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重鬱男與牙醫女的戰爭
Oct 22nd 2014, 19:59, by starfish1943

作者starfish1943 (Starfish)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重鬱男與牙醫女的戰爭

時間Wed Oct 22 19:59:05 2014

您好 我想我們可以理解你這樣的感覺不好受... 我也是重度憂鬱症患者+一點點躁症 自殘自然是少不了的 我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 我曾經非常"興奮"拿著我剛割過 還在流血的手給別人看 我沒有要索求別人的關心 我只是覺得看著鮮血泌出手腕感覺很美 但我的同學(那時候不喜歡我的人也不少)當然離得更遠了 我也覺得為什麼他們不能理解 我就只是覺得他很美 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呢 朋友 我不能完全認同你對這位女生做的這一切 或許你看完上述 你也覺得我是個瘋子吧 (笑 我知道 想要抓住精神支柱的慾望是很強烈的 但是 如前幾位版友分享 有時候那會很痛苦 你愛他的話 你會看著他陪你痛苦 陪你的心情起起伏伏 我想一開始 她真的把你當朋友 不然也不會跟你聊天 但8歲的差距 再加上這些差異 也是會讓人卻步的 而且 你的標題也讓人害怕 感情是順其自然發生的 我們不能因為我們正在擁有這個疾病 而去覺得這個世界所有人都應該迎合我們所想 我們或許真的比一般人再辛苦一些 面對無止盡的治療和藥物 但真的 只有當你治癒這些煩人的疾病 你才能真正的給病患安心(您提到想考醫科) 也給您的家人幸福 甚至最後您找到與你相守的另一半 我知道藥物的確有後遺症.... 我嘗試的藥物有些會讓人精神渙散 或者失憶 幻覺等等 但多試幾種 總會找到符合您的 另外 雖然這個結論真的很欠揍 但唸書唸累了 記得去動一動 懶得見人 在家做點伸展 讓自己流流汗也好 我很開心您還願意接觸ptt 至少在我最嚴重的時候 我光下床就足夠讓我歇斯底里了 為您的家人 還有 未來的另一半 甚至是您自己的夢想 再多付出一點努力 一定可以跟討厭的疾病抗衡的 當你慢慢好轉 回頭看看 這段記憶絕對讓您更加成熟圓融地看待您的生活 ※ 引述《antiyahoo (東星奔雷虎耀揚)》之銘言: : ※ 引述《JimmyChang23 (阿吉)》之銘言: : : 首先我是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的重度憂鬱症患者 : : http://i.imgur.com/2OaBwz4.jpg
: : 怕鄉民說我是很醜才被打槍 : : 附上我的臉書 : : www.facebook.com/JimmyChang23 : : 我先做必要的自我介紹方便舖陳整件事原委 : : 我今年10/9剛滿28歲 : : 台大生科畢業後工作兩年決定重考 : : 民國100年有高醫醫科的分數但因劃錯卡並未去念 : : 不甘心仍想考台大醫科 : : 可惜後來本身還患有強迫症和輕度精神分裂 : : 荒廢學業和工作來專心治病又過了兩年 : : 去年至高雄某最大規模重考班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 進班一個月喜歡上一個小我八歲的台南女中女生 : : 但我喜歡在心理都沒行動 : : 也不敢太打擾對方念書 : : 只有像一般同學偶爾見面點頭打個招呼 : : 幾個月後比較熟了也只有借借筆記討論功課之類的 : : 之外特別的交集是我常會幫她搬她附近的椅子(教室例行打掃) : : 還有某次她忘了帶錢跟我借錢買小七的咖啡 : : 但我一直都沒讓她知道我喜歡她 : : 然後補充一下 : : 她是雙胞胎中的妹妹 : : 跟我都在成績最好的一班 : : 她的雙胞胎姊姊在次一班 : : 被我一個很要好的雄中學弟喜歡 : : 我們四個彼此認識 : : 大概五月最後停課衝刺時 : : 我台中人想回台中念書 : : 鄰走前我寫了一個小卡片祝福妹妹金榜題名之類的(但沒透露愛意) : : 隔天妹妹跑去找雄中學弟要我電話 : : 雄中學弟還傳訊息跟我說這件事 : : 讓我偷偷高興了許久 : : 指考考完放榜 : : 妹妹考上高醫牙醫系去念了 : : 我沒考上台大醫科繼續重考 : : 但我沒再回高雄重考班 : : 諸多考量下就近台中重考 : : 而姊姊跟雄中學弟都沒考上醫科而目前繼續在高雄重考第二年 : : 七月我跟妹妹才互加臉書 : : 之後我也沒很急只是偶爾密妹妹聊聊生活等 : : 接下來一切錯誤由我開始 : : 今年九月中算算喜歡妹妹一年了 : : 我不知怎的理智斷線在臉書跟妹妹告白 : : 我知道當時我們可能連好朋友都不算 : : 一個在台中一個在高雄 : : 生活圈沒交集也很難深入了解彼此 : : 但我當時告白的點就是想說: : : 1.她要我電話應該對我有一定好感 : : 2.我真的喜歡她一年應該算很久了 : : 3.我很想有女朋友陪我過這最後一年重考 : : 所以我缺乏精驗又誤判情勢而衝了 : : 告白內容就說我喜歡她很久了 : : 她是我的精神支柱 : : 我要為了她拚上台大醫科 : : 她之後回我說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好好專心念書 : : 然後不應是為她而是為我自己 : : 我那時當她沒接受也沒拒絕 : : 剛好我那時很常聽MP魔幻力量"偷偷的"這首歌 : : 過了幾天我FB密她貼了這首歌的連結給她 : : 暗示我一年來的心情 : : 她已讀不回 : : 隔天我又密她了兩次說"XX我喜歡妳" : : 我小劇場認為口氣比較像是打情罵俏 : : 她依然已讀不回 : : 剛好那陣子我家裡官司纏身 : : 律師費.訴訟費花了快百萬 : : 家裡在外面又欠了一些錢 : : 加上一些生活瑣事煩身 : : 已讀不回又是我的地雷 : : 我自己又有重鬱等精神問題 : : 想割脘的衝動又上來 : : 其實我是慣性割脘者 : : 我後來在臉書po說上次割脘後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割了 : : 我決定效法謝和弦用刺青取代割脘 : : 來勉勵自己努力克服命運多舛的人生 : : 及依舊堅持到底要達成人生目標的勇氣 : : 過沒多久我臉書就被妹妹封鎖了 : : 封鎖的這一天剛好是我28歲生日 : : 而封鎖對我而言又剛好是超超超大的地雷 : : 而我有另一個FB帳號只加特別好的朋友 : : 這個帳號當然還沒被封鎖 : : 我就用這個帳號傳訊息給妹妹說對不起我錯了 : : 可不可以不要封鎖我然後加回來 : : 我可以不要追她也不再打擾她 : : 她依舊已讀不回 : : 後來我接連兩天約每隔四五個小時傳一次"XX對不起" : : 大概傳了十次有 : : 全部不讀不回 : : 本來說不割脘的我又割了 : : 吞了整罐安眠藥想自殺 : : 也沒去重考班上課了 : : 某晚我衝去要跳樓 : : 還好母親抱住我 : : 後來想想母親(我是單親家庭) : : 我承諾不輕身但我一定要去刺青 : : 之後我媽辭掉工作 : : 整天三不五時撞牆痛哭 : : 我後來還有又情緒失控 : : 拿刀子在我左手刻妹妹的名字po在FB : : 但我不到三分鐘就後悔而刪掉了 : : 但還是被她姊姊看到了(我跟她姊姊也有互加FB) : : 後來我雄中學弟Line我說看到姊姊在流眼淚 : : 學弟還有順便透過姊姊問為何妹妹要封鎖我 : : 說什麼妹妹被我嚇都嚇死了 : : 完全不敢跟我溝通 : : 然後妹妹也一直哭 : : 大學生活也無法好好過 : : 我是覺得 : : 我不是不能溝通的人妳不溝通 : : 我始終擺低姿態妳理都不理 : : 我們之間共同好友勸妳 : : 甚至雄中學弟打了一千多字勸妳 : : 妳甩都不甩 : : 完全無法溝通 : : 明明事情可以好好處理卻要弄到讓彼此沒有臺階下 : : 我忍了十天在前天爆走了 : : 我用另一個沒被封鎖的帳號傳給妹妹說以上這一段我的感觸 : : 然後說我一定會報仇 : : 當然還是不讀不回 : : 昨天女方媽媽打來我家 : : 說要跟我談 : : 而且可能要告我 : : 我媽接的轉告我 : : 我拒絕 : : 我說除非妳女兒自己跟我談 : : 其他人一律不接受 : : 後來她媽說她跟她女兒溝通看看 : : 後來我昨天又傳訊息給妹妹 : : 說要告請便 : : 唯一能阻止我報仇的便是結束我的生命 : : 忍了十天給妳機會都這樣 : : 把我當垃圾一樣不尊重(指不讀不回) : : 又說妳自己不出來溝通面對 : : 透過其他人只會讓事情愈弄愈糟 : : 今天半夜我跟雄中學弟講了一個半小時的電話 : : 雄中學弟說這整件事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誤會 : : 妹妹以為我是以自殘輕生等手段逼迫答應交往 : : 其實根本不是 : : 而是那陣子發生太多不順遂的事 : : 剛好告白不順是其中一小件 : : 我po文說刺青取代自殘也只是一種文字的紓發 : : 可是誤會我是這樣恐怖自殘的一個人 : : (也許過去是,但我很努力在改) : : 導致妹妹不敢跟我溝通而封鎖我 : : 既然不想溝通 : : 當然我用另一個沒被封鎖的帳號傳訊息也是被不讀不回 : : 剛好封鎖.已讀/不讀不回等又是我的大地雷 : : 本來沒要自殘輕生的又突然想重操舊業 : : 事情先後順序是這樣的 : : 從來不是以自殘輕生當威脅 : : 雄中學弟說今天會幫我處理 : : 跟女方溝通說事情的原委 : : 而不建議我直接跟她們接觸 : : 說因為人家已經先入為主認為我是一個恐怖的人 : : 怕我說再多都是為自己自圓其說 : : 加上我跟女方也都在情緒的刀口上 : : 所以需要一個和事佬 : : 目前事情進展到如此 : : 我到底還是希望能挽回這個女生朋友 : : 雖然我已知不能抱太大希望 : : 感謝鄉民撥冗閱覽長文 : : 對這整件事.對我等有任何感想.建議 : : 歡迎指教 : : 感謝.. : 朋友 : 不曉得從小你的家庭背景是如何? : 你曾經被虐待嗎? : 你曾經被父母親遺棄嗎? : 從你青年時期開始 : 你有沒有覺得人生非黑則白 : 在前一分鐘覺得他是好人 : 沒多久就把他當成最壞最糟糕的人? : 你的情緒在過去開始就很不穩嗎? : 你會使用煙酒毒品嗎 : 你會不會覺得身邊好友都離你而去嗎? : 看起來你是有邊緣性人格的診斷 : 你應該接受進一步的心理治療 : 否則你有可能因為自殺而結束生命 : 這些經驗在我數年前當精神科R的時候最深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63.1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3979148.A.C0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