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水壩廣場國家博物館
Sep 3rd 2014, 21:57, by rockteddy

作者rockteddy (洛克鐵迪)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水壩廣場國家博物館

時間Wed Sep 3 21:57:41 2014

=圖文並茂版= http://ppt.cc/inIk =文字版= 荷蘭是我這趟歐洲背包行最期待的國家之一,尤其是阿姆斯特丹這城市! 出發前早就迫不及待想立刻感受這城市的自由風氣、藝術氣息及些許的瘋狂 我由德國科隆出發,轉了四班車歷經四個小時才抵達阿姆斯特丹 車上相當舒適,火車外觀則是代表荷蘭的橘色及藍色 一出車站迎接我的是如此美麗的好天氣,讓人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阿姆斯特丹由大大小小的運河分隔著,市區的渡輪24小時免費服務 眾多著名景點如紅燈區、水壩廣場是在火車站那邊,不需搭渡輪 我的住宿地點則在火車站的另一邊,需要搭渡輪過河走一段路 會選這裡是因為和其他地方比起來安靜多了,要是住紅燈區那邊的 hostel 大概整晚不能睡了 途中遇到正在船上舉辦生日 party 的家庭,真是令人羨慕 出發前就耳聞阿姆斯特丹到處看得見著名的三個XXX 三個XXX代表水、火跟黑死病不要來,這應該跟地理環境有關係 別忘了這個城市比海平面還要低哩~ check in 之後我趕緊騎腳踏車,用最輕鬆的方式貼近這個城市 不過半天時間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城市了 街道如此乾淨、運河水質清澈,連路人也相當親切,不會因為我是華人而有歧視的味道 我的第一站來到 RIJKS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感覺就是個很熱鬧繽紛的博物館,但是館藏不是我此行的重點 重點就是這個啦,相當知名的 I AMsterdam 雕塑! 不過當天適逢假期,人多到一個不行的狀態,根本沒有機會拍到完整雕塑入鏡 我等了大約十幾分鐘,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只好放棄拍攝的念頭了 原來今天有爵士音樂會,難怪這麼多人,既然來了就好好欣賞一番 我也順便買了啤酒跟熱狗,坐在草坪上聽著爵士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也有像這樣的行動藝術表演者,其實她正面幾乎全裸,實在不好意思偷拍她 不愧是阿姆斯特丹,自由風氣盛行,帶點情色的氣氛更是讓人興奮莫名~ 接著來到紅燈區,由一條一條的小巷子組成,白天其實沒什麼,到了晚上就...嘿嘿~ 霓虹燈櫥窗裡,火辣性感的女郎會極盡所能挑逗你,而且幾乎一絲不掛 不管洋妞黑妞或是亞洲妞應有盡有,性感護士服空姐服教師服讓人眼花繚亂,更有些女孩直接上空 讓你完全不知道要看哪,我真恨不得我媽多生一雙眼睛給我XD 來到此地只能說會讓人血脈噴張到一個極點阿阿阿阿阿! 不過也不全是辣妹就是了,我就看到有幾個航空母艦等級的龐然大物也在招客... 參觀紅燈區的多數是男遊客,雖然真正進去消費的人並不多 但是我看見每個逛完的男生嘴角都有一絲滿意的微笑,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可惜紅燈區不能拍照,一旦有舉相機的動作,一旁的保鏢就會"客氣"的請你收起來 不然還真想拍幾張自己收藏跟各位分享,因為有個短髮東洋妞差點把我魂勾走 連續逛了幾晚都會看到她對我眨眨眼,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我給她3986分! 紅燈區也有不少明顯是嗑藥嗑昏頭的傢伙,他們不是在打架,而是在玩 說到阿姆斯特丹不得不提的就是大麻! 其實在市區很難不聞到大麻的味道,而且大麻店數量多到走三五步就一家的地步 此地大麻是合法的,都來到這裡還能不嘗試看看嗎? 在阿姆斯特丹想喝咖啡的話要去 cafe,千萬不要傻乎乎看到 coffee shop 就進去 因為 coffee shop 是專賣大麻的,cafe 才是讓你悠閒喝咖啡的所在~ 市區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水壩廣場,途中看到一群帥哥騎復古鐵馬經過 水壩廣場其實就是個普通廣場,但週邊有不少店家及百貨公司可以逛逛 看到一堆鴿子頓時童心大起,玩起追鴿子的遊戲~ 廣場旁有大型木鞋當擺飾,不少遊客會鑽進去拍照留念 當然也有街頭藝人,不過這傢伙是我看過最沒出息的街頭藝人== 人家街頭藝人不管樂器舞蹈魔術還是小丑搞笑,基本上都下了一番功夫才敢上街表演 他老兄只放兩個桶跟著音樂敲敲打打,這樣也敢跟人家出來混? 難怪沒人賞銀兩,我一次還可以敲三個桶勒! 廣場週邊不少值得一逛的店,這間 cheese 店頗具盛名,門庭若市 店裡的 cheese 全部可以試吃,生意相當好 另一間不能錯過的就是 Manneken Pis 薯條,我排隊排超久才買到 不過建議買小份的品嘗一下就好,即使是小份的份量也不少 原來爵士樂大師死在這裡!?(大驚) 這是在市區亂逛無意中看見的一塊招牌,沒在聽爵士樂的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Chet Baker 在爵士樂的地位就如同麥可喬丹在籃球界的地位阿! 死在這麼精彩的城市,真不知道他當時幹了些什麼XD 感受了紅燈區的魅力、體驗了大麻的迷幻,才驚覺原來我真的身處在荷蘭而不是做夢 許多國家禁止的大麻、同性婚姻、性交易、安樂死、博弈等,在荷蘭通通是合法並且有政府監控著 當地人不僅英文溝通毫無問題,並且相當熱心,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歧視華人的味道 相較於其它歐洲國家,尤其是東歐,歧視到一種很誇張的境界,也因此我才對荷蘭印象這麼好 也許就是因為民風如此開放,相對來說多了一份包容及接受度,難怪每年有這麼多遊客趨之若鶩 去過這麼多國家及城市,這裡絕對是最值得回味的地方之一,列入我最想再去的國家第一名! ========================================= 我的旅行日記,26國持續中 http://ytdtraveller.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4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09752664.A.29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