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我不想活了...」再樂觀開朗的人,心底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Nov 5th 2014, 10:32, by 謝文憲(憲哥)

小皮是我的一位粉絲,他在公司是個啦啦隊長,很擅長照顧別人。同事有疑難雜症都會請他幫忙,擔任過兩任福委會主委,公司有同事結婚都請他幫忙主持,從不拿主持費,就算拿了也會全部包回去給新人的一個大好人。

樂於學習、喜歡分享,我去他們公司上完課,簡單交談幾次後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們互相欣賞,他小我十歲,我們好似忘年之交的兄弟。

這天夜裡,他突然私訊給我:「憲哥,我愛上了別人,背棄了老婆,為了孩子,老婆最後選擇原諒我,我卻得了憂鬱症,我好想要解脫。」我上了一天的課真的很累,看完棒球季後賽轉播後,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但是看到他的信,我一下子從沙發上跳起來。

我到樓下中庭撥了通電話給他,上來時家人都睡了,我沒有注意到時間,事實上這通電話我整整講了67分鐘。

小皮給我的形象是如此的陽光、樂觀,這些話都不是他會說出來的話,他到底怎麼了?

心中的狼與羊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群狼與羊,狼代表的是悲觀負面的想法,而羊是正面積極的態度,我承認它們都在,我自己也是。

有時心裡都是羊群居住,沒有任何狼的存在,當少數狼群出現時,也不至影響羊的生態,但只要狼越來越多,就會威脅到羊的生存,直到心中成為全部都是狼的世界。

誰說人一定要正面樂觀?但狼群多到會危害自己生命與健康時,就是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我:「小皮,你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繼續照顧好你的同事跟朋友,你要自己站起來。」

小皮:「我好累,真的好累,我其實不是這麼正面的,我怎麼對周邊的人交待…」夜間安靜的中庭,電話那頭的啜泣聲,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知道情況很糟,卻無能為力,但我試著跟他說兩則故事。

一首搖滾上月球

去年因為廣播專訪的機緣,認識了巫錦輝〈巫爸〉,也接觸到了這部電影,隨後他們也在金馬五十因為主題曲「I love you」獲獎而大放異彩,一群年紀合計超過300歲,家中都患有罕見疾病孩子的老爸們,為了不讓彼此家中的情況繼續惡化,他們選擇走出來成立樂團。

[embedded content]

巫爸說:「我要是當時沒離開一些負面的朋友,不知今天的我會變成怎樣?」、「看見兩個孩子明天還正常呼吸,就是我跟太太最幸福的一件事」、「只有將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我的兩個孩子,於是,我堅強地活下來了。」

其實我真的很沒用,兩度聽到這些觀點,我在錄音室都哽咽了起來,我把這故事告訴小皮,我說:「小皮,你周遭很多朋友、同事都需要你,你先要壯大自己,要趕快把自己照顧好,他們都等你回去。」小皮終於破涕為笑,承諾我,會盡快調整心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