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寂寞香江
Jan 2nd 2015, 22:32, by sodafish

作者sodafish (Tears In HeavenHSB)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寂寞香江

時間Fri Jan 2 22:32:19 2015

圖文版請見我的網誌: http://cecilplanet.blogspot.tw/2014/10/lost-in-hong-kong.html 第三次造訪香港,除了第一次是真的去玩待了好幾天,後面兩次因為不同的原因都只住了 一個晚上,甚至第二次我還花了半天待在澳門,只剩下半天待香港。一個人旅行對我早不 再具有吸引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次深深覺得生活在香港的人好可憐,對照最 近的新聞,真的希望天佑這個東方之珠。 這次去香港是我第一次從台中清泉崗機場搭飛機出國,省去拉車到桃園的時間,加上人少 入關出關很快,方便許多。飛行時間一個多小時,就跟到台北一樣方便,本來想跟在香港 的親戚朋友見面吃飯,偏偏剛好他們都不在香港,只好作罷。因為沒有什麼行程,我也只 背一個背包,我就不多花錢搭巴士從機場往尖沙咀。 巴士接近旺角的時候,熟悉的香港風景就出現了。 香港鬧區無論長居或是旅客短住都是出了名的貴,尤其對於一個人旅行的觀光客來說,要 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宿無疑是天方夜譚,因為只住一晚,我就選便宜又爛的重慶大廈的住宿 。不過其實這是一個蠻笨的決定,因為爛的程度甚至超過未整修前破舊的台大男生宿舍。 首先穿過充滿印度人的商場以及非常具有異國風情的食攤。排隊搭小小的電梯上樓,遇到 一個正在掃地的阿伯,我說我有預約房間(用普通話),他很直接回答我:「付錢了嗎?有 付錢才有地方住。」剛好旅館員工出現,帶我往房間去,我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狹小不 通風帶點異味的空間加上那樣的對話,讓人不是很舒服。裡頭有多種語言的招牌,也許這 邊就有所謂「一樓一鳳」的工作者?來到小到不行的房間,濕氣霉味蠻重的,不過只住一 晚,不到一千,還過得去,我的睡眠品質也尚可。 我搭的是下午的飛機,進市區加上check-in,弄完後居然也已經晚上七點多,趕緊出門走 去維多利亞港口邊,想趕上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穿過香港太空館接近星光大道 ,人潮真的很多,燈光秀已經到一半,閃耀的雷射搭配無敵的港口風光,非常讓人驚豔, 以觀光的角度來說,維多利亞港無疑是世界級景色。 看完之後時間不早,原本想說去旺角或是九龍城吃晚餐宵夜,但看著對岸的燈火輝煌,起 初沒打算去港島的我,又再次搭上渡輪。 我在港島漫無目的行走,穿過中環、八成以上顧客是白人的蘭桂坊(我想應該很多在這邊 工作的白人除了公司和家裡,只會出沒在香港這一區)、搭半山自動扶梯一直往上然後又 走下去。最後肚子很餓,超過晚上九點附近還開著的餐廳沒幾家,我想都沒想就走進我不 覺得特別好吃,但每到香港就是會去吃的翠華餐廳。 會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它24小時營業而且無論什麼時候都很多人(之前半夜三四點經過還幾 乎客滿),一個人去也不突兀吧。點了加仙草的港式奶茶與南洋風味的麻辣魚蛋麵,很合我 胃口。 隔天中午班機回台灣,所以我早上七點就起床check-out,趕去九龍城晃晃兼吃早餐。選了 市場裡的樂園茶餐廳,沙爹牛肉公仔麵跟凍鴛鴦,很好吃,而且我順利用粵語點餐,我很 喜歡這種正餐風格的早餐,在九龍城沒感覺到我以為會有的那種老香港情懷,頗為失望。 轉戰旺角吃第二攤早餐:妹記生滾粥品,點了肉丸牛肉粥與凍檸茶,粥嚐起來很清淡健康 ,但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完兩頓早餐肚子很飽,因為時間剩不多我就改搭地鐵去機場。這 樣匆匆一日,雖然蠻寂寞的,不過或許也是因為現在自己不是單身,所以一個人的時候特 別孤單吧。只是偶爾在香港街角看到那些在基層辛苦工作的人們,然後抬頭看在好多棟高 高大樓裡,分出很小空間的公寓,房價想必很高吧。想到他們生活在那樣繁華的世界,只 希望有一個小小的棲身之處卻可能貴到遙不可及,讓我以前對於香港人可以生活在如此國 際化環境的羨慕,消逝而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77.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20209142.A.0E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