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異鄉人ep5-救還是不救?
May 21st 2014, 00:05, by Hakkaclaire

作者Hakkaclaire ()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異鄉人ep5-救還是不救?

時間Wed May 21 00:05:44 2014

第5集開頭那場檢討會,在俊跟勛的對話讓我感觸很多 不可否認在俊參雜了私人情緒趁機修理朴勛,但我認為他拒絕開刀是對的,雖然板上好像 大多支持朴勛即使只有1%的機會也要救,我卻持相反反意見,我覺得朴勛的作法非常有瑕 疵,尤其後來他親口承認成功率不到5%時... 因為是醫療劇,主角要盡全力搶救每個病患才顯得熱血,但若是現實中我只會說這醫生 很不負責任。先來看看秀賢媽的狀況:肺癌末期,癌細胞擴散嚴重,剩一周可活 最重要的是病人簽署了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這是我反思的最大原因 朴勛最初想開刀的理由是想問出在熙的下落,但他自己也反駁這個理由,而後來再次讓他 興起動刀念頭的是秀賢的拜託。這裡出現了醫倫最愛討論的話題,若今天病人意願與家屬 相反時,醫生該如何抉擇? 很顯然秀賢媽來日不多,這時候任何侵入性治療對他而言, 都會是另一種折磨,且她在命在旦夕前仍有許多時間可以去更改DNR的簽署,但她確沒有 我私以為這說明她對於生命終點已做好準備,而朴勛的病人想活下去說法,在我看來只是 人在不舒服下會有的生理反應。(ex 血氧低會大口喘氣) 其實很多臨終醫療與其說是為了病患,更準確的說是為了滿足家屬的遺憾,有興趣的人可 以去找被譽為台灣安寧療護之母-趙可式老師的著作來看,裡面有許多因為家屬一時不忍 或著"不救就是不孝"的觀念下,而能讓自己親屬在臨終前承受極其痛苦的急救過程。 其實人生最後難免一死,重要的不是死的晚(無論生命品質)而是死的好,我想這也是安寧 療護的最大宗旨,如何讓生命的最後一段路走的平靜安詳,才是家屬該思考的。 或許你會問我,難道想救自己愛的人錯了嗎? 當然沒錯,畢竟這是人之常情。然而去評斷狀況、分析利害給家屬正是醫生該做的,所以 我才說朴勛做錯了,在醫療這行有時候理性必須大於感性,若被情感綁架很容易失誤。 上面的話題好像太嚴肅了.....聊點輕鬆的love line好了XDDD 看到勝熙是故意讓朴勛看到自己,還跟他玩躲貓貓,我決定不管勝熙是不是在熙 我都無條件支持朴勛X秀賢!! 反正不論是失憶梗、裝失億梗、雙胞胎梗、還是女鬼姐姐變臉梗(怨念很深=_=) 他們都回不去最初那單純的關係,還不如讓傲嬌秀賢安慰wuli勛 至於玩攻城遊戲的韓在俊,雖然你對公主心動了,但看來你最終還是城堡>公主 這樣對秀賢太不公平了,只好拜託你放手成全公主跟村裡小夥子!! 對了~因為我還沒看ep6,請不要在推文雷我,砍撒哈咪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08.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0601946.A.11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