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宜蘭 下午茶伴手禮新選擇~可可德歐巧克力
Sep 8th 2014, 23:11, by elisa10

作者elisa10 (罵許&捏捏)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宜蘭 下午茶伴手禮新選擇~可可德歐巧克力

時間Mon Sep 8 23:11:09 2014

餐廳名稱:可可德歐巧克力烘焙坊 消費時間:2014年/9月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55號 電話:0963 311 83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1:00 每人平均價位:150~2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起司蛋糕、生巧克力、起司布朗尼、特濃松露、蘭陽金棗 圖文好讀網誌>>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post/389697638 =================================================================== 宜蘭特色餐廳一間一間的開,每次回宜蘭老家都會很困擾,畢竟餐廳更新的速度太快,想 吃的東西太多,不知該從哪間下手~ 這天我們先到宜蘭市區吃午餐,吃飽後意外被這間巧克力店吸引注目光,名叫「可可德歐 巧克力烘焙坊」 為何說它吸引我的目光?因為在宜蘭真的很少看到巧克力專賣店,而且還裝潢得很高級, 這種店不是通常都出現在百貨公司嗎? 我本身是巧克力愛好者,讓我遇見了這麼精緻的店,不進去探一下究竟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 店內其實很寬敞,雖然用餐區只有兩桌,但老闆將整間店的重點放在廚房及櫃檯, 畢竟製作巧克力的工程不簡單,道具器材也不少,廚房若狹小擁擠是無法做出美味濃郁的 巧克力的,而且他們的廚房還是使用透明窗,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內部製作過程,只能說可 可德歐的廚房真的非常乾淨衛生, 同樣的,櫃台的巧克力展示玻璃櫥窗也沒有馬虎,老闆把玻璃擦得亮晶晶,讓我可以清楚 的看到這間店的所有巧克力及蛋糕商品 擊掌 雖然可可德歐的內用區只有兩桌,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可以享受到和朋友情人的私 人空間,而且老闆一次只需服務一兩桌,更可以仔細為顧客介紹各種巧克力, 在此一定要大推一下他們的服務,老闆說有多熱心就有多熱心,你只要有什麼不懂或是疑 問,老闆一定會不厭其煩的一而再再而三跟你完整介紹整個產品,讓你從巧克力菜鳥,變 成略懂巧克力的小專家。 這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外,還有手工蛋糕,當然也有咖啡和熱巧克力, 若來這裡每一種類型的都想品嘗到,那不妨來個下午茶套餐,其中包括手沖咖啡、經典起 司蛋糕、每日手工巧克力, 但因為我這天已經吃飽了,所以只想將女人的另外一個甜點胃拿來吃巧克力,所以就沒有 點下午茶套餐囉! 而我這天點了起司蛋糕、特驚訝布朗尼、起司布朗尼、茉香綠生巧克力、經典72生巧克力 、蘭陽金棗、蜜香酒頭、特濃松露、和風抹茶。 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雖然不是我最愛的蛋糕種類(偷偷說我最愛的生巧克力蛋糕),但起司蛋糕對我 還是有莫名的吸引力, 就像我每次去巧克力專賣店,明明就很愛生巧克力蛋糕,但到最後還是都點了起司蛋糕, 我真是個三心二意的女人~ 只是吃起司蛋糕就像一種賭注,因為我對起司蛋糕很挑剔,要找到令我喜歡的起司蛋糕不 容易, 我喜歡濃郁的口感,但蛋糕又不可以過油,不然吃到最後都會很膩, 可可德歐的起司蛋糕第一口吃下去感覺很新奇,跟一般吃到的起司蛋糕完全不一樣,除了 濃郁的起司味外,還多了一點點甜甜的味道, 仔細品嘗後,才驚覺原來那香香的甜味是蜂蜜,沒錯,師傅們靠蜂蜜提升了起司蛋糕的整 體口感,讓人就算吃多也不會感到膩, 而且他們使用的起司是澳洲cream cheese以及比較少人使用的法國高級白乳酪,整個蛋糕 很綿密,但綿密中又不失紮實感, 跟老闆詳談的過程中,老闆也有介紹到他們選用的雞蛋是台灣唯一兩間有雞雞蛋的其中一 間,完全不加奶粉和麵粉, 整個就是超級無敵好吃!是我這兩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因為我這個熱愛求新求變 的甜點,所以吃到加有些許蜂蜜但又不會蓋掉原先起司味的蛋糕覺得很新鮮,顛覆了對起 司蛋糕的固有想法! 特驚訝布朗尼 這款特驚訝布朗尼有著令人驚訝的名字,讓我不得不點一份來品嘗看看有沒有如它名字般 那樣特驚訝的口感, 這份布朗尼上方灑著許多核桃,給的不手軟,整個就是鋪灑的滿滿的, 蛋糕本身吃起來很鬆軟,而上方的核桃脆脆的,是特別選用美國山胡桃精心烘焙而成,搭 配在一起的口感很衝突但也很絕配, 這份蛋糕本身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是使用紐西蘭進口奶油並搭配比利時進口 Callebut巧克力, 很適合不敢吃太濃太苦的朋友們,核桃則是無比的香! 起司布朗尼 喜歡吃布朗尼的朋友一定要點這份起司布朗尼,這裡的起司並不是包覆在布朗尼中間或薄 薄塗抹在最上面, 而是一大塊起司薄切片夾在布朗尼上方,原本以為起司味道會太濃, 但吃下去後才發現起司和巧克力雖然都很濃郁,但卻不會有油膩感,味道也不會重到很可 怕,整個非常非常好吃, 起司布朗尼的布朗尼比上面介紹的核桃布朗尼更厚實,但因為有起司,所以不會是滿滿的 巧克力味,有穿插起司香在其中, 相信我,它的口感很棒,來到這裡要嘗試一下,起司和巧克力都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療育 甜點。 茉香綠生巧克力 會選擇這份茉香綠巧克力也是因為覺得特別,一般去百貨公司都是買生巧克力,或是含有 酒的巧克力, 而這款則是含有茉莉花茶在其中,雖然剛吃的時候只有感覺到生巧克力的濃郁可可味, 但當巧克力慢慢在嘴中化開後,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這就是茉莉花香呀~ 詢問後才知道,它們是以不超過75度C的慢火去浸泡茶葉,為的就是讓茶葉有最棒的滋潤 度和茶香, 這款茉香綠巧克力的層次感很多元,讓你連吃巧克力都不單調,每一口咀嚼都會刺激不同 的味蕾,感受不同食材散發出的味道。 經典72生巧克力 其實我最想品嘗的是特濃85生巧克力,因為這是可可德歐的招牌,但偏偏…他們賣完了… 我來晚了…好崩潰呀~~~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經典72生巧克力, 這款生巧克力放在嘴中馬上就能感受到它的濃郁感,但因為它沒有85如此特濃,所以不敢 吃太苦巧克力的朋友一定會很愛這款經典72, 是一款適合全家老少的巧克力,老闆說連小朋友都很喜歡呢~ 它們的巧克力是使用法國頂級巧克力Michel Cluizel,另外還有AOP認證鮮奶油, 因為使用的原料都是最頂級的,所以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完全不輸那些知名品牌的巧克力。 蜜香酒頭 雖然我也是個酒鬼,但我其實很不喜歡有酒味的巧克力, 這天聽老闆介紹這款蜜香酒頭是使用宜蘭酒廠所生產的清香酒頭與台南的龍眼蜂蜜所做成 的內餡, 身為一個宜蘭人,一定要支持一下宜蘭酒廠(←硬要扯),所以就點一顆來嚐嚐宜蘭酒和 巧克力可否迸出新滋味, 咬一口,會先咬碎最外層的巧克力,超脆超濃的,接著就會馬上感受到內層超重的酒香味 , 這裡所使用的巧克力同樣是法國Michel Arcango 85%苦味巧克力,可說是台灣與法國的巧 妙結合, 特別推薦這款給喜歡酒味的朋友,但他的酒味並不會完全蓋過巧克力原有的味道,整個比 例調配非常的適中。 特濃松露 松露可說是我到每間巧克力專賣店都不會錯過的口味,所以當然要點來吃吃看! 果然,它不負我對它的期望,是我這天吃到所有巧克力中的No.1巧克力~ 它整個橫切面就如同生巧克力般那樣紮實,融在嘴中的口感更為豐富,因為它採用了 VANUARI DARK 63%的巧克力,另外還添加了INTINI DARK 99%黑巧克力, 是一份有著各種不同巧克力的完美結合,個人強力推薦,好吃到超銷魂的~ 蘭陽金棗 我也超愛金棗,畢竟金棗不單單只有好吃,對身體也有益, 而且可可德歐是使用一整顆完整的蘭陽金棗所製成,所以咬碎外層的巧克力後,馬上就可 以看到其中的完整金棗, 老闆還特地建議我們一定要先去頭去尾,因為這樣可以看到透光的金棗剔透感, 果然老闆沒有唬爛,透過光線,金棗在內閃閃發光,其中的紋路都看得一清二楚, 整個蘭陽金棗與巧克力的搭配有夠微妙,金棗保有原先一點點的酸甜,搭配上巧克力的苦 甜,互相補足了各自所缺少的味道, 來到宜蘭,來到可可德歐,一定要品嚐看看此款道地的蘭陽金棗,這可是別的地方吃不到 的高級獨特巧克力呢! 和風抹茶 前幾篇網誌中有提過我這個人是抹茶的愛好者,沒想到來到可可德歐這麼高級的巧克力店 也能讓我遇到我最愛的抹茶, 我毫不猶豫的也買了一顆來試試,天呀~抹茶香也太迷人了吧! 和風抹茶巧克力有別於前面介紹的巧克力,是使用白巧克力所製成, 外層則是美國杏仁條,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怕杏仁,但請放心,這裡的杏仁完全沒有在大賣 場聞到的杏仁味那般可怕, 是完全無味,反倒帶有特殊香味的杏仁條,害怕杏仁的朋友請勇敢跨出一步嘗試看看, 這份抹茶為我的巧克力下午茶畫下完美句點,可說是口齒留香,有抹茶味瀰漫口中,完美 ! 可可德歐可說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和起司蛋糕專賣店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打甜食相關食記分享,因為其實巧克力專賣店都販售巧克力,打來打去好 像都差不多,真的很難發揮呀~ 但因為這間太令我震撼、太令我滿足,而且每次大家問我到宜蘭可以買什麼伴手禮我都答 不出來,因為我覺得推來推去都那幾間,真的很沒有創新感,又很普通, 所以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這麼棒的一間店,讓大家想買伴手禮可多一個選擇, 可可德歐可說是中秋節的意外驚喜,一定要大聲說,我們宜蘭也是有著高級的巧克力店呢 !(驕傲) 我和劉大爺對他們的起司蛋糕愛到不行,所以還買了一份回家,它們的蛋糕包裝超精美, 完全不輸名店的包裝~ 重點是,這裡的蛋糕可以自己寫字,如果有宜蘭朋友要幫家人或朋友慶生,可以來這裡訂 購蛋糕, 老闆不會幫你在蛋糕寫字,他會希望訂購者親自寫,因為自己寫出來及畫出來的文字圖片 才能代表送禮者的心意, 店家會貼心的幫大家寫字畫圖的過程拍下來寄到email給你們,列印出來一起送給收禮者真 的好有紀念價值, 下次阿公生日我也想要來訂做一份,個人挺有藝術天份的(撥頭髮),相信阿公收到我這 麼用心的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而且他們的起司蛋糕不會很甜,所以老少咸宜, 至於巧克力則是選擇很多樣化,而且每一份都有高檔的設計,要送給情人不怕送到對方不 喜歡的口味,因為可以選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組成小禮盒送給對方,搭配上超精緻的禮品包 裝,怎麼可能不擄獲少女的心呢紅心 強烈推薦這間高貴不貴的巧克力專賣店給大家,把它當成宜蘭伴手禮送人再適合不過了, 畢竟有著宜蘭名產蘭陽金棗和金車酒廠威士忌口味的巧克力,正是宜蘭和時尚的最佳結合 ~ -- 罵許&捏捏BLOG: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 捏捏【搞笑公主】& 罵許【小天使】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rshnien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47.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0189075.A.95F.html elisa10:轉錄至看板 I-Lan 09/08 23: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