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Re: [問題] 第一次出國的母親自助好嗎
Jan 10th 2015, 20:02, by justend

作者justend (justend)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Re: [問題] 第一次出國的母親自助好嗎

時間Sat Jan 10 20:02:48 2015

我和原po的情形有點類似,剛從大阪玩回來。 我母親是身障人士,雖然可以走但是行動不太方便,也是第一次出國。我 會一點英日文,也是覺得他們辛苦一輩子了現在可以帶他們出去玩,一開 始我考慮要去沖繩可以自駕出遊,不過我媽說她想去購物,最後選了大阪 。一方便自己自助習慣了,也不習慣跟團,一方面也覺得跟團那種趕趕趕 的行成,可能會玩得不儘興,畢竟他們上下車要花一段時間,搞不好上個 廁所就要上車了,最後我母親搭輪椅跟我們自助去玩。 去的時候是搭樂桃,由長榮代理的,服務非常好,輪椅託運後,會提供輪 椅還配置一位地勤人員隨時陪伴到登機口。理論上樂桃服務不錯,但是建 議還是搭其他航空(如長榮之類的),因為到了日本之後,樂桃在在第二行 廈,下飛機的時候必須下一段樓梯,和走一小段路,不過到了第二行廈入 口就會有輪椅在那邊等了。我不知道第一行廈會怎樣做,不過我想很多行 空都飛第一行廈,應該可以省去這一段。 必須說日本現在無障礙空間做得非常好,無論搭巴士或是搭其他交通工具 ,他們都有做無障礙設施,我有稍微拍了一些圖(如下),公車司機總是可 以拉出一條軌道讓輪椅上車,日本人也都很好,會自動讓出空位,或是幫 忙你們,交通工具前面也都有無障礙設施的貼紙。而且地鐵,捷運,之類 的也都有電梯,可是只有在某些方向有,所以有時候可能搭地鐵回來找不 到電梯,可能就要透過聯絡道到對面月台搭電梯,建議到飯店的時候可以 先跟飯店櫃檯要地圖,問電梯在哪些地方可以省掉一些時間。基本上如果 做輪椅大概抓時間的時候真的要抓很鬆,找電梯換月台真的滿耗時間的, 不過自助好處就是在這裡,我可以視時間自己調整行程。 http://ppt.cc/W00s http://ppt.cc/JY-l http://ppt.cc/yaYS 景點方面也大可放心,無障礙設施也做得超好,該去參觀的我都有帶她們 去了,大阪城,清水寺都有去看,也都可以上頂樓。雖然仍然有很多地方 來不及去,不過我想我母親這次應該是滿愉快的,看她戰利品買很多,回 來也說胖了幾公斤XD 另外推一下梅田的新阪急飯店,交通便利,百貨公司多不說,服務真的非 長好,第一天不小心走到地下一樓,結果有五層階梯要爬,結果剛好看到 有個身障服務鈴一按,四五個餐廳裡的服務員人員出來幫忙搬輪椅,看到 一堆人真的傻眼,又莫名感動。在北野異人館參觀萌黃館也是,只能說日 本真的很用心在觀光這一塊。 如果原PO,最後決定要輪椅自助,有幾點必須提醒你。 1.行李別帶太多,如果三個人去,只有一個人可以推行李,因為你要推輪 椅啊~~ 2.時間真的要排很鬆,多買點休足時間,轉換月台要多走很多路和花時間 ,儘量保持笑容,不然被推的人會覺得很尷尬。 3.注意保暖,帶條毯子,他們通常血液循環不是很好,現在日本超冷,後 面會凍到沒知覺,日本似乎有出貼的暖暖包,我有買,可是好像不優... ※ 引述《allnotmine (notmine)》之銘言: : 想帶辛苦一輩子的媽媽去日本玩 : 當然爸爸也會一起去 : 想說去大阪 奈良地區為主 : 因為爸媽對遊樂園沒興趣 所以主要看風景為主 : 我會說英日文 所以一開始是考慮自助 : 但我媽體力不好 膝蓋有病變 不能走久 : 想請問大家 跟團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嗎 : 如果有半自助不錯的旅行社也請大家推薦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84.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20891371.A.A53.html

kcl0801: 地鐵的話 其實可以先上網找找構內圖 01/10 2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