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Jan 2nd 2015, 22:11, by sodafish

作者sodafish (Tears In HeavenHSB)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時間Fri Jan 2 22:11:47 2015

餐廳名稱: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5:30~12:30(星期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60up 可否刷卡:N/A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厚餅夾蛋 圖文版請見網誌: http://ppt.cc/qTOC 之前上台北通常都會和朋友吃西式早午餐,不過近來對於早午餐的熱度已經有點降了,反 而更想吃些傳統中式早餐。這家極富盛名的華山市場阜杭豆漿幾個月前就試圖造訪,但不 巧那天剛好是星期一公休,偏偏通常我都是星期天上台北星期一回台中,就無緣吃到那號 稱甜味和黃豆焦香都恰到好處的豆漿。這幾個星期因為星期天一早就要上課,索性星期六 晚上下班就搭夜車直接上台北過夜,總算能夠前往品嚐。 原本我和朋友打算早上七點出發去排隊,不過星期天早起不容易,一拖出門時間都已經接 近八點,還好朋友騎機車載我,一下子就到善導寺。然而八點到的時候人龍已經排出市場 的建築了。 觀察了一下才發現當天台北有統一發票路跑活動,很多人跑者活動結束就過來,好懷念以 前參加路跑的時光啊,只是現在台灣的路跑活動除了太魯閣馬拉松以外已經不太吸引我。 這樣長度的隊伍,前面有人說大概要排一個半小時,果然差不多時間,等待中間上網、和 朋友聊垃圾話,倒也不無聊。(回想我上次這樣排隊超過一小時吃東西應該是在巴黎和男友 排Jacques Genin的甜點,雖然有吃到好吃的千層派,可是沒有吃到世界第一的檸檬塔好不 甘心,將來還要去。) 經過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進了華山市場的建築,排上樓之後,終於見到營業中的阜杭豆漿 ,價目表上的數字以台北的物價來說算是相當親民,旁邊有一區讓人可以看到師傅手工製 作的過程,排隊的時候我們笑說排這麼久如果不多點一些吃實在說不過去,想起來這也算 是一種店家增加業績的方式。我和朋友分別點了甜豆漿和鹹豆漿,搭配厚餅夾蛋,朋友的 還多了油條。我則另外點了焦糖甜餅。 朋友的鹹豆漿,我嚐了一口蠻好喝的,不過朋友覺得和其他地方喝到的鹹豆漿比起來沒有 比較特殊。 我的甜豆漿,喝起來的確甜味與豆漿的香味很平衡,但和其他地方的豆漿比起來,我覺得 大概是85分和80分,不是那麼明顯的差別。 厚餅夾蛋相當好吃,蔥花蛋有做出滑嫩的感覺,加上扎實有麵香的厚餅,吃完非常飽。 剩下焦糖甜餅已經吃不太下了,但中間的焦糖餡帶有很古早味的鬆軟香甜,拿來當點心不 錯(不過這種澱粉食物我不敢吃太多)。 整體來說,我覺得阜杭豆漿沒有讓我失望,但好吃的程度並沒有讓我覺得和排一個多小時 的時間成本成正比,比較推薦給能夠很早起不用排太長的隊的人,或者睡很晚中午來吃一 下(這裡營業到中午十二點半,接近中午排隊的人可能相對較少,雖然午餐吃豆漿好像不 太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77.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207911.A.84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