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波蘭 wroclaw
Nov 11th 2014, 19:09, by limpidmichy

作者limpidmichy (minqi)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波蘭 wroclaw

時間Tue Nov 11 19:09:24 2014

好讀網誌版: http://stillcliche.blogspot.com/2014/11/wroclaw_11.html 在去Wroclaw以前,總是聽別人說了這個城市有多麼地漂亮,還有小矮人有多麼地可愛, 所以才決定與朋友在這裡會合,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 事前的準備功課: 訂Hostle:是朋友訂的,我們選定的是 hostel mleczarnia 六人混宿一晚45茲羅提 訂車票:http://intercity.pl/pl/ 波茲南車站到Wrocw車站,一趟33.9茲羅提,車 程大約快三個小時,但慘絕人寰的是我們回程的火車誤點了4,50分鐘。那還倒不如搭巴士 ,比較便宜。 使用的手機app是 City Maps 2GO,我個人覺得google map 在波蘭非常難用,而且地圖也 不太清楚。 =================== 抵達Wroclaw的第一天天氣非常不好,下起小雨,而且火車又誤點,讓不諳波語的我,下 錯了也是以Wroclaw開頭的車站。出了施工的車站以後,還覺得為什麼這裡跟網路上的圖 片看起來不同,後來才找到附近的電車站,搭車前往巴士站與同學會合。但這期間又遇到 一些困難,不過好險遇到一個好心的下課回家的女孩幫了我,還為了帶我去巴士站,錯過 了他自己的火車。其實我在波蘭時常遇到非常親切的人幫助我,我覺得跟大家常說波蘭人 的個性冷冷的不太符合。 出了車站想要找直達hostle的電車也又耗費了一些心力,後來再火車站前的路,左手邊再 走幾百公尺的地方搭到了31,32電車,才在Rynek下了車,也才離住的地方越來越近了,但 此時還是下著小雨,體感溫度3度,真是快被冷死了!完全就是一個只想要待在室內不想出 門的天氣,而就是因為這種天氣我也完全感受不到大家稱讚的那個Wroclaw是多麼美的城 市,所以出門旅行真的要慎選天氣啊! 進了旅館,把行李放下,因為真的太餓了就隨便找了一間餐廳看起來像是很多人去過的, 進去用餐(Pierogarnia Stary Mn),就位於老城廣場內。大概就在照片裡右前方的 位置。 然後我們就稍微逛了一下廣場四周,接下來就往G.D站的百貨公司邁進了,因為這種天氣 真的不太適合留在戶外。 第二天終於沒下雨了,我們就先坐電車前往市區另外一頭的教堂ofiara na renowacje katedry,來這裡的原因只是覺得不能一直待在老城區,應該讓自己買的24小時電車票有 所價值,不過來到這邊以後,我反而更喜歡這邊的景色勝過老城區,也有可能是看老城區 的風景看到有點麻痺了吧!下面的照片是從電車站走到教堂的沿途景色,第二張圖的右邊 就是我所說的那個教堂: 沿途中,還聽到有人在演奏風琴的聲音,然後兩旁的樓房也很美,跟市區的風格完全不一 樣;進了教堂以後,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彩色玻璃、有人在祈禱、昏黃的燈光,就像是另 外一種世界一樣。然後我們發現了有一處樓梯可以往上爬,爬上去以後發現是一個小的博 物館,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有一座電梯可以通往教堂的頂端,但需要入門票(6茲 羅提),我們想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上去好像有一點可惜,所以決定還是付了門票上去 看一看。 搭電梯的時候,管理大叔比手畫腳地跟我們解釋,從地面到頂樓的距離大概有60公尺高。 管理大叔對於我們想要把門票留下來表示不解,他覺得不就是一張普通的票而已嗎?哈哈 。到了樓頂以後,天氣驟變得更加寒冷,但景色真的很美,我想如果是晴天來的感受應該 會更加的不同吧! 之後我們又從教堂這裡隨意的往反方向走,想要走向一開始讓我們驚豔的藍綠色橋,後來 發現這就是大家在網誌裡面提到的情人鎖的那座吧! 最後我們就回到老城區,開始進行大家所說的找小人活動了!我們沒有特意地買地圖找, 就在沿路回去的路上走走停停,這是我們蒐集到的小人! 聽說原本的小人只有十幾個,但現今已經有200多個了,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可能可以 去買一張地圖,好好地蒐集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254.72.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5704168.A.2C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