛了起來。 然後由於這一帶實在太好逛了,一行人最後終於逛累了。 於是又很悠哉的想要回家吃飯了。 而我們坐上公車,已經是要黃昏了。 先在回程的途中下了車,到超市去買菜。(真的很愛超市) 買完去坐公車,發現我們竟然看錯了公車時刻表上的時間! 我們看成了往市中心的公車,這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德國的公車並不是每個站都會分向, 所以同樣一個方向的站牌會有同樣一班公車但是卻往不同方向去的情況 (德國人完全顛覆正常人的邏輯啊!!!!!) 由於沒有想像過這種事,但是的確也給了我們一個教訓和學習, 那就是出國自助旅行沒有什麼東西是理所當然就會是你想的這樣的, 一定要非常仔細的確認啊!!!!!! 總之回家已經是很晚的事了。 那天晚上剛好是同行的一個英文極好的女孩宸妤的生日, 順便幫她慶生了一下XD 在歐洲過生日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啊。 隔天不用說整個睡超晚,連路邊的雞都無聊到在找樂子了。(是說為什麼路邊會有雞啦) 今天不死心再度衝了昨天落空的市集。 終於不負眾望的見到了蓄鬍的粗框中年帥哥…喔不,是市集。 買了香料,還吃了大家人手一個的德國香腸麵包。 接著下午要出發去佛萊堡近郊的美麗景點:蒂蒂湖(titisee) 在火車站的橋邊看到好多人都坐在橋墩上,也太苛怕了。 到達蒂蒂湖。 然後我弟在跟我展示他的嘴破。 這裡也太漂亮了吧!!!!!!!! 湖邊的鴨子有點可愛。 回程的火車上一樣一路美景。 是的,到了晚上又是我最開心的吃飯時間。 這一天早上,我們決定不再往市中心去了。 我們要到小鎮的山丘去。 小鎮到處都是美麗的植物。 還沒走到最頂就開始讓人完全讚嘆這一片景象了: (話說我媽這側身癡癡的眺望蠻有喜感的) 而且竟然看的到我們住的民宿!! 原本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仔細看窗戶吊了一件我出門前曬的衣服, 我就非常確定那是我們住的地方了,實在太好玩了XD 美麗的森林,還有快樂牛和那一望無際的草原。 一路上的景象完全讓人傻眼。 最後終於走到山丘的小教堂。 這副景象太驚人了 旁邊有人很愜意的坐在那裏講電話。 然後我們又發現竟然有羊,於是大家很歡樂的拍了起來。 於是我們慢慢的從另一邊走下山。 又是路邊的快樂牛。 途中遇到一個德國婦人牽著一隻狗經過, 看到我們這些亞洲臉孔很好奇的跟我們聊了起來。 還有很慵懶在睡午覺的野貓。 於是美好的一天又那麼悠哉的結束了(嘆) 黃昏的時候我跟宸妤在天窗拍日落的樣子,結果看起來有點奇妙啊。 明天即將離開佛萊堡,結束六天五夜的旅途(感覺超快) 於是拍完日落之後…是的,沒錯,我們又跑去逛了另外一間超市… 接著,明天要啟程前往車程只有1個半小時的瑞士 - 蘇黎世。 - See more at: http://blog.weibbb.com/2014/11/7.html#sthash.BoUfPYlx.dpu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61.2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5701751.A.7F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