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遊記] 2014年2月:京都清水寺散策
Nov 8th 2014, 21:05, by setsutetsuya

作者setsutetsuya (我吃故我在)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2014年2月:京都清水寺散策

時間Sat Nov 8 21:05:00 2014

本文修改自圖文網誌版:http://h010121.pixnet.net/blog/post/41625430 2014年2月底某日,攻略完伏見稻荷山,品嘗美味稻荷全餐後,下午一行人來到京都旅行必 訪的清水寺,這一帶很風行和服浴衣體驗,入口的仁王門前一堆著和服的人擠著拍照,千 年古煞+和風美人,標準的日本意象。 不過這次來清水寺純粹是一時興起,所以功課沒做足,寺內正在進行修復工程,一堆建物 在施工,清水寺的代表之一:三重塔整個被包起來了真可惜。不過也因此當日門票有比較便 宜,100yen,清水寺的門票會依據季節變換圖案,冬天的圖案是積雪的清水寺。 首先來到本堂,一堆人擠著燒香,煙霧瀰漫。從著名的清水舞台上往下眺望,可以看到音 羽瀑布大排長龍,分別代表智慧、姻緣、長壽的三道靈泉,據說喝了能受神明保佑(之後我 們一行人也加進去排隊了)。 多年前造訪清水寺時,抽了人生在日本的第一支籤,結果是「兇」讓人超鬱卒的,因此這 次就pass了,而上次在東京淺草寺抽到大吉的友人就興致勃勃的準備試試手氣。結果出爐 ,竟然全部都是「兇」...清水寺的神明大概不喜歡我們,這什麼帶衰組合QXQ 花了一點時間安慰心情低落的友人,重新振作之後往境內的地主神社移動,求姻緣的地主 神社女性參拜者非常多。地主神社著名的姻緣石,傳說如果閉著眼睛能順利走到石頭前的 話戀情就能開花結果,一群來修學旅行的女高中生躍躍欲試。 在清水寺境內走走逛逛,之後繞回仁王門前的參道清水坂,想帶點京都的土產回家,我們 來到了最近的一家八橋專賣店。店家讓客人試吃非常大方,還會提供座位跟免費熱茶給客 人,真得是很貼心。 在柔軟的麻糬皮裡包進豆沙餡的生八橋,可說是京都代表性的和果子,可惜保存期限都不 長,所以很猶豫要不要買大盒的,單一口味吃多也很膩,所幸店家也有提供小包裝,每包 250yen,決定每種都挑一點,回台灣和親朋好友分享(香蕉巧克力口味跟芝麻口味超好吃 的)。 下午5點左右,有些店家也開始準備打烊了,但清水坂上還是人聲鼎沸。離開前在路邊某家 小店發現可愛的糖果罐,買了一瓶,藍綠白色的小金平糖,清新的配色猶如在細雨中靜靜 綻放的繡球花,意象好美。 (全文完,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40.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5451908.A.FE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