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討論] 一些些我覺得IOS不方便的地方
Jan 1st 2015, 20:41, by NerVGear

作者NerVGear (Phantom)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一些些我覺得IOS不方便的地方

時間Thu Jan 1 20:41:45 2015

※ 引述《kyo06 (直到世界末日.....)》之銘言: : 原文恕刪,本來有想發一篇兩系統的心得,就藉此回一下好了 : 畢竟現在同時兩家系統的手機在手上而且用量幾乎是一半一半 : 先講結論好了: : "現階段"如果只能挑一隻的話 : 我的這一票會投給今年下半年的Android旗艦之一(相較於iPhone6&6+) : 以往iOS跟Android比較,比較常被提起的優勢大概有以下幾點 : 1.系統的順暢度和穩定度 : 2.APP的量與質 : 3.相機簡單又拍的好 : 系統的順暢度和穩定度: : 以我主觀的標準來看,兩者真的都很順了 : 當然還是會有人硬要去計較那麼一咪咪的順暢差異我也沒話說 : 只是這真的已經不再是勝負的差距 : 穩定度iOS8基本上算是砸鍋了,開放更多的代價 : 反而Android一路開放跌跌撞撞上來 : 兩者也沒哪一個能說在這部分勝過對手 : APP的部分: : 硬要說當然還是APPLE比較有優勢,不管是產品單純性 : 還是說對於市場吸引消費的能力 : 大多數廠商都還是會相對比較重視 : 但Android畢竟是市佔大幅領先的情況下 : 多數廠商也不可能放掉這一塊 : 所以現在越來越多軟體幾乎都是兩邊都有甚至同步推出 : 對我來說,iOS一樣很難用這點說服我說壓過Android了 : 至少領先的幅度已經從遙遙領先變成只是稍稍在前這樣 : 相機的部分: : 我想也不用我多提,板上應該多數人對這點都有共識 : iPhone已經不再是拍照的領先者了 : 它仍然具有簡單就拍得好的特色,但對手也不會輸了 : 甚至在面對不少需要手動輔助的情況下,iPhone反而有劣勢 : 綜合以上,本來在功能上就比較開放的Android : 對我來說,現階段當然更有吸引力一點 : 畢竟硬體競賽下砸出來的規格和可選擇性總是可口的 : 加上原本輸最多的差距縮到極小的情況下,iOS的優勢不復以往 : 儘管把螢幕加大,基本上也只是把起跑點拉在一起 : 至於widget和第三方輸入法的導入,現階段真的支援度偏低 : 以widget來說,支援的APP偏少,功能也不比Android豐富 : 全部擠在通知中心用起來真的不是很理想 : 擺兩三個就夠你上下滑了,而且有點亂 : 等於你要先把通知中心滑出來,然後再上下滑去找你要看的widget : 整個實用度上就大打折扣了 : 不過最後我還是得說,iOS之前的優勢被縮小甚至追平是事實 : 但也只是像我前面說的,大家起跑點回到差不多位置 : Android也並沒有超車 : 穩定性的部分,APPLE總是會慢慢改善慢慢提升的 : 而Android已經被自家以下犯上到一片血海 : APPLE反而隨便跟進一些東西,就反應在銷售量之上 : 反正市佔早就退到極小,但獲利仍然牢牢握在手上 : 說難聽點相較於Android,iOS光抄就能持續做出改變吸引使用者了XD : 市場上,Android各家廠商還是不甚樂觀(Google表示.....) : 另外APPLE目前真正還有優勢的我覺得是以下幾點 : touch ID: : 真的是用過後就愛上的功能 : 從來沒想過解鎖便利性跟安全性可以這麼好的結合 : 以前的手機我從來沒想過要上鎖 : 就算是LG的knock code,相較之下也明顯輸了 : 即便在不支援結帳的台灣,它的好用還是難以匹敵 : 如果哪天真的打進這個市場,這優勢真的非常大 : 跟周邊APPLE device的軟硬體整合: : 如果有第二個以上的APPLE裝置,這個部分應該就不用多說 : 全部都是APPLE自家訂的東西,整合起來就是快 : 沒有當然還好,但一旦你入手其他裝置 : 慢慢的那種綁在一起的的牽制力就會出來了 : 畢竟這是加分的東西,沒加到也沒差,有加到就賺了 : 像我就為了face time一定得有一台iDevice在手上 : 結論前面就說完了,所以我會強調是現階段 : 不過另一個重點就在,誰規定只能用一隻手機 : 所以沒什麼好戰來戰去的,有競爭有進步才是好事 : 一手拿一家豈不快哉XD 說說我從920轉iPhone6的感想好了 自從8.1後WP不穩的程度更甚安卓 我用安卓都沒這麼不穩 iOS主要是很方便 由其是用慣iTunes後 才會讓我選擇iOS 那些不方便的點也還好 還沒WP不方便 WP一堆基礎功能生了很久才補齊 更別提那AppStore 應該是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49.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0116107.A.BD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