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法國羅亞爾河谷的五月
Jan 1st 2015, 20:55, by sodafish

作者sodafish (Tears In HeavenHSB)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法國羅亞爾河谷的五月

時間Thu Jan 1 20:55:08 2015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KfKDc6c ] 作者: sodafish (Tears In HeavenHSB) 看板: EuropeTravel 標題: [遊記] 法國羅亞爾河谷的五月 時間: Thu Jan 1 20:53:54 2015 圖文版請見我的網誌: http://cecilplanet.blogspot.tw/2015/01/la-loire-en-mai.html 在巴黎藍帶上課的那個春天,有幸跟著一群要好的同學們利用一個週末的時間,造訪了我 很喜歡的羅亞爾河谷。這個地方在我當年第一次來巴黎的時候,就曾經跟著一日團來過。 有別於花都的浪漫都會氣息,羅亞爾河谷有的是數不清的城堡以及美麗的田園風光,令我 十分留戀。這次有在法國待很多年法文超溜的青島男孩懿緯當我們的導遊兼司機兼翻譯( 加上行程規劃,基本上全包了),以及來自各地(中港台美)背景多元的華人同學一起玩, 是我那年在歐洲最歡樂的一趟旅行。 一大早搭地鐵到蒙帕拿斯車站,這裡是我們租車的地點,大家先在租車點附近的超市買了 些零食飲料,很像小學生郊遊一樣地興奮,領車後手排車駕駛經驗豐富的懿緯自然坐上駕 駛座,雖然我很想練習開手排車,但當時我連自排車駕駛經驗都不夠(現在已經身經百戰) ,只在住宿地點的停車場練開了一下,得到司機「搖頭嘆氣」的評價,看來我只有多存點 錢開自排車的命(以後去英國考駕照再重練好了)。 導遊規劃兩天一夜行程,第一天我們主要會去參觀羅亞爾河區域的城堡,第二天則是會去 幾個被評選為法國最美小鎮的村莊。法國最美小鎮 Les Plus Beau Villages de France 是一個為保護傳統村莊美景而設立的一個組織,所有入選的村莊要經過四個步驟評選,符 合標準才可列入,目前有157個村莊列在名單上(以「最美」這個詞來說數量算蠻多的)。因 為要真的是小鎮,規模不可以太大,所以幾乎都不是我們常聽到的觀光勝地,但相對更可 以避開喧嘩的觀光人潮,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地點。 除了法國之外,加拿大魁北克區、比利時瓦隆區、義大利、西班牙、和日本都有類似的評 選。 開車上路後,我們先開車到住在巴黎南部近郊的香港同學Wai住的地方接他,他住的地方離 市中心蠻遠的,上課應該花很多時間在通車上。一路上大家聊天觀賞窗外風景,中間還遇 到塞車(果然這是全世界都有的情況),從巴黎開車到位於羅亞爾河谷附近的大城如奧爾良 、圖爾、昂熱距離不短,車程約莫兩三小時,加上塞車,我們抵達香波堡(Château de Chambord)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這幾天天氣不算好,幾乎都是陰天偶爾還飄雨,不過歐洲 強就強在即使下雨也是浪漫滿點,所以就不用太計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晴天)。 香波堡是羅亞爾河谷最大的一個城堡,所以也有「堡王」的稱號,這個城堡除了大,另外 一個特色就是裡頭的雙螺旋階梯設計,讓人可以上下樓梯分開走,避開撞見他人的尷尬( 這種東西可能貴族很在意)。這個城堡之前跟一日團有來過,這次跟朋友來感受依舊,就是 很大很漂亮,不過沒有什麼歷史概念的我感想也就僅止於此。因為沒吃中餐,肚子很餓, 就在城堡外圍的小吃店買了簡單的三明治還是可頌之類的東西果腹,繼續下一個行程。 第二個行程是參觀有「淑女之堡Castle of the ladies」或是堡后稱號的雪濃梭堡Châ teau de Chenonceau,不過很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關門時間,只能在紀念品店參觀 沒能見其貌,不過其實這城堡我之前也有去過。比起來雪檂梭堡比較秀氣,有一部分主體 跨在河上,另外有個精緻的法式花園,擁有很多柔和的元素,這也是The Amazing Race的 中繼站之一。 雖然只參觀了一個城堡,不過我們邊參觀邊拍照邊聊天,時間過很快,也到了用晚餐的時 間。懿緯為我們選在昂布瓦斯Amboise的餐廳 "Le 36"用餐,他說查起來這家餐廳價位適 中評價不錯,雖然沒有星星,但有列在米其林的推薦名單上,所以讓大家來試試看。大師 挑的怎麼會不好吃呢?果然是個很快樂的用餐經驗。 餐廳旁邊是看起來很有特色的旅館Le Choiseul,裡頭裝潢高雅,有可愛的掛畫。我們點的 是標準套餐,包含了前菜、主菜、和甜點。時間太久遠,味道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但 不記得有任何地雷。包括好吃的麵包、開胃小點、白蘆筍前菜,主菜有扇貝、嫩烤豬肉(其 實我忘了是牛肉還豬肉)、烤羊膝佐薯泥可以選,甜點有千層脆片冰淇淋、紅莓雙色慕斯冰 淇淋。吃完飯天色已暗,我們走出餐廳後就在昂布瓦斯的街道閒逛,夜裡冷清的歐洲街道 與昏黃的燈光很有情調。 之後我們就上車直奔旅館check-in,因為我們訂房晚,很多地方都客滿,所以這個時間只 訂到一個很好幾個組合屋集中在一大片空地的渡假村。男生一間女生一間,很像以前國高 中畢業旅行的氣氛,甚至玩UNO牌當休閒活動。 隔天起床後,我們回到昂布瓦斯鎮上買早餐,就接著上路進行法國最美小鎮之旅。 法國最美小鎮之旅首先來到芒斯河畔克里賽Crissay-sur-Manse,這個小鎮藏在山林間,進 入村莊的道路高聳著一座藍灰屋頂的教堂,道路的兩側是平緩的田野,風吹撫下青草呈現 出波浪般的律動,是會出現在巴比松派畫家作品裡的風景。小鎮入口的標誌上面正是寫著 法國最美小鎮。村中可見一望無際的田園,住在這邊應該心靈可以很平靜,好好創作。 小小的鎮,卻教人幾乎每一步都想要佇足。所以我們整個早上都在這邊散步拍照,最後連 午餐都在這邊吃(整個走慢活行程的路線)。L'Auberge de Crissay-Aux Coups de Coeur,是鎮上唯一的餐廳,這樣偏遠的小鎮,有 餐廳就要謝天謝地了,而且好吃,餐點以冷盤沙拉為主,另外還有很好吃的鴨肉醬terrine de canard,這是羅亞爾河區域的名產之一,配上麵包超美味。 接著開車約四十分鐘,來到此行第二個法國最美小鎮:康代聖馬爾坦Candes-Saint-Martin ,這個小鎮位在羅亞爾河與維埃納河La Vienne匯流口附近,賣點是有個小山丘可以眺望河 口。這個小鎮在河邊,有大路切過去,比較不那麼有與世隔絕的感覺,但有一些小商店可 以逛。 我們沿著村裡一個小徑走上山丘(打到這邊我突然想起來我當時還尿急,脫隊偷跑去隱密 的地方小解,這種事情居然可以深存記憶中),上山丘後視野開闊,看著美麗的河流,我 們一群人又畢旅風格上身,大玩跳躍自拍照。 我們造訪的第三個法國最美小鎮也是座落在羅亞爾河谷旁的蒙特索羅Montsoreau,它其實 就在康代聖馬爾坦的旁邊,兩個鎮的區域在地圖上算是連在一起,不過蒙特索羅鎮上有個 十五世紀建成的城堡,所以相對氣氛給我的感覺比較拘謹,街道和房屋有點像是城堡的點 綴,沒有安逸村莊的味道,反而讓我有高級現代住宅區的錯覺。 小鎮參觀完之後,我們前往索米爾Saumur做最後的停留,因為回到巴黎會很晚,大家就在 這邊各自吃晚餐,我買了Kebab,份量很大吃得超撐。最後懿緯辛苦開車載我們大家回巴 黎,結束這一趟心靈和胃都非常飽足的一趟旅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77.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20116838.A.1A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odafish (1.168.77.81), 01/01/2015 20:55: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