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之看的很認真 微心得
Dec 29th 2014, 20:10, by Zoby

作者Zoby (Zoby)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極光之愛>之看的很認真 微心得

時間Mon Dec 29 20:10:23 2014

當生命意識將要失去了什麼,那感覺就像是雙腳懸空。 你的心會啟動保護機制,將所有記憶抓著不放, 只為不讓自己真正的墜落,因為你知道當雙腳再次踏上地面,那就是真的結束了。 你想,不應該是這樣結束,不能夠是。 而其實「我們都需要一個結局。」 極光之愛絕對不只是另一部純愛電影。 它不欲走還留寡眾取寵,但是它再再明白呈現角色之間的障礙; 它不討論時下流行小情小愛,但卻完美陳述情竇初開; 它不效法狗血濫情誇張淺白,但它連壯烈都可以內斂。 編導演所有細膩的地方,像是於懂了的人心中,敲醒圈圈漪漣。 我喜歡這部圍繞著北極光的戲,不需要真的去看見極光,因為已在心裡。 我喜歡從張北川家的窗外看見裡頭這樣溫暖快樂, 像是你在螢幕外看見戲裡悲喜的那樣令人感動又惋惜。 我喜歡終於有一部電影的台詞不學年輕人講話廢話連篇、 終於有一部電影場場埋的是伏筆而非廢戲。 我喜歡小鳳與張北川分手場景的low-key lighting, chiaroscuro的手法讓這一幕那麼晴天霹靂、那麼嘔心瀝血,堪稱絕美。 我喜歡張北川可以喜歡一個人喜歡到心痛,令誰都想起自己也那樣甜蜜的痛過。 我喜歡艾莉莎身為女主角是一個性格與觀念那麼不完美的人類, 因為執著所以歇斯底里、因為純真所以幼稚胡鬧。 我喜歡小鳳多年後對張北川的思念不用呼喚或是眼淚來表達, 卻是從寫字的姿態就能流露心中的遺憾。 我喜歡木訥害羞卻貼心的小開最後鼓起勇氣牽起艾莉莎的手,而且只是牽起她的手。 我喜歡幾場沒有台詞的戲,用眼神、用肢體道盡情感, 比如小鳳和北川淚流滿面地將小妹娃娃推給對方、 比如告別式像是謝幕一般地讓障礙一一迎刃而解。 我喜歡Coco身為女主感情的「第三者」不是嬌媚潑辣的,而是不安且寬容的。 我喜歡觀眾在極光之愛不是太多的角色裡,都能找到某方面的自己、都能想起自己的某些 遺憾、都能提起勇氣走向一個結局。 就像Stephen Massicotte的Mary's Wedding裡說的,「不是遺忘,只是放下」。 極光之愛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10.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9855025.A.3D2.html

hsman: 有看有推 12/29 20:28

polo266: 好看 心得好厲害推 12/29 2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