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弁慶日本料理•漢來飯店~破千元鰻魚套餐
Sep 8th 2014, 19:53, by BOSOMGIRL

作者BOSOMGIRL (姐妹淘甜美食光)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弁慶日本料理‧漢來飯店~破千元鰻魚套餐

時間Mon Sep 8 19:53:21 2014

餐廳名稱:弁慶日本料理‧漢來飯店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餐廳地址:高雄市成功一路266號10樓 (漢來飯店) 餐廳電話:(07)213-5731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30 平均價位:$1000~2000/人 (壽司$50起、蓋飯$780起) 可否刷卡:可刷卡 有無包廂:有包廂 推薦菜色:鰻魚套餐、干貝握壽司、鮭魚生魚片 鄰近捷運:無 --------------------------------------- 本篇圖文版:http://www.bosomgirl.com/2014/09/blog-post.html --------------------------------------- 情人節,姐妹淘「悲聚」... 沒男人,所以吃吃飯撫慰心情! 臨時起意,想訂餐廳... 這節日大概也沒幾間能訂,只能找高價的! 就漢來的日本料理「弁慶」吧! 果不其然,完全是無客滿狀態! 真想問問...有沒有傷心情人節套餐 還是...撫慰傷心女人優惠~哈哈哈! 門面外觀 不是我拍照技巧不好... 實在是...旁邊站了一群一群人... 要避開他們拍...困難度超高! 餐廳環境 這張也不是我技巧不好... 真的是...我才拍下第一張 服務人員就立馬來說...不能拍照 = = 那到底為什麼我看到那麼多人有這家餐廳環境照 鮭魚卵佐蘿蔔泥 / $350 酒窩愛吃鮭魚卵,幾乎到日本餐廳是必點 這鮭魚卵有用味醂+清酒+日式醬油醃漬 醇厚醬香,在口中爆漿散出來 佐著蘿蔔泥綜合鹹味,剛剛好 雖是如此... 但 這道價格比市面上店家貴很多 味道卻差不了多少, 不過... 至少是品質保證,鮮味十足。 鮭魚生魚片 / $120 每片鮭魚肉厚度都有1cm以上 沾少許醬油,加上現磨的阿里山山葵 吃起來甘醇鮮美,以一片40元來說 我覺得還能接受~^^~ 鮟鱇魚肝佐酸桔酢 / $280 這道完全是因為... 跳跳虎點錯了,她想吃鱈魚肝結果點成這個 她一口都不吃 = = 害我一個人吃完這東西,一開始覺得... 灑一點山椒粉嚼來香噴噴,帶微微辛嗆味。 但吃完整份,我實在也好膩... 山藥紫蘇梅 / $100 這道山藥本身就沒什麼味道... 它也沒醃入任何味道 但就上面那層紫蘇梅配著吃,又太搶味 吃過很多地方的山藥,就弁慶這道算失敗。 山藥手卷 / $120 你看我...到底多愛吃山藥! 我又點了一道山藥手卷... 事實證明...請一定要東西好吃 才點同類型商品,不然就吃大虧了! 鰻魚套餐 / $1,080 酒窩,不是一個愛吃鰻魚的女生 不過,弁慶的鰻魚套餐真的值得推薦! 因為,不愛鰻魚,所以很少吃... 但是,我看的出這套「鰻魚套餐」的用心與美味。 就連現在寫,都巴不得能立馬再吃一次。 鰻魚套餐,每年弁慶都只供應在6月底~9月... 因為在日本,夏天吃鰻魚可以消暑,補充元氣 所以,想吃的要快了! 鰻魚套餐 $1,080元,包括四道料理: 1.食事:鰻魚蓋飯 服務長說,他們都是挑選滿一年的鰻魚 因為這時間的鰻魚肉質較軟嫩 鰻魚本身就是個費工的料理... 去頭、去骨後,還要一根一根拔去魚刺 先蒸後再醬烤,說到醬烤... 這鰻魚要好吃... 第一關就是肉質 第二關就是烤醬,弁慶烤醬真的是令人沉迷 曾經聽日光居酒屋的老闆說... 鰻魚醬是要把鰻魚的頭、骨頭,加上醬油、糖慢熬 然後,再放入新鮮現刨「柴魚片」提出鮮味 你說...這鰻魚蓋飯能不迷人嗎? 弁慶除了飯好吃,這服務也很到位! 服務長親自幫你配好兩小碗。 姿勢、動作都很優雅 讓你真的覺得身處在高級會館中... 第一種吃法-原味 她先幫我們用一小碗... 因為總共有「3種不同的吃法」 這鰻魚飯,她是一邊盛給我們、一邊冒煙 我則是一邊看、一邊口水快留下來! 第一口鰻魚肉入口... 軟嫩的鰻魚拌著甘甜不膩的烤醬汁與米飯 皮脆肉嫩,真是太迷人,超級的好吃! 絕對是本月最令我黯然消魂的鰻魚飯! 第二種吃法-加山椒粉 接著服務長,在盛第二小碗... 請我們灑入一些山椒粉在鰻魚上 這像哇沙米的微嗆微辣粉,增添開胃的好滋味 提香解膩, 別有一番風味,還算喜歡! 第三種吃法-茶泡飯 接著,服務長又幫我們服務第3小碗... 把白飯、鰻魚肉都放到碗內 然後倒入「綠茶柴魚高湯」瞬間... 就變成「茶泡飯」了,湯汁含著鰻魚入口 增加溼度,有鰻魚香的湯汁更是鹹香好喝 旁邊還有一些芥末、海苔、蔥花可以自己加料 再把湯汁內的鰻魚肉搗碎 醬汁隨著鰻魚香融入湯汁中... 香氣層層在口中散開,絕對會讓你一口愛上! 2.酢物:白燒鰻酢佐海苔 這搞不好是我第一次吃白鰻魚... 用簡單鹽烤的方式,呈現白鰻魚的原味 這道是我今天在漢來弁慶,最最最喜歡的菜色。 入口是酥酥脆脆的,但到嘴裡魚肉又化開來 這多層次的口感,太難用文筆形容了! 要自己來吃吃看! 這塊白縵魚的原始魚香值得細細品嚐 真的太好吃了!! 表面焦度乾好... 才能做到咬入口酥脆、到嘴內肉脂立馬化開 大力推推推這道白鰻魚! 3.燒物:鰻魚干柳川燒 這道是以鰻肝、牛蒡絲為主角... 一樣是服務長幫我們服務... 鰻魚肝搭著蛋汁煮入味... 蛋香配鰻魚香,味道香濃好吃。 看起來超美的~^^~對吧... 接著,我就假利害從服務長那邊接手過來... 因為要一邊攪拌拍照、一邊照畫面... 然後,這道料理.... 就被我用成這幅德性了 = = 你看看...這像什麼? 有點噁心...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我超愛吃蛋的... 第一次吃到鰻魚蛋還挺開心的! 4.湯品:昆布鰻魚肚清湯 鰻魚肚,炭烤過再放入昆布清湯燉煮 鰻魚肚是愈嚼愈鮮香... 昆布湯是愈喝愈清甜、湯汁鮮而不膩 其實只要夠熱有味,我都會覺得好呵~哈哈! 純米冰清酒 / $280壺 實在太愛喝清酒了... 吃日本料理,就是要來壺清酒才開心! 冰冰涼涼的純米清酒,喝下沁涼啤胃開^^ 喝沒幾口卻沒了,原來是壺中壺... 日本人的精緻包裝法,真是運用的淋漓盡致 比目魚握壽司 / $90貫 我超級愛吃比目魚的,是我最愛的握壽司 到任何日本料理店是必點!! 漢來弁慶這道比目魚...我覺得有夠失敗! 沒有比目魚香氣、也沒有肉脂的油脂 上面的提味小醬,我覺得也破壞原味 反正,如果要列前3家難吃比目魚... 弁慶肯定會上板。 鮭魚握壽司 / $50貫 魚肉色澤、光澤都說明了鮮度 魚肉滑嫩、口感鮮嫩彈牙 搭配醋飯,味道算不錯! 而且在弁慶裡算便宜了,才50元 但我對於弁慶大部份的握壽司不願用炙燒... 感到有一點掃興!! 像是比目魚他就不願意做炙燒! 明明炙燒較好吃!! 這裡都要吃生食 >鮭魚卵握壽司 / $130貫 中規中矩的鮭魚卵... 愛吃鮭魚卵的人就是會喜歡 海膽握壽司 / $200貫 海膽沾上現磨的山奎... 海膽的韻味在嘴中慢慢化開,帶一點辛嗆 味道濃得讓人想再吃第二個。 干貝握壽司 / $90貫 連叫六項單品握壽司... 我覺得最值得一吃的就是干貝 這干貝鮮嫩甜美多汁,入口飽滿鮮甜 弁慶的醋飯比例聽說都抓的較少 所以,更能嘗出干貝的甜美滋味。 可惜忘了要叫炙燒一個,一定更好吃! 握壽司吃完後,配一口薑片還不賴 牡丹蝦握壽司 / $250貫 是日本進口的牡丹蝦,很大隻.. 但價格不斐,一個就250元了! 肉質肥美嫩鮮,好吃。 吃完握壽司,蝦頭你可以有兩種處理方式 一種是炸頭、一種是加價煮味噌湯 酒窩、跟跳跳虎剛好一人選一種... 炸蝦頭 / Free 不得不稱讚弁慶擺盤配色一留的... 即使是免費的炸蝦頭 也是好好對待每樣食材。 炸蝦頭的蝦卵量驚人,可以吃到滿滿的卵 蝦頭炸的酥脆,好吃!比起煮湯... 在弁慶,我會更喜歡選擇用炸的方式。 而且也少花100元,哈哈哈! 味噌湯 / $100 我喝過最小碗的100元味噌湯吧 = = 看色澤就知道,這碗湯很入味 蝦頭一樣是滿滿的蝦卵,很補的湯~哈! 就是價錢貴的過份了。 抹茶紅豆湯 飯後甜品,抹茶切的整整齊齊... 紅豆湯煮的入味,甜而不膩 飯後來這甜品,再不滿也會開心離開。 酒窩&跳跳虎,總共花了 4,290元 後記 仰幕漢來飯店的弁慶日本料理很久了... 真的來吃一次... 老實說我對握壽司算是失望的 就壽司而言的整體水準,我覺得曜壽司大勝 我甚至認為SUHISUHI、幕府也比他們好吃 其中,當然有一部份是因為沒炙燒的種類扣分許多 倒是因為跳跳虎堅持要點...我討厭的鰻魚套餐 讓我整個對鰻魚大改觀,驚豔度100分 這整套鰻魚套餐,內含的四道料理都是水準之上 其中鰻魚蓋飯,還能一飯三吃,非常過癮! 首先,鰻魚蓋飯吃得到焦脆、及肉質軟嫩的魚肉 其次,肉軟脂香的白鰻魚、肉嫩富膠質 還有,綿密的鰻肝、以及微脆的鰻魚肚 最後,用日本真昆布熬成的柴魚高湯太好喝 這鰻魚套餐細細照料客人的口感與層次感 每一口都是鰻魚濃郁的油脂香氣和米香。 又提供位上的餐桌服務秀 我覺得這鰻魚套餐,此生真的要來吃一次! 至於,純吃握壽司我覺得就免了! -- 姐妹淘甜美食光 http://www.bosomgirl.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83.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10177206.A.9E7.html

wu888 : 這一家現在只剩下吃面子跟氣氛,五味澤不在更慘... 09/08 20:21

yls : 鰻魚飯看起來真不錯。但實在太貴 09/08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