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報發燒新聞
聯合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婚姻故事/薪俸袋
Jun 11th 2014, 01:25

圖/鍾偉明

三十年前,學校來了一位年輕秀氣,也是唯一的女老師。同事都視她為「校寶」,對她呵護備至。

在辦公室裡,她就坐在我正對面,她的一舉一動全都在我的視線範圍。我生性木訥,很少直接與她對話,但相處久了,彼此就像老朋友般地談笑風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每她回眸對我一笑,就會讓我心情蕩漾,她那晶亮的雙眼常常縈繞在我腦海中。日久生情,我的愛慕之情已經溢滿心底,卻又難以啟齒。

深恐機會流逝難復返,我思慮再三,決定用文筆攻勢表達我對她的情愫。可是信寫完之後,又礙於情面不敢送到她的手裡。後來,我突發奇想,隨手把信放進我的薪俸袋,偷偷地塞進她的背包裡。

從那天起,我每天期盼著她的消息,一天、一星期、一個月過去,卻石沉大海,無聲無息。有一天,我們在校園不期而遇,她停下腳步靦腆地對我說:「你的薪俸袋我收到了。」我暗暗竊喜,我談戀愛了。

為了掩人耳目,不驚動學校同事,我們以薪俸袋傳遞訊息。終究紙包不住火,我們的「曖昧」難逃同事的慧眼,常有意無意的把話題圍繞在我們身上,惹得我倆面紅耳赤,尷尬相對。

自此,每天黃昏我倆在校園裡伴著餘暉,點亮彼此的心靈;夜晚,我們攜手相約月下。她原訂服務滿一年就申請調動,卻因為我的「薪俸袋」而留下來。

從此之後,薪俸袋牽起了我們的感情,更維繫了我們的愛情。雖然我們愛情的道路上,曾遭遇到強烈的颶風,但她仍堅決下嫁我這個原住民,成為原住民的媳婦。牽手三十年,每個月我依然準時把薪俸袋交到妻子的手中,信守愛的承諾和誓言。

圖/鍾偉明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