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閒聊]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1 幕後花絮
May 21st 2014, 15:59, by b0339576

作者b0339576 (<( ̄︶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閒聊]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1 幕後花絮

時間Wed May 21 15:59:04 2014

http://ameblo.jp/tao-tsuchiya/archive6-201305.html 來自土屋太鳳的部落格, 這篇是她對第一集的心得和拍攝幕後花絮 然後她部落格的特色就是樂樂長, 即使已經篩選掉跟劇情無關的部分了還是長得要命XD -------------------------------------------------------------------------- 2013-05-04 21:08:34 深夜中的麵包店,開張!!! 晚安!我是太鳳\(*^0^*)/ 看完第一集《深夜中的麵包店》的大家,覺得如何呢? 第一集開始的瞬間,我就想起了麵包的香味還有溫暖的現場。 當初在拍攝時就很希望這個氣氛能夠直接傳達給各位, 結果畫面真的原汁原味地呈現了,真是讓我開心不已! 如果有人還沒看第一集,或是不喜歡被暴雷的人, 就麻煩把有☆☆分隔線的段落給跳過去吧m(_ _)m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前幾篇也有提到,我覺得《深夜中的麵包店》是一個有難度的作品。 因為它整體氛圍明明就很溫馨,卻也有接觸到一些社會的黑暗面, 所以我也曾經在詮釋途中感到內心很難過。 那些黑暗面都存在著很哀傷的理由,彷彿刺一般地令人感到揪心。 而以暮林為首的登場人物看到這些刺之後,就會幫忙拔掉再予以軟化。 隨著劇情演進,希實自己其實也是一個內心有刺的女孩。 她的生長環境讓她下定決心要當個不隨波逐流的人, 可是這份意志除了讓她有堅強的一面外,同時也是她軟弱的一面。 所以到底是要把她演的很大姐頭,還是要把她個性詮釋得很倔強? 抑或是讓她像個時下的女孩,還是讓她看起來很古典? 總之因為她也不是整個很軟弱, 所以不管是讓她嚴肅一點,還是搞笑一點,到底該怎麼表現都讓我很頭大。 剛開始讓我覺得很煩惱的一點是,劇中的希實有在編髮。 在我的感覺來說,會編髮的女生多半都很有女人味也很時髦, 不怎麼在乎外表的人應該是不會做的吧。 而且就像劇裡演的,希實處於不信任大人的狀態, 會來暮林烘焙坊也只是想要找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 在學校也因為個性強硬而跟班上同學合不來, 心情上應該是沒有什麼閒情逸致去弄頭髮的吧。 如果是我的話,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連頭髮都忘了要梳, 為什麼劇中的希實卻每天都把頭髮弄得美美的呢? 我覺得如果自己不把這個問題釐清的話就沒辦法開始,所以整個很焦慮。 但後來在跟媽媽聊天的時候我就突然想通了。 我的家人現在雖然是健健康康也快快樂樂的, 但據我媽的說法,她在我年幼的時候身體好像不太好, 家裡也沒有其他可以依靠的人,所以那陣子好像還蠻辛苦的。 那時候我讀的是保育園, 保育園這個地方就是小孩有父母來接的話就可以回家了, 但那時候爸爸媽媽都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準時來接我, 我跟弟弟讀的又是不同間,所以我都是一個人待在老師的房間等爸媽來。 然後我媽說,就算終於我等到她來了,但我只要看到她手上還抱著弟弟, 就會默默地自己一個人穿好鞋子,然後默默地跟著她走回家。 再說到為何我明明很寂寞卻忍著不跟媽媽討抱抱的原因, 好像是因為想到聽到媽媽稱讚自己很乖的樣子吧, 小孩子就是這樣,對於雙親說的話,就算做不到也會拚了命去回應的。 所以我媽對她當時口不擇言胡亂稱讚的行為好像還蠻後悔的。 聽到這段話之後,我想即使希實自己可能已經忘記原因, 但她之所以會每天勤勞地編髮,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被媽媽稱讚過, 或是小時候媽媽幫她綁頭髮的那段時光對她來說是個幸福的光陰, 所以為了延續這美好的回憶才會持續每天編髮,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變成一種習慣了吧。 像她在學校遭到別人潑水時,也是第一時間就先整理頭髮。 編髮和希實的表情與眼神,我想這些都是她內心的盔甲。 雖然暮林和弘基後來讓她卸下了防備,但這個部分演起來十分困難… 因為站在希實的角度去思考的話, 她大概從某個時期開始就決定不再別人面前流淚了吧。 要讓這樣的希實落淚,到底該怎麼哭比較好呢? 可是隨著拍攝的日子越近,我就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於是日子就這樣來到忘不了的1月25日, 那是個風很大、天氣很寒冷的一天。 那天是我有史以來覺得自己沒資格當個演員。 雖然我很清楚希實會落淚是因為, 她吃著麵包時想起了一個人孤伶拎的感覺, 所以在暮林等人面前稱讚麵包好吃的瞬間, 她內心的防備也跟著瓦解了。 偏偏自己掉淚的時機就是怎樣也跟「好吃」這句台詞逗不起來, 然後腦袋就隨著NG的次數增多而變得一片空白。 當下我真的覺得無法成為希實的自己對劇組跟觀眾好失禮, 甚至覺得自己沒辦法再繼續當演員了。 就算導演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也是一昧地覺得休息了也沒用。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小孩子的聲音, 有看第一集的人就知道,小孩在這個時候登場有很重要的作用。 就在我拼命為了揣摩希實的心境而把周圍的人拋諸腦後時, 其實大家也跟我一樣站在一個風透透的小山丘上忍受著寒冷的天氣, 瀧澤哥和桐山哥看見小孩冷得要命後,就忍不住起身過去安撫對方。 看著他們那樣,我那被瓶頸逼到僵化的內心也突然有股力量排山倒海而來, 重新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整個劇組一直都在冷吱吱的天裡守護著自己, 而導演也在這個時候又再一次來幫我調適心情。 導演要我隨自己喜歡的方式表現給他看, 於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大喊了一聲「喔~依~西--!!」 之後再進入拍攝時,就變成大家看到的那樣了。 OK之後導演跟我說:「有堅持要等妳準備好真是太好了。 能把真實的心情給演出來是最讚的唷」 這讓我想到, 自出道合作過以來就很尊敬的香川照之,曾經這樣跟我說過: 「如果覺得情感面很難發揮的話,就看看周圍吧。  一旦妳發現自己被很多人支持著的時候,  那份感謝的心意就會自然而然促使自己動起來唷」 而這次的經驗正如香川先生所說的那樣, 我之所以能夠和希實合二為一, 都是多虧了瀧澤哥和桐山哥的溫柔體貼, 還有在一旁守護著自己的幕後人員們。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對自己當初耽誤拍攝進度感到很抱歉, 正因為如此,我更覺得自己必須好好地牢記當時的情景與感恩的心。 接下來的日子裡一定還會再遇到各種挑戰與試煉, 總有一天會是得靠自己一個人去克服才可以的。 雖然目前都還是靠著工作上認識的前輩、staff、朋友, 以及私底下熟悉的親朋好友&粉絲們等來自各路人馬的支持, 但這一天對我而言是很寶貴的一天,因為它讓我下決定心, 為了回報各位的恩情,自己要一步一腳印地繼續奮鬥下去。 另外第一集也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橋段。 在學校部分一起出現的小島藤子跟我雖然是同年代, 但因為她有出演我反覆觀看很多次的《莎拉公主》, 所以好幾年前第一次在徵選會遇到她的時候, 我就忍不住跟她說「請跟我握手!!!」 得知劇中要跟她扭打成一團的時候也好緊張喔。 但因為對方要我開心地放手一搏,所以真的很高興(*^-^*) 小島藤子飾演的涼香,有一幕聽到暮林一席話後就神色瞬間驟變的場景, 親眼目睹她眼神轉換的瞬間後真的感到很衝擊,覺得她果然很厲害… 而希實和涼香的關係雖然看似和時下許多校園問題有所重疊, 但其實我並不覺得兩者是一樣的,所以就乾脆不朝那個方向詮釋, 因為我認為希實有在正面回應涼香的挑釁。 無論是希實還是涼香,或是班上一部分的同學們, 我覺得她們目前的人際關係都非常的狹窄, 只會跟離自己方圓半徑n公里以內的人交心, 至於希實和涼香兩人之後究竟會有何發展, 希望這部分大家可以關注一下。 還有老太太常客纏著跟暮林講話的那幕我也相當喜歡(^-^) 飾演那位老太太的女演員跟我共用同一間休息室, 我發現她對演戲真的非常熱心,一直練習個不停,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一個橋段才會如此栩栩如生吧。 另外我喜歡的還有暮林看見美和子信中字跡時的神情, 以及弘碁在哀號「俺的麵包(;0;)」的樣子等等… 對了,除了暮林和弘基的對手戲之外, 在廚房拍攝的場景也有諸多即興表演, 我覺得這部分也是看點之一唷(音符)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以上就是第一集的部分!!! 不想在播出的時候得知幕後花絮的觀眾們, 就等到以後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再看這篇吧(^-^) 是說我周圍看不到NHKBS台的人好多喔 其實我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有一個我很希望對方能夠收看的對象, 結果卻發生了這麼一段小插曲… 就是當我跟對方說「要收看喔」的時候, 對方卻說「我家看不到BS台耶(;-;)」 what!!!(@◇@;)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惜(ToT) 那麼就來個猜猜樂吧。 究竟我上面說的那個對象是誰呢!? 然後今天跟我合照的是從第二集開始登場、飾演木靈小弟弟的藤野大輝 他真的好可愛喔!!!!! 男生都會一下子就長大並操著「哩賀」的口氣講話, 在那之前真想再見上一面呀~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是說木靈這個角色名字的由來我也非常喜歡, 請有預定收看第二集的觀眾們務必注意一下!(^-^) 太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98.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0659147.A.B5A.html ※ 編輯: b0339576 (1.174.98.16), 05/21/2014 16:02:15

hopeyaju:真的很長..XDD 05/21 16: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