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松桃李(田長政 役)
Nov 23rd 2014, 22:03,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よう)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松坂桃李(黒田長政 役)

時間Sun Nov 23 22:03:35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從官兵衛的兒子 到黑田長政。 松坂桃李Interview ------------------------------------------------------------------- 為了黑田家著想 長政的糾葛。 年輕時的長政,為了得到父親大人(岡田准一)的認同,得到父親大人的誇 獎,非常拚命。因為太執著在那一點,才會看不到周遭,橫衝直撞。 當然現在仍然有這樣的想法,但在看著父親大人的背影,體驗了戰爭,終於 能夠自己思考,得到答案。為了黑田家自己該做什麼。在這之前都是父親大 人出了課題,自己只是針對課題去解答而已,現在則是會自己思考、行動, 為了黑田家的生存必須要做什麼。 和宇都宮鎮房(村田雄浩)對決的”岩丸山之戰”大敗,但那個時候也不是 為了自己的武功,而是以自己的想法為了黑田家而行動。之後,受了秀吉大 人的指示討伐應該和睦相處的鎮房。長政的心中應該也有很大的糾葛,但為 了守護黑田家,只能自己背負一切殺了鎮房。 演那場戲真的很痛苦。 另外,也有傳說鎮房的女兒(阿鶴・市川由衣)成為長政的側室。村田先生 在正式拍攝以前聽到這段話後說了:「真是越聽越火大!」(笑)。 比起誇獎,得到更多試煉。 從父親大人那裡繼承了家督之位,當時長政才21歲。以現代來說就是突然繼 承了社長的位子。他一定也覺得自己沒辦法承擔這個重責大任。雖然一部分 原因是父親大人為了消除秀吉大人的疑慮,但在拍攝「把家督讓給長政」那 場戲,我也能夠感受到父親大人對長政的期待。不過比起終於得到父親大人 的認同,我感受更深的是自己被給予更大的考驗。 父親大人總是提出課題,解決以後又提出下個課題,就這樣不斷被考驗。而 且,不管課題解決得多漂亮,父親大人絕不會開口讚美。實際上在朝鮮苦戰 中,父親大人回到黑田本營時(第42回‧2014/10/19播出),劇本中有寫到 長政得到父親大人誇獎的場景。我還在想終於得到誇獎了,結果在正式拍攝 時,那句台詞的語感變成是對著黑田家的大家說(笑)。 我想一定是因為父親大人也不擅長誇獎人,很躊躇要不要對本人說,才會透 過家臣間接地誇獎吧。這是我自己任意的解釋(笑)。 「反正會被你拋棄」。 糸(高畑充希)和長政的對手戲,我和高畑小姐商量過:「希望可以讓人看 了覺得很溫暖啊」。在充滿緊張感的戲劇中,如果觀眾們看了這兩個人登場 的戲,多少覺得能夠喘口氣就好了。我在演戲的時候一直是這樣想的。 但是糸從沒生下繼承的男孩子之後開始,態度就變得有些刻薄冷淡。長政很 單純因為自己的孩子誕生而高興,糸因為加上弟弟熊之助(今井悠貴)的死 的緣故,不斷自責,漸漸走入死胡同裡。 第47回(2014/11/23)的播出中,我休了糸。我和高畑小姐一開始就知道會 有這樣的結果,從開拍以來高畑小姐講話就一直帶著刺:「反正最後會被你 拋棄」(笑)。 我一直在想,告知休妻的戲到底會怎麼呈現,結果沒有詳細演出來。對糸說 了:「我有話要說」,緊接著就是糸離開黑田家的場景。雖然我也很在意長 政是如何告訴糸,然後糸又是如何反應,但對我來說雖說是演戲,還是感到 很過意不去。所以,沒有把兩人對話的場景演出來,老實講我真的鬆了一口 氣。不過休了糸這件事,在黑田家一定引發很大的爭執。特別是非常疼愛糸 的母親大人(中谷美紀),絕對不可能這麼輕易同意的(笑)。 父親的道路。兒子的道路。 和糸離婚,和榮(吉本實憂)結婚。是因為長政和家康大人(寺尾聰)之間 的關係。 一直追隨著父親大人的背影的長政,這時終於走出自己的路。就像是父親大 人將秀吉大人捧上天下人的位置一樣,自己也萌生了想用自己的方式讓家康 大人坐上天下人的位置的想法吧。 接下來的『軍師官兵衛』,”關原之戰”之前天下又將開始動亂。 長篇故事終於要迎接高潮。 家康大人和長政會如何動作? 走出自己的道路的父親大人和長政間又有什麼變化呢? 敬請期待。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2014/11/23 更新):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68.html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751419.A.BF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