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松江南京站轉乘秘訣:跟定指標
Nov 8th 2014, 11:13

松江南京站是台北捷運系統內第一座島式及側式月台並存的地下車站,轉乘動線與以往不同,乍看之下複雜,但秘訣就是「跟著指標走」。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松江南京站是「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的轉乘站,其中松山新店線月台層為「側式月台」,中和新蘆線月台層為「島式月台」。

所謂島式月台就是「軌道在月台的兩邊」,北捷高運量系統多數的車站月台均屬此類,而側式月台是「軌道在中央,月台在軌道左右兩側」,如果往來兩月台,必須利用行人天橋、地下道或車站大廳。

捷運公司表示,在松江南京站轉乘秘訣就是「跟著指標走」,以「松山新店線」為例,要往松山方向的旅客,必須選擇貼有「松山」指標的閘門進站;選擇貼有「松山」的電梯、電扶梯或樓梯至B2第三月台;往新店方向的旅客也一樣,跟著貼有「新店」的指標行動。

為了加強標示,北捷首度納入「禁止標誌」,民眾看到「松山禁止」或「新店禁止」的標誌,就要停下腳步,重新確認、選擇方向。

走錯了怎麼辦?捷運公司說,一樣還是「跟著指標走」,往下到中和新蘆線月台,找到貼有「松山」或「新店」的指標,依指標方向轉換樓梯、電扶梯(電梯)即可抵達,也可往上到大廳請站務人員協助。

若是松山新店線轉乘中和新蘆線的旅客,一樣跟著欲前往「目的地」的方向行動,就能降低走錯機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