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2013歐洲自助旅行day12-法南小鎮安錫
Apr 13th 2014, 22:44, by treebeard

作者treebeard ( )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2013歐洲自助旅行day12-法南小鎮安錫

時間Sun Apr 13 22:44:05 2014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http://tfger0222.pixnet.net/blog/post/113098958 (圖多,不喜勿入) ==============純文字版============= 法國南部小鎮 安錫 Annecy Day12, 10月7日。 繼花都巴黎之後,下一篇果然又是相隔了一個月… 罷特! 不是因為我怠惰,而是因為前陣子大家都在關心國家大事啊!! 哪來的時間在那裡寫遊記、風花雪月的! 咳咳!在ㄈㄈ和ㄊㄊ終於退場了以後,心中的牽掛稍稍放下了一滴滴 但是還是要在這裡呼籲大家籤旺別忘了關心伏冒啊咳咳咳… 好,讓我來稍稍回顧一下10月6號發生了什麼事。 喔對,在一整天的巴黎市中心鐵腿行之後。 兩隻小綿羊累累的洗洗睡了,睡前設定了明天一早的鬧鐘, 因為隔天可是要趕7:07的火車前往夏慕尼。 很天真的設定5點45的鬧鐘,卻沒想到有賴床的可能… 在昏沈的按掉第一次鬧鈴,手機再度響起的時候…已經是6點了。 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對!7:07的火車!卻6點才起床…事後只能說…這不是白痴是什麼? 好,只能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尿尿換衣服、 在半個小時內搞定並check out歸還房卡、略過早餐、拖著行李衝往車站。 P仔總是能在很十萬火急的情況下擠出時間來拍照=.= 接著,第二件白痴的事發生了…我把巴黎地鐵站的地圖放在行李裡。 媽呀有沒有這麼白痴! 於是我就在治安超差的北站、 在一堆看起來阿哩不答牛鬼蛇神的人群裡活生生打開我的行李箱、拉出我的地圖、 然後搜尋我的月台。 找到月台,刷票過閘門時票卡不靈,被門卡。 硬闖過閘門衝到月台上,眼看著一列車要開, 我吼著問車裡的人:Is this to Lyon?(因為要到Lyon站搭火車) 那人只是傻笑著點頭。點你媽個頭!擠上車以後才發現搭錯線! 但幸好可以先搭個幾站再換一次車。 結果還在喘著氣,突然覺得斜背包那裡不對勁, 車上就已經很擠,感覺還有人一直故意擠過來。 我神經馬上緊繃起來低頭一看,果然有一隻手在我包包那。 P仔也在同時大叫我小心包包! 我馬上用手壓住包包轉身,那個三隻手是個黑人,手上還拎個塑膠袋, P仔後來跟我說,他推測那塑膠袋裡應該都是他扒來的贓物。 我們就在這緊張的情勢下搭了2站還3站, 到了要換車那站,又是一陣狂擠… 擠下車,又再搜尋了一次月台,最後跳上一列車,那班車卻遲遲不開… 後來才發現我判斷錯誤,月台的另一側也是可以搭的列車。但已經又浪費了5~6分鐘… 等到我們趕到Gare de Lyon火車總站,已經是7:11分。 本來還抱著一絲期望,希望火車誤點… 但…火車這東西就是在你希望它誤點時它偏偏準時到分秒不差。 一整個早上,經歷了慌亂找月台、被門卡、搭錯線、被扒包、上錯地鐵、 錯過火車的一連串事件中,匆匆的流逝了… 我和P仔挫敗的坐在火車站裡,才一大早,兩個人已經看起來風塵僕僕了… 沒趕上車,還是要想辦法解決。 只好拿著車票去詢問處,結果對方告知前往夏慕尼的位置都已經劃位劃滿, 只能讓我用半價78歐元重新買票。 註:因為法國火車保留給歐洲通票的座位數有限(根本就是超少吧!) 而且必須提前劃位。如果保留位已經劃滿,就只能用原價買, 雖然持歐洲通票有半價優惠,但還是讓人覺得很幹。 於是,我在地鐵上沒被扒,卻被法國官方狠狠敲了一筆…e04! 此時已兩眼發直的我,坐在車站裡看著外面的曙光… 為了趕車也沒吃青年旅館的早餐,又餓又累。 P說要買PAUL的麵包,好吧,聊以慰藉受傷的心靈… 行程改變,改搭9:49的車,而且改在法國南部小鎮安錫轉車, 中間有兩個小時可以短暫逛逛。好啦,也算是多一個行程。(原本路線沒有經過安錫) 上車以後累斃的兩人就睡死了…直到我睜開眼睛,被窗外像童話故事的景色嚇到。 大片大片綠油油的草地,童話故事裡的小房子,悠閒吃草的牛羊, 一道道分隔土地的矮石牆…一路都是這樣的美景,這就是法國南部的風情。 根本捨不得闔眼了,一路欣賞著風景到了安錫Annecy. 安錫車站小小的很可愛,有一個類似7-11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零食。 拉著行李出去晃晃,下午一點半了,先找地方填飽肚子。 隨性選了一間簡餐店,點了MOZZARELLA PANINI,鮪魚三明治, 一瓶可口可樂,一個檸檬派。 鹹食表現普普,檸檬派有讓人驚艷。 因為是突然來了安錫,先前沒有作功課,只是隨性晃晃。 沒想到它美的出乎意料,根本也是個童話城鎮。 看看人家的街景 不論是色調還是建築風格,都很一致又古色古香。 我很喜歡歐洲的遮陽棚,形成優雅又悠閒的街景氛圍。可惜多雨的台灣只能以騎樓為主。 城鎮中間有河流和渠道,水質清澈可見底。 可愛的街景,可惜只有短短2小時的到此一遊。 拖著行李遊蕩的大嬸 在閒晃的時候耳朵聽到中文,原來也是台灣團… 導遊說著等等要帶大家去家樂福採買,不禁恍然大悟:對耶,法國可是家樂福的發源地XD 為什麼人家的窗台都可以這麼美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旁邊店鋪的各色Macaron 在安錫要搭火車前往St. Gervais, 然後轉乘夏慕尼特快車(Mont Blanc Express)前往夏慕尼。 從這裡開始的火車乾淨又寬敞,外面景色也是令人目不轉睛的美 淡定的乳牛 換搭夏慕尼特快後,火車就是一路上坡了。 這高架道路也太高了吧!我頭都昏了 車窗外是很令人屏息的景致。 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列車長正在座位上工作。 山區湖景匆匆一瞥 經過這一段完完全全賞心悅目的旅程,在下午5:50分抵達南針峰站 Aiguille du Midi. 下一個任務就是找尋我們的住宿青旅~這又是一個坎坷的過程Orz 一開始還很悠哉在路上晃來晃去 夏慕尼小鎮街景 還晃去買了麵包 照著旅館給我的指示走啊走。P仔永遠是遠遠落在後面拍照。 這時已經邁入秋季,楓樹都紅了。 法國南部的小鎮真的比大城市可愛多了,看看這些房子們: 這個法瑞交界的小鎮已經很有瑞士的味道了 這間房子讓我想到三隻小豬裡的豬小弟, 不過要蓋這間房子應該無法光憑一隻小豬可以完成。 沿路走沿路看可愛的房子,結果我們就這麼硬生生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還是沒有找到住宿的地方。 問路過的一對韓國夫婦,他們很熱心的拿出有無線網路的手機幫我們查, 叫我們繼續往前走。但我怎麼想都不對,不可能這麼遠阿! 後來我們一直在同一條馬路上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而且拖著行李… 就在欲哭無淚的時候,有一位佛心來的好心計程車司機停下來了! 他沒有要作我們的生意,而是問我們要去哪,然後很熱心的幫我們指路! 但這裡的門牌實在太匪夷所思了,儘管他指了路我們還是找不到@@ 這時好心的司機先生竟然開車調頭來指引我們,問我們有沒有找到!噴淚! 後來總算弄清楚了,原來它不在大路邊,而是要進去巷子裡。 第二段坎坷的路來了…這巷子是碎石路。而我們拖著兩個大行李。 約莫有200公尺的路吧! P仔這時候就拿出他搬運工的本領,用蠻力扛了兩個行李到青旅大門口。長這樣。 這就是今晚歇腳的地方囉。 趕在19:00最後一秒Check in(Check in 時間最晚到七點,真的是趕上最後一秒…) 晚餐:在自助式廚房煮泡麵。 很巧遇到一個也是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男生,聊到晚上12點多就寢。 明天行程:搭南針峰纜車→白朗峰。 今日花費: 天殺的巴黎火車票78歐 PAUL麵包 3.4 果汁+咖啡 4.05 起士帕尼尼、鮪魚三明治、coke+cake 11.8 夏慕尼買麵包 5 安錫買洋芋片 2.9 住宿2人1晚 39含早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42.2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397400250.A.C8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