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Re: [新聞] 台鐵高架員林新站啟用
Nov 2nd 2014, 21:47, by noid

作者noid (諾伊德有品質保證)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新聞] 台鐵高架員林新站啟用

時間Sun Nov 2 21:47:18 2014

※ 引述《chester71 (.. )》之銘言: : 發稿時間:2014/11/02 10:03 最新更新:2014/11/02 10:15 :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日電) : 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花壇=社頭)間永久軌切換依計畫於上午6時58分(提前2分)順利切換完成,依計畫(花壇=員林=社頭)目前改複線運轉行車。 : 員林高架鐵路通車,新員林高架車站部分啟用,不僅外觀以樹木、竹籃造型表現員林特有 : 的在地風貌,還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迎向希望」地板畫、如花朵綻放 : 的「時空-綻」、「觸覺記憶」、「圓夢樹.繫緣鈴」等。 : 站內公共藝術。(圖取自翁惠平臉書) : 站前廣場邀請到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創作「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 : ,可望於明年5月設置完成,讓員林車站充滿浪漫風情,成為「最想戀愛的車站」。 : 員林車站特別舉辦活動,現場將發送贈品,分享通車啟用的喜悅,購買員林新站啟用紀念 : 套票一早就出現人龍。 : 員林鐵路高架化上午9時在新員林火車站進行啟用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彰化縣長卓伯源、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滄敏、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代理局長胡湘麟都到場見證員林鎮再創新發展的重要時刻。 : 員林新站外觀。(圖取自翁惠平臉書) : 副總統吳敦義致詞表※ 引述《chester71 (.. )》之銘言: : 標題: [新聞] 台鐵高架員林新站啟用 以上恕刪 如果前篇推文有誤導到大家 在這裡跟大家道歉 : 推 osc63360 : ...1樓到2樓是多高... 不用像以前爬那麼高了好嗎?? 11/02 19:37 : → osc63360 : 1到2樓確實是沒電扶梯 11/02 19:38 感謝大大說明 所以根據大大的說法 一樓到二樓(7-11那邊)沒電扶梯 二樓到月臺有電扶梯 以下是對政府建設的一些想法 我想說的是 感覺政府在我們彰化縣或員林地區的建設都只是有就好了 感覺就像是施捨給你 不用做到很好就好 因為對新建設期望高 看到不如預期也較失望 所以口氣可能較差 像這個電扶梯的事情 雖然一樓到二樓沒以前高 但我是認為 有辦法全程到月臺都電扶梯搭乘 才真的比較便民 電扶梯對老弱婦孺 或是行動不方便或腳傷(還不到坐輪椅地步 就只是走得慢之類) 是很方便的東西 既然要做 就全程都做會比較好 當然 如果真的不能走或懶得走的人 還有電梯可行 但是電梯在便利性遠不及電扶梯 而員林站的人也很多 例如假設我腳扭傷 可以正常走路但會痛 如果人多 我可能就不坐電梯用走的 不過人少可能也會不好意思坐電梯(年輕人) 所以如果有電扶梯會好很多 當然只是舉個例子 去年我有坐火車到台中海線 忘了是清水還沙鹿 那時也正在蓋新車站 也快完工了 就有看到有電扶梯從大廳一路向上 而員林站更新 人更多 但卻沒辦法如此 覺得很可惜 員林因為高架化及重劃 目前與未來應該會有不少變化 但在重劃區的一些建設方面 我就目前所看到的提出一些想法 我很少在彰化版發文與推文 但如果有注意到我推文 應該會看到我一直提到一件事 30米外環道沒機車道 以及單車道不適合騎單車 員林舊市區路都很小條 好不容易有這麼大條的道路 應該要好好利用 看是要在路邊設停車格 或者劃機車道 員林市區停車位很少 駕駛觀念也不好 例如在南昌路 中正路一帶 用餐時間 到處都是臨停車輛 再加上商家佔用騎樓 其實行人都要走到大馬路中間去了 所以新設停車格是必要的 而30米道路沒有路邊停車格 不過設立了不少停車場 雖然目前都算鳥不拉嘰的地方 使用率很低 但日後開發後就難說 利用率應該會不錯 所以這方面我是肯定的 不過有一點 如果以後30米道路旁有新商家 將無法停路邊(會佔用車道) 如果附近又沒停車場 就很麻煩 像現在如果要開車去食觀天下吃飯 停車有點麻煩 而機車道方面 機車道並不只是對機車族比較好而已 同樣對汽車也好很多 像現在無機車道的道路 汽車行駛於外車道 常常會遇到機車卡位 而如果行駛於內車道 如果前方路口有車輛要左轉又要切出來 所以如果有機車道 機車行駛於外線道的機率大幅減少 汽車也能更方便的行駛於外線道 而單車道 目前的狀況是 很少人在上面騎單車 走路與跑步比較多 單車道缺點 因為是地磚 壓久會凹凸不平 也常有電箱佔用道路剩約30公分可以騎 以及十字路口時 與柏油路有高低差 騎上騎下時都會震一下 對車對人都不算舒服 還有單車道行人太多 在上面騎常常要繞路 而行人之所以不走在人行道 走單車道 是因為單車道比人行道大 甚至有人以為上面地磚都是人行道 再加上人行道很多處都雜草叢生不好走 所以行人幾乎都走單車道 而我有大致算過寬度 如果把單車道挖掉改鋪柏油 空間應該是允許機車道加單車道 單車道從地磚改柏油應該好騎很多 若是怕被機車干涉 可以在機車單車間簡單設立分隔島 例如 高寬5*5公分之類 有機車道的話 對所有用路人(汽機單車) 應該都好很多 所以當初路開好沒有機車道 我非常失望 現在車流量已經不少了 之後開發後只會車越來越多 還有限速只有40好像有點低 很多人在超速 限40感覺意義不大 員鹿路都60了 再來講一些重劃區的其他建設 重劃區有蓋了很多公園 我覺得很好 但是都是不怎麼大的公園 有去過其他較先進地區 如臺中的人 應該都會覺得他們的公園很大很美 但這次員林多這麼多地 卻沒有較大的公園 還有 這些新的公園 似乎都沒有廁所? 這..蓋廁所跟維護應該不會很花錢吧 希望後續會有 還有蓋了不少籃球場 印象中約17個全場 半年多前有看到新聞 說員林籃球場太多 那時候有算一下 感覺是沒那麼多 應該是把這些先算進去 我覺得有蓋籃球場不錯 但加上原本的球場(加學校的)或許有點多 並不是說籃球場不好 但多17個太多 如果那些地分一些能蓋其他的如羽球場館 網球場 壘球場之類會更好 感覺是因為籃球廠最好做 再加上人口最多 所以就乾脆都做籃球場 現有壘球場與網球場都有點偏僻 還有我看籃球場燈光做得很好 我是沒晚上去過不知道有沒有開 但我認為如果沒開 做那些就沒意義 如果現在有開 久了之後 未來公所縣府可能又會靠盃電費很貴以後不開了 或許改成類似彰師大那種投幣式 使用者付費較好 所以之前板上那篇彰南運動中心 雖然八字還沒一撇 但我覺得是不錯的政策 不過會被噓 我覺得應該是大家對施政能力沒信心吧 畢竟政府現在常常講的很好聽 但卻做得不怎麼樣 還有現在因為很多地方還是空地 所以常常會辦一些活動 像演唱會明華園之類 尤其是員農後面那一塊 雖然很可能選舉完就都沒了 所以我想個想法 能不能蓋個辦活動的場所 類似社頭辦織襪節那種地方 或者蓋個有遮蔽物的大廣場之類 專門給公所縣府會其他單位辦活動用的 還有重劃區看能不能弄個空地辦夜市 現在台鳳與建國越來越小 而且未來住台鳳那邊的人也許會反對住家旁有夜市 市區現在空地多 看能不能規劃個較好的來取代他們 員林觀光資源少 現在人愛逛夜市 弄個好的夜市可以增加觀光魅力 但這似乎政府比較插不上手就是了 說到觀光 員林目前較有辦法吸引人可能只有藤山步道 希望可以增設停車場與廁所 再來說說最近很夯的ubike 彰化跟員林都發展的蠻快的 使用率看起來應該也是很高 但是據我觀察 使用最大宗應該是學生 在車站與學校間通勤用 而其他使用者很大部分應該也是在30分鐘內使用完畢不需付費 所以ubike應該是會虧很大 不過我覺得公共政策如果能造福民眾 政府補貼一些錢可以接受的 但是有些地方ubike設站 設在路旁 佔用了原本一些停車位不太好 如員林第一市場 還有如果量一直成長下去 應該也要改善單車族的使用環境 像板上也有一些對ubike反彈的聲音 如果使用量越大 情形會越嚴重吧 希望目前高架下除了商店街外 能設立出廣大的停車位 給去中山路 光明街 南昌路的人方便停車 較靠近車站處 甚至要收費也沒差 有車的人應該都能感覺到 在員林開車實在是非常不便 而縣府的一些"措施"真的帶動員林房價高漲 像如果有在注意員林重劃與高架化的新聞 真的很有縣府炒房的感覺 雖然這幾年來全台房價飆漲 但員林似乎又比其他地方略高 -- 打了兩個小時又碰到斷線 好累 以上 想法是很多拉 但是可能不太會描述所以寫的有點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414936041.A.A1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